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亚汇中国:德国CPI支撑欧元 英银报告提振英镑

2013-11-29 17:07:41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亚汇中国
核心提示:亚汇中国:德国CPI支撑欧元 英银报告提振英镑

  文/柳英杰

  综述:

  感恩节汇市交易量锐减,主要货币基本延续节前走势。欧元区经济数据出现不同于预期的结果,德国CPI数据意外走高,欧洲央行政策预期动摇,欧元温和上涨。节前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乐观,耐用品订单数据部分利好,失业金申请人数则出现明显下滑,支撑美元感恩节企稳。

  美国金融市场休市,欧洲数据主导短线市场。瑞士第三季度GDP年率和季率分别增长,1.9%和0.5%,高于市场预期。但德国11月失业人数增长1万人,前值和预期值,一度令欧元出承压。随后发布的德国失业率持稳,但消费者物价指数意外上涨,其中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升至1.3%,调和物价指数年率初值上升至1.6%。

  本周央行争议焦点在日本央行会议纪要意见分歧,以及德国对欧洲央行降息操作的反对意见。由于日本政府在政策宽松上态度较为坚定,央行货币政策变动概率不大。欧洲央行降息虽然遭到德国反对,但得到南欧诸多支持。德国CPI数据后,货币政策前景更加不明朗,日内投资者关注欧元区CPI数据。

  英国经济数据表明该国经济复苏状况良好,支撑英镑强势运行。稍早卡尼在证词中表示可能下调加息的失业率门槛,而周四英国央行报告则令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报告表示,英国房价急速上升,可能威胁金融系统稳定性,可能大幅度削减去年推出的融资换贷款计划(FLS),加息预期升温提振英镑。

  外汇:周四美元指数呈震荡整理走势,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温和反弹,高见1.3620,低点1.3560。美国感恩节休市,主要货币交易量锐减,但欧洲经济数据密集,欧元短线波动加剧。德国就业市场数据表现不佳,失业率人数增加一度令欧元承压下滑,但德国CPI数据意外走升,欧央行降息政策空间受限,欧元反弹走高。日内关注德国零售销售数据和欧元区物价指数,支撑位1.3550,阻力1.3656。

  预测:欧元兑美元震荡上行可能性比较大。

  英镑

  整体大幅冲高,高见1.6360,低见1.6280。美国休市期间美指震荡整理,日本央行坚持宽松,日元下行,数据提振欧元反弹,欧元交叉盘维持相对强势。英国数据较少,但央行报告称可能缩减FLS规模,加息预期升温,英镑向上逼近1.6400水平。日内关注英国货币供应数据和英国央行动态,支撑位 1.6270,阻力位1.6400。

  预测:英镑兑美元高位整理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弱势震荡,高见1245.21,低见1236.14。感恩节美国休市,美元维持震荡整理,但节前数据强势提振风险偏好,国际金价继续承压。周四欧元区经济数据参差,但德国通胀数据出现回升,有利短线金价反弹,但全球经济前景尚不明想,黄金维持震荡。日内关注各国物价指数和GDP数据结果,支撑位 1210,阻力位1270。

  预测:金价区间震荡可能性比较大,黄金短线或在1210-1270区间内运行。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外汇交易提示:

  05:45新西兰10月营建许可,前值1.4%/月,市场影响*

  07:15日本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前值54.2

  07:30日本10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1.1%/年,市场影响*

  07:30日本10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7%/年

  07:30日本11月东京地区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6%/年

  07:30日本11月东京地区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3% /年

  07:30日本10月失业率,前值4.0%,市场影响*

  07:30日本10月就业参与率,前值0.95

  07:30日本10月家庭消费支出,前值3.7%/年

  07:50日本10月工业生产,前值1.3%/月,5.1%/年,市场影响*

  08:05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11

  08:30澳大利亚10月私营部门借贷,前值0.3%/月,3.3%/年

  10:00新西兰19月M3货币供应量,前值7.3%/年

  10:00新加坡10月M1货币供应量

  10:00新加坡10月银行贷款

  12:00日本10月汽车销售,前值19.4%/年

  13:00日本10月房屋开工,前值104万,市场影响*

  13:00日本10月建筑订单,前值89.8%/年

  16:00瑞士11月KOF领先指标,市场影响*

  17:00意大利10月失业率,前值12.5%

  17:30英国10月消费者净借贷,前值9亿英镑,市场影响*

  17:30英国10月抵押贷款申请,前值6.67万

  17:30英国10月M4货币供应量,前值0.6%/月,2.6%/年

  18:00欧元区10月失业率,前值12.2%,市场影响**

  18:00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7%/年,市场影响*

  21:30加拿大三季度GDP,前值1.7%/季,市场影响*

  21:30加拿大9月GDP,前值0.3%/月,2.0%/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