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XPmarkets:荷兰的经济状况近来正风雨飘摇

2013-8-26 14:46:46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XPmarket…
核心提示:XPmarkets:荷兰的经济状况近来正风雨飘摇

  周一(8月26日)欧元区“核心”国家荷兰的经济状况近来正风雨飘摇,在房产泡沫破灭、失业率居高不下,而经济又持续低迷的背景下,该国一直引以为傲的AAA最高主权债信评级目前已经变得岌岌可危。雪上加霜的是,该国经济不振的状况还诱发了政局紧张,其疲软的内需状况也成为了整个欧元区经济进一步复苏过程中的一大隐忧。今年二季度,荷兰经济录得0.2%的负增长,表现为所有欧元区“核心”国家中最糟糕。同时,该国的失业率却在7月份攀升到了8.7%,同时住房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下跌5%。在如此状况下,该国央行已将经济增长前景预期进一步下修,预计今年经济将有1.1%的衰退幅度,到明年也只会增长0.4%。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认为,目前荷兰的状况更像是欧元区周边国家,而不再是核心国家,这从该国持续走高的失业率和企业破产率上也能看出一些端倪,同时,该国的经济信心状况也与其他AAA评级国家难以同日而语,并面临着相当的危机。而另一家业内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对该国的看法也不甚乐观,认为过去这些年间,荷兰的经济表现一直踉踉跄跄,难以再重现此前的强势。

  欧元:技术面上,昨日建议投资者观望,上下行分别关注1.3400和1.3310水平。从4H图看,今日欧元/美元再度在1.3310上方企稳,10均线依旧位于20均线下方,MACD位于零轴上方金叉,上行动能柱增长,KD指标向上。短线谨慎看多。下行方面,关注1.3310-1.3330支撑区间,如下周有效下破该区间,则有形成头肩顶形态的可能性,目标先指向1.3230水平,再指向1.3190关键支撑水平。上行方面,关注1.3385-1.3400阻力区间,如下周有效上破该区间,则有再次测试向强阻力位1.3451发起冲击的可能性。

  英镑:技术面上,昨日建议投资者谨慎看空,关注1.5650水平。从4H图看,今日英镑/美元如昨日所预料的那样反抽确认其跌破1.5600有效性,至1.5650下方时快速回落,10均线下穿20均线,MACD下穿零轴,下行动能柱收窄,短线继续下行概率较大。今日建议关注昨日提到的目标位1.5540水平,如有效下破,目标或指向1.5430水平;反之后市如重新站稳1.5650上方,不排除再次冲击强阻力区间1.5750-1.5780可能性,该区域阻力重重,由前期上升趋势高点、120周均线和200周均线共同组成。

  日元:技术面上,昨日建议投资者短线看多,关注101.53-95.81黄金分割位50%。从4H图看,今日美元/日元接近昨日提到的目标位99.20下方后快速回落,但10均线上穿20均线,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MACD位于零轴上方,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短线谨慎看多。下行方面,关注98.20-98.40支撑区间,如后市有效下破该区间,短线上行趋势料将终结。上行方面,关注101.53-95.81黄金分割位61.8%,如后市有效上破该区间,料将进一步打开上行空间,目标指向100关口。

  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三周以来首次周线上涨。美国7月新屋销量下滑。投资者关注多位联储官员发表的有关退出计划的讲话。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62点,收于15,010.36点,涨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08点,收于3,657.79点,涨幅为0.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9点,收于1,663.45点,涨幅为0.39%。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8%报每盎司1395.80美元,主要由于美国7月份新屋销售报告令人失望,抑制了投资者有关美联储将从今年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预期。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95.80美元,涨幅为1.8%。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报每桶106.42美元,主要由于美国7月份新屋销售报告令人失望,促使交易商猜测美联储可能推迟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时间。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报收于每桶106.42美元,涨幅为1.3%。

  欧股全线上涨,德国和英国二季度GDP终值显示两国经济已走上可持续复苏的轨道,与此同时,欧元区8月消费者信心创逾两年新高且好于市场预期,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4%,收报304.7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收报6492.10点,但本周累积下跌0.1%。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报4069.47点,本周累积下跌1.3%。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收报8416.99点,本周累积上涨0.3%。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