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美国通胀依然下行,QE缩减预期降温

2013-8-15 15:22:55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美国通胀依然下行,QE缩减预期降温

  2013-8-15

  市场概述

  昨日纽约交投时段前公布的美国7月PPI数据再度低于市场预期,从目前来看,近期美国通胀数据继续回落的趋势依然并未改善,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市场对于美联储缩减宽松规模的担忧,不过总体来看,汇市的反应并不强烈,美元回落幅度相当有限,继续关注明日即将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为0%,低于预期的0.3%;年率为2.1%,低于预期的2.4%;除去高波动率因数之后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为1.2%,低于预期的1.3%,更是大幅低于前值1.7%。总之,今日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全部差于预期,明日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样值得关注。

  对于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购债规模的决定,目前的主要阻力来源于两方面∶一是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二是走弱的通胀。而实际上,从美联储官员以及近期的经济数据表现来看,第一条的阻力并不大,美联储关于对于目前的经济表现总体上依然较为乐观,今日布拉德表示联储需要注意过度乐观同样可能产生风险,尽管这是警告,但也从侧面反映出联储内部的乐观态度。

  目前对于联储可能产生影响的事实上只有通胀数据,这是实打实的风险,而非预期。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长期通胀阈值2.5%,但是此前市场所担忧的通胀风险非但没有显现,美国反而有陷入通缩的可能,目前的趋势来看,尽管上月通胀数据受益于油价等的上涨而略有好转,但今日的PPI数据显示,通胀下滑的趋势并无改善,在这种情况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无疑将加大通胀下行的压力。

外 汇

  GOLD DAILY

  GOLD/USD

  昨日纽市尾盘,现货黄金价格涨幅近1%,并触及日高至1335.92美元/盎司。金价走高因商品市场全面上涨,以及市场预期通胀将有所上升,提振黄金在昨日下跌后反弹。日内白银涨近2%,跑赢黄金,且录得约两年来最大六日涨幅,分析师说,因经济复苏的希望提振白银的工业需求。

  美国劳工部表示,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持平,这可能加剧美联储对通胀过低的忧虑,暗示在通胀开始上升之前,美联储不会结束其刺激计划。尽管PPI数据温和,但交易商说美债收益率近期急升显示黄金对冲通胀的吸引力增强。

  随后美联储理事兼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指出,美国的总体通胀率水平目前仍明显低于预期,而这意味着如果美联储要履行其“维持物价稳定”这一职责,那么就需要针对这一状况采取及时的措施。他指出,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美国的通胀率会在近期内自行回复到2%这一控制区间中点附近。不过由于他的讲话无新意,金市反应冷淡。

外 汇

  EUR/USD DAILY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目前依然企稳于20日均线附近,上涨趋势依然暂时完好,实际上,短期存在反弹的可能,但是对于中期趋势依然并不明朗,1.3400存在较强阻力。短期维持买入欧元的操作评级。

外 汇

  GBP/USD DAILY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恰好持稳于200日均线下方,由于仅仅是企稳,而且日内一度上破,因此目前并不能判断趋势是否继续向上,目前继续观望依然较好,200日均线与下方均线集中地1.5300之间可能是近期震荡的主要区间,上破或下破都可能展开一轮新的走势,短期维持买入英镑的操作评。

外 汇

  USD/JPY DAILY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再度受阻于20日均线,整体维持买入日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SEP 2013)

  美国股市周三普遍下跌,因投资者对今年剩余时间经济前景的看法更加谨慎。

  道琼斯指数跌113.35点,至15345点,跌幅0.7%,创6月28日以来单日最大点数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8.77点,至1685.39点,跌幅0.5%,10个分类指数中有9个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17点,至3669.27点,跌幅0.4%。昨日的下跌使得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前周走低。上周道指下跌1.2%,结束了六周连涨局面。今年初以来,该指数累计上涨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

  第二财季业绩报告也加剧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已有90%发布了业绩报告,这些公司第二财季收益有望较上年同期增长2.2%。FactSet的资料显示,不包括金融类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将同比下降2.9%。

  个股方面

  科技类股受到苹果公司(Apple)上涨1.8%的提振。该股周二上涨4.8%,收于七个月高点,此前Carl Icahn称他持有苹果公司大量股份,而且认为其价值被低估。

  道指成份股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小幅上涨0.2%。该公司于盘后公布了第四财季业绩。今年迄今为止,该股累计上涨33%。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Macy's(M)表现最差,下跌4.5%。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和销售额弱于市场预期。

  美国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母公司AMR Corp.跌14%,U.S. Airways Group (LLC)跌1.2%。一天前美国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意外宣布决定阻止两家公司的合并交易。

  Steinway Musical Instruments (LVB)涨7.9%。此前投资公司Paulson & Co.同意以每股40美元现金的价格将这家有着160年历史的钢琴生产商私有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