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wissquote Bank:本周充满各种事件

2013-6-18 16:47:2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Swissquote Bank:本周充满各种事件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今日将于北爱尔兰开幕,为我们展开一个充满各种事件的交易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瑞士央行和挪威央行政策决定的宣布只是本周繁忙议程上的部分重大事件。外汇市场本周开始后,出现了广泛的头寸调整。投注在这整个一周都将处于开放状态。

  今早公布的欧元区贸易平衡数据弱于预期,未能引发外汇投资者做出任何反应。美国6月帝国制造业经营状况调查是今天下午值得关注的下一个关键数据。

  日元走软

  在这个充满各种事件的交易周开始后,美元兑日元以及日元交叉盘获得了更好的投标买入价。美元兑日元从94.09上扬至95.00以上,主因是投资者因本周三将举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而纷纷进行头寸调整。尽管近期的缺憾和大量的头寸调整逼空了日本市场,但投资者对安倍经济的信念仍然较为紧张,对于即将在7月举行的上议院选举而言还没有发现谁能替代安倍先生领导的自民党。由于安倍先生曾承诺会在7月采取更多措施以进一步刺激经济,所以他应该还有更多的牌可以出。

  明天,我们将看到4月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的初步值,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召开之前,他们应该会给日元交易提供一些方向。美元兑日元的趋势和势头指标依然坚实看跌,而其交易价依然远低于其100日移动均线(96.70)。12-26天的MACD指标显示,美元兑日元正在经历去年11月(甚至之前)日元开始走软以来的最长也是最强的消极趋势势头。

  然而,世界上最大退休储蓄管理员GPIF上周宣布,已经将外国债券的资金配置比重目标从8%提高至11%,将外国股票的资金配置比重从9%提高至12%,这说明日元的疲软可能不会在这些水平上停止。因此,我们继续看跌日元,但预计强劲的看跌势头会限制美元兑日元的短期上行空间。虽然1个月隐含波动率保持在16%以上,但6月11日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报告显示日元期货净空头头寸连续第二周下降。交易者应谨慎对待日本当前复杂多变的贸易环境。

  欧元净期货转弱

  欧元兑美元需求大幅增长,美元头寸遭遇广泛调整,促使欧元成功收回隔夜失地。在今天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继续在1.3317(2012年7月至2013年2月之反弹期间的76.4%斐波那契回撤位)上获得良好支持,这说明该货币对今天还存在进一步走高的空间。

  欧元期货净空头头寸规模已下滑至2月13日的最低价,6月11日当周已减少至7533手,而年平均值为62171手。尽管经济基本面较为疲弱,但欧元交易目前较为积极,整个短期走势也暗示欧元兑美元会进一步走高。上周收盘价高于1.3310表明,多头头寸已到达顶部,短期目标设为1.3455。

  英镑走强

  尽管在亚洲市场早些时候有所走软,但英镑兑美元依然在其200日移动均线(1.5699)之上整合收益,且继续是趋势最强的货币对,相对强弱指数为69%。至于其强劲的看涨势头,英镑兑美元可能会扩大涨势,下跌空间受限于1.5606/16(2013年1月至2013年3月之50%的斐波拉契水平兼上周的最低价)。英国5月CPI定于明日释放,预期会走高(增长2.6%,高于4月的2.4%),如果事实如此,应该会进一步削弱英国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同时支持英镑的近期走强。

  TheRiskToday:

  EURUSD欧元兑美元欧元兑美元的看涨势头已暂时消退,触及低价位1.3318。然而,由于该货币对出现了较高的最低价,即使已小幅回落,也依然存在看涨趋势。由于趋势和势头指标明显看涨(MACD指向更高水平且在零线之上感到越来越舒适),预计该货币对应该会进一步走强。坚实收盘于1.3340之上会触发该货币对进一步走强至1.3455。然而,周收盘价低于1.3310可能会被解释为是触底信号。首个阻力位是1.3455(2月14日的最高价),然后是1.3578(2月7日的最高价)、1.3690/1.3715(9月27日的最高价)以及1.3868(12月9日的最高价)。下一个支撑位是1.2820(5月20日的最低价),然后是1.2794(5月17日的最低价)、1.2750(9月11日的最低价)、1.2662(11月13日的最低价)以及1.2431(8月22日的最低价)。

  GBPUSD英镑兑美元英镑兑美元已从其早期的区间震荡阻力位1.5734测试中回撤。然而,看涨动向已清除了其200日移动均线附近的供应,为进一步上行铺平了道路。由于存在广泛的看涨条件(随机突破的可能性更高),我们将会在回调时重新加载多头头寸。预计即将生效的下一个阻力位是1.5689(2月13日的最高价),然后是1.5699(200日移动均线)、1.5807(2月11日的最高价)、1.5891(1月21日的最高价)、1.6007(1月18日的最高价)、1.6180(1月10日的最高价)、1.6340(1月2日的最高价)以及1.6454(2011年8月29日的最高价)。从此处开始,支撑位分别为:1.5279(5月22日的最高价)、1.5143(5月31日的最低价)、1.5010/20(3月20日的反应最低价)以及1.4828(3月12日的最低价)。

  USDJPY美元兑日元美元兑日元已从低价位93.79上反弹,但交易行情依然沉重。因投资者都在关注本周三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我们预计在之前水平附近会有一段时间的整合。长期内,MACD位于零线之下,这说明空头尚未完全被打败。突破94.99现在已经迫使我们彻底转变我们的看涨观点,并预期该货币对会进一步修正。如果今天的收盘价低于日云盖,则暗示该货币对将会继续跌至92.56。在上行路上,我们将首个阻力位置于99.47(6月6日的最高价),然后是100.92(6月3日的最高价)、103.55(2008年9月16日兼2008年9月30日的最低价)以及105.00(心理阻力位)。在下行路上,支撑位分别为:92.58(3月2日的最低价兼38.2%的斐波拉契水平)、90.93(2月25日的最低价)、89.35(1月11日的最高价)、88.10(1月23日的最低价)、87.60(1月16日的最低价)以及86.64(12月27日的最高价)。

  USDCHF美元兑瑞郎由于大量投资者显得优柔寡断,美元兑瑞郎的复苏已停滞在0.9220附近。但依然存在挥之不去的看跌信号——MACD位于零线以下,这说明当前的修正不会持续太久。跌破0.9400以及目前的0.9200应该会促使该货币对进一步跌至0.9042(我们的偏见是逢高卖出)。首个支撑位依然是0.9128(6月12日的轴心最高价),然后是0.9023。下一批阻力位分别位于:0.9288(6月12日的最高价)、0.9626(5月31日的最低价兼6月3日的最低价)、0.9763(5月17日的最高价)、0.9842(5月22日的最高价)以及0.9900(心理阻力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