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OECD下调全球增长预期,加央行重申紧缩倾向

2013-5-30 14:45:33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OECD下调全球增长预期,加央行重申紧缩倾向

  2013-5-30

  市场概述

  北美时段,加央行重申紧缩倾向提振加元走强,OECD下调全球增长预期打压欧美股市下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可能在未来撤出宽松,不过未能有效提振美元,ICE美元指数日内下跌0.7%,至美股收盘时非美货币普遍上涨。

  OECD发布5月经济展望,将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4%下调至3.1%,中国经济增速从8.5%下调至7.8%,欧元区增长预期则从之前的萎缩0.1%大幅下调至萎缩0.6%,导致市场情绪承压,欧美股市收盘纷纷下跌。此外OECD也对央行撤出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导致国债收益率上升提出警告,这可能威胁经济复苏前景。美国就业数据持续改善,导致美联储撤出宽松的预期居高不下,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抛售美国国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月初时的1.6%升至2.16%,日内一度触及2.23%。部分投行指出,2.25%可能成为短期关口,若上破则可能加剧抛售趋势,导致收益率进一步大幅攀升,2.25%是今年2月高点。国债市场动荡可能成为恶化市场风险偏好的导火索,该潜在的系统性风险值得密切关注。

  无独有偶,IMF也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将2013年中国GDP增速从8%下调至7.75%,上周公布的5月汇丰制造业PMI显示中国制造业意外陷入萎缩;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指出澳储行可能进一步降低利率,在10月份之前澳储行可能将基准利率降至2.0%,部分原因是澳元维持强劲。澳元/美元一度承压走低,亚洲早盘时曾跌至0.9525创两年最低水平。降息预期和中国增长放缓将对澳元构成持续的下行压力,但短期汇价可能以低位盘整或反弹修正为主。

  加央行5月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加央行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当前政策是合适的,随著时间推移可能要求适度撤出宽松。卡尼重申紧缩倾向推动加元走高,不过预计影响较为短暂,市场焦点将转向周五加拿大GDP数据,一季度GDP年率有望增长2.3%,远高于去年四季度0.6%,符合预期的结果将继续提升加拿大经济前景预期,有望为加元提供较强支持。

  周四重点关注欧元区经济信心指数,美国就业数据和美国一季度GDP修正值。经济学家预期欧元区5月经济信心有望从88.6改善至89.4,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和GDP数据则继续影响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预期,向好的结果有望为美元提供上行动力。

  EUR/USDDAILY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日内大幅上涨,时段内在50日均线处受阻回落,平均动向指数ADX继续下降,暗示汇价可能维持区间震荡,上方阻力关注1.30(200日均线),下方支持仍是3月低点1.2750,短期建议观望为主,维持沽售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DAILY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暂时在1.50获支持,日内反弹测试10日均线,上破则可能进一步反弹至1.5280(50日均线),下破1.50则指向3月低点1.4830,短期倾向逢高做空,维持沽售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DAILY

  USD/JPY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AETOSCAPITALGROUPPTYLTD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报告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未经AETOSCAPITALGROUPPTYLTD授权许可,任何引用、转载以及向第三方传播的行为均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