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YoutradeFX:美元涨跌互见,澳联储降息或成必然

2013-8-6 13:52:4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YouTrade…
核心提示:YoutradeFX:美元涨跌互见,澳联储降息或成必然

  外汇资讯:尽管周一(8月5日)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升温,但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仍是涨跌互见。目前市场焦点已将转向后市即将公布的澳洲联储(RBA)8月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而这也料成为时段以内澳元所面临的最大风险性事件。

  澳洲联储将于北京时间12:30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至2.25%。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上周二(7月30日)表示,从第二季度通胀数据来看,如果有必要联储仍将下调利率空间,如果澳元继续下跌他不会感到惊奇。史蒂文斯的讲话几乎宣告澳洲联储下周降息依然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根据信贷市场交易情况,市场料定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二将调降隔夜利率25个基点,至2.5%,而且几乎也确定年底前澳洲联储还将再降息一次。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GroupLtd.)预计,澳洲隔夜利率目标年底前将降至2%,也是各大受访机构中预期政策最为宽松者。

  麦格理驻悉尼的资深经济师BrianRedican表示,未来6个月是经济急需很多支撑的时候,这也是我们预计联储将持续放宽政策,提供经济以支撑的原因。

  澳洲国民银行上周三(7月31日)表示,澳洲联储年底前将会再降息两次,首次降息时间预计就在周二,而第二次降息或在澳洲3季度CPI数据公布后的11月,但也不排除更早2次降息的可能性。

  澳洲联储如果再本次会议上宣布降息,澳元势必遭遇进一步猛烈抛盘打压,这种可能性非常之大。当然,事情没有绝对的情况。最新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显示澳洲联储8月6日降息25点几率由97%降低到94%,这6%的不确定性因素,我们也应该引起警惕,如果澳洲联储届时维持利率不变,市场所认为的“板上钉钉”的事情成为泡影,失望情绪可想而知,澳元势必出现飙升行情。当然,这种几率非常之小。

  澳洲联储周二一旦降息,将是今年以来2度降息,延续2011年11月开始的降息循环,当时利率自4.75%向下调降。

  今日外汇货币分析:

  日元:周一(8月5日)纽市尾盘,美元兑日元跌幅近0.5%,领跌汇市,现下滑至日低98.25附近。亚市日经指数收盘下挫达1.44%,提振日元;此外一些交易员将日元净空头头寸下降归因于美元兑日元未能持续突破100大关,促使投机者减持日元空头头寸。纽市美国ISM非制造业PMI强劲,汇价在短线上冲约20点至98.76后大幅回落。技术面日图上,美元兑日元继续区间震荡,方向有待确认,若下行突破97.60-50区域,则料将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反之若上行突破100关口,则有望继续走高。

  澳元:周一(8月5日)纽市尾盘,澳元兑美元上涨至0.8925附近。亚市受上周末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公司再现安全事故影响以及低迷的澳洲零售数据打压,汇价一度触及近三年低位0.8845;但随后汇价反弹并扭跌为涨。周二(8月6日)需重点关注澳洲联储决议,目前市场广泛预期央行将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新低2.5%。技术面日图上,澳元兑美元承压于5、10、20日均线系统下方,继续走低的风险较大,初步目标下看0.8800关口。

  欧元:周一(8月5日)纽市尾盘,欧元兑美元下滑至1.3260附近,盘中汇价在欧洲一系列靓丽制造业PMI公布之后震荡上扬,并一度触及日高1.3299;不过随后汇价回落,且在强劲美国ISM非制造业PMI的打压下,汇价加速下滑至日低1.3232,尾盘汇价又有所回升。技术面日图上,汇价近期陷入窄幅震荡行情中,短线方向有待确认,支撑关注1.3180,阻力关注1.3300关口。

  英镑:周一(8月5日)纽市尾盘,英镑兑美元上涨至1.5350附近。欧市因7月英国服务业以逾六年来最快速度扩张,进一步证实英国经济复苏,数据后汇价一度走高并触及五日高位1.5377;纽市美国ISM非制造业PMI亦表现不错,但汇价在短暂触及时段低点1.5319后大幅回升,影响较短暂。技术面日图上,汇价日内在触及1.5258低位后反弹走高,并且站稳1.5300关口上方,随机指标朝上暗示短线有进一步走高可能,目标上看1.540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