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银行:“酒足饭饱”后市场需要躺下来消化

2013-9-9 13:57:35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盛宝金融
核心提示:SAXO盛宝银行:“酒足饭饱”后市场需要躺下来消化

  如果将上周的市场特点总结为繁忙和疑惑——密集的风险事件让交易者无暇细细解读,市场在没有来得及对做出充分反应前便又迎来了新的挑战。那么本周的特点或许可以用消化和吸收来形容——本周,交易者将有充足的时间慢慢消化 意外疲软的非农报告,扣人心弦的叙利亚问题和来自全球第二大与第三大经济体的数据。

  叙利亚局势:在奥巴马宣布计划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后,围绕对叙动武的唇枪舌战从美国参议院延续到G20峰会,再回到美国众议院。奥巴马首先得到了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的支持和国会重量级人物博纳和康托尔的声援,接着在G20峰会上碰到了俄罗斯这颗硬钉子,现在正面临着美国众议院的质疑。

  本周看点:9月9日美国国会结束休会期,美国当地媒体预计国会针对叙利亚问题的正式讨论和投票将随即展开。虽然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已投票支持对叙动武,但众议院的反战声音似乎已经盖过了支持声。据《华盛顿邮报》的调查,有223位众议员反对或者倾向于反对军事打击叙利亚,这比阻止议案通过所需的217票已经多出6票。

  美国众议院最终会不会支持奥巴马对叙动武是当前最大的悬念之一。若得不到众议院支持,奥巴马是否会绕过国会坚持军事打击叙利亚,这是悬念之二。在G20峰会期间,俄罗斯强硬表态,“即使叙利亚受到外部攻击”,也将继续销售武器给叙利亚政府。与此同时,俄罗斯正向地中海调兵遣将,目前已有8艘军舰就位,据媒体报道还有5艘军舰将驰援。若战争真的打响,俄罗斯会以什么形式和多大的力度支持叙利亚政府,这是悬念之三。

  非农报告:上周五发布的非农数据低于预期,且前一个月的数据也被大幅下修——8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长16.9万人,不及市场预期中值17.5万人,7月非农就业人口也被大幅下修至增长10.7万人,初值为增长16.2万人。

  市场反应: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快速回落近70个点,上周五收盘下跌0.57%至82.15;COMEX主力期金上周五收高1%至1386.50美元/盎司;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上方回落到2.936%。金融市场的反应似乎暗示市场对美联储9月缩减QE的预期有所减弱,不过分析师似乎并不这样认为。


  美元指数30分钟图(来源:盛宝全球通)

  路透社的文章称,非农数据后“分析师对美联储9月温和缩减QE的预期仍保持完好”。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9月会议前的最后一份非农报告令人失望,但考虑到强劲的ISM数据和其它表现良好的就业数据,9月份开始缩减QE仍将是稳妥的选择。不过,美联储首次缩减QE的规模可能较小,且会向市场传达这样一个信息:缩减QE的步伐可快可慢,甚至可以在必要时停下。交易者会不会持有同样的看法,将从本周的市场行情中得到验证。

  中日经济数据:五大央行会议上周相继落幕,会议结果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尽管德拉吉的讲话比预期的温和。欧元区和美国的经济数据再次印证了欧美经济正走在复苏轨道上。本周,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多项经济数据将与市场见面。

  数据前瞻:中国8月CPI和PPI已经揭晓,年率分别为上升2.6%和下降1.6%,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也已出炉,结果远好于初值,季率增幅由2.6%上修为3.8%。本周二,中国将公布8月零售数据(预计年率上升13.2%)、工业产出(预计年率上升9.9%)和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年率上升20.2%),日本央行将发布会议纪要。本周四,中国将公布8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日本将发布7月核心机械订单(预计年率上升7.6%);本周五,日本将公布7月工业产出修正值(预计持稳于3.2%)。

  欧美地区本周的数据面清淡,值得留意的有德国8月CPI和英国8月失业率(周二),欧洲央行月度报告、欧元区工业产出和美国初期失业金人数(周三),美国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五)。

  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