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美国感恩节休市,非美齐上扬

2013-11-29 17:34:35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美国感恩节休市,非美齐上扬

  2013-11-29

  市场消息

  周四(11月28日)美国感恩节休市。汇丰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King表示,美联储在准备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同时,可能会专注于安抚投资者,试图令后者相信联储将维持基准利率在超低水平。美联储如此做,部分原因在于旨在避免今年全球资产因联储言论而遭到大肆抛售的一幕重演,当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等官员暗示可能很快开始缩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

  King认为,这波跌势的“猛烈”程度超出美联储预期。彭博社11月8日调查32位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显示,尽管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了20.4万,但美联储可能要到3月18-19的召开政策会议时才会作出缩减QE规模的决定。

  美联储上周三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委员认为,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已经减退,假如经济数据证明经济强劲复苏,美联储可能决定在未来几次会议中的某一次开始缩减QE规模。

  King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们将非常迫切地向外界表达,‘看,我们可能会缩减QE,但我们希望通过其它途径来证明我们对于经济的货币支持’,这事实上意味着你在用一个口头承诺来替换实际的货币政策操作。今年5、6月的时候,口头承诺并没有被摆上台面。”

  美联储目前每月购入85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支持债券,以推动经济更强劲增长并刺激就业。联储并且维持近零利率近五年时间,并承诺将低利率至少维持到失业率降至6.5%。失业率目前为7.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曾称美联储在加息之前会保持耐心。他表示,可能在失业率降至6.5%下方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政策利率目标都将维持在近零水准。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三表示,明年美国经济的增速可能要比市场上的预期低。他同时暗示,美国股市现在并没有泡沫存在。格林斯潘表示,据我所知,股市并没表现出有泡沫的迹象。股市有可能出现泡沫,但是我目前还未见到泡沫的存在。

  格林斯潘称,虽然美国股市现在不断上扬,但是美国的经济仍然受困于一些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较少了美国的投资。另外,经济学家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5%至3%,这有些过度乐观。

  格林斯潘认为,(美国经济)微幅上扬,毫无疑问经济增长在加速,但是整体还是受到一定程度的压制。这些压制的来源是经济中存在持续不断的不确定性。

  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的增速预为接近2%,这低于市场上对美国经济增速为2.6%的预估。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银行系统的拖累,因为一些大型银行并没有有效运行。

  他还表示,我们正在支持一些大型银行机构,但是这些银行机构并非有效运行。银行使用了大量社会上引恐慌而存进银行的资金,这些资金对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

  对于股市,他认为股市并不存在泡沫。标普500指数年内上扬了27%,为1998年来最大年度升幅,主要是受到美联储宽松政策的支撑。格林斯潘认为,长期而言,美国股市每年增长约7%左右。

  EUR/USD

外 汇

  EURDAILY

  基本分析:

  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15.4,预期-15.4,10月终值-14.5。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升至98.5,前值修正为97.7。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私营企业贷款年率下跌2.1%,前值修正为下跌2.0%,初值下跌1.9%。欧洲央行早前曾表示,目前欧元区信贷仍趋紧。尽管欧洲央行向银行提供了足够的信贷,但是西班牙等中小银行仍面临融资困难的局面,且短期内可能不会存在好转的迹象。

  德国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德国11月失业人口增加1万人,前值增加0.3万人。此外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继续持稳于6.9%,符合预期。

  根据普华永道欧洲银行也将在2014年面临“严重的资本紧缩”,这主要是由于新的行业规定,该地区银行业的资本不足预计将达到2800亿欧元。该公司同样警告称,这些挑战还要加上各个国家提出的进一步的监管。这些银行通过常规手段无法填补资金短缺,银行将不得不筹集1800亿欧元。

  纽约市场11月28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欧元报1.3599,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3573,成交量为65049,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53592,成交量减少88543;11月27日未平仓合约231317,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31317,未平仓合约无变动。

  技术分析:

  欧元日K线图上,因美国休市,隔夜汇价小幅上扬,突破1.36关口后企稳;多日均线小幅上扬开始分化;MACD指标快线上穿零轴线,慢线上行持续;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4H图上,汇价缓慢无压力上扬,短暂站稳1.36上方;多日均线分化上扬延续;MACD指双线胶着于超买区下方平滑;红色动能柱隐现。

  GBP/USD

外 汇

  GBPDAILY

  基本分析:

  英国央行在周四公布的金融稳定性报告中宣布,将自2014年1月1日起停止FLS(融资换贷款计划),英国房地产市场将不再需要该计划的支持。英国央行称,房地产市场不再需要这种支持。行长卡尼表示,“尽管家庭贷款数量的增长速度仍较为温和,商业活跃度已经开始上升,而且房价上涨似乎开始积聚动能。”

  FLS是今年抵押贷款利率跌至历史低点的原因,因为银行争相向消费者提供最便宜的贷款。从逻辑上而言,撤走FLS将导致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财政司司长CathyJamieson指出,“我们要求FLS将重点放在企业身上,在经过三年的借给企业的净贷款额下滑后,政府终于有所行动。但是面临生活成本危机的房产拥有者想要得到保证,FLS的突然停止不会造成抵押贷款利率上涨。”

  纽约市场11月28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英镑报1.6333,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6275,成交量为43717,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89492,成交量减少45775;11月27日未平仓合约201644,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01644,未平仓合约无变动。

  技术分析:

  英镑日K线图上,受美休市,汇价持续上扬,再创新高,短暂稳企1.63上方;多日均线分化上扬;MACD指标双线上行持续;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4H图上,汇价顺延上升通道运行,日前1.63压力被轻松突破;多日均线持续上扬,未过大拉开分化;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中位持续上扬;红色动能柱减少放量。

  USD/JPY

外 汇

  JPYDAIL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内表示,央行“完全没有通过货币政策将公共债务货币化”的计划。他并强调,积极的货币刺激举措旨在达成2%的通胀目标。我迫切希望政府能够推行稳步举措,重塑日本财政健康。

  他并指出,需要关注日本央行购买日本国债的市场影响。若对日本财政状况的信心下降,日本国债市场可能大幅波动。他说:“日本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公债市场,通过灵活的市场操作确保公债市场保持稳定。如果市场怀疑政府对财政稳健承诺则债市可能出现波动,从而将严重损害日本经济。”

  黑田东彦的讲话部分重复了周一所阐述的立场,黑田东彦周一说,日本经济增长正在超水平发挥,日本经济温和复苏,正朝着央行2%的通胀目标前进。他重申了央行的宽松立场,称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调整购债规模。

  日本总务省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CPI年率增长0.3%,为2008年10月以来首次上升,且增幅创1998年8月以来最大。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AkiraAmari)表示,CPI数据表明安倍经济学在抵制通缩方面正在发挥作用,仅凭一个月的数据不能确定物价是否处在上升趋势。

  日本央行在4月决定通过购买资产,将基础货币规模扩大一倍,以便在大约两年的时间内将通胀率提高至2%的目标水平。随后央行便一直坚持贯彻这一方案。

  在日本政府大规模财政与货币刺激政策的助推下,日经指数今年迄今已大涨51%。若市场年底前能保持这一增幅,将录得自1972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纽约市场11月28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日元报9777,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793,成交量为37863,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93400,成交量减少55537;11月27日未平仓合约230924,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30924,未平仓合约无变动。

  技术分析:

  日元日K线图上,汇价连续小幅爬升,轻松过关102.00;多日均线持续上扬分化拉大;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继续上扬;红色动能柱稳定小放量。

  4H图上,汇价沿上升通道上轨线下运行。多日均线跟随上扬;MACD指标超买区中部死叉;红色动能柱或将消失。

  免责声明: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CapitalGroupPty.Ltd.艾拓思资本集团(“AETOS”)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

  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