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开年初美数据初显靓丽

2014-1-8 14:41:4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开年初美数据初显靓丽

  2014-01-08

  市场消息

  周二(1月7日)美元指数受助于美国良好的贸易上数据而上涨,一度涨至80.95日内高点,随后有所下滑,并于80.80一线展开交投。本周五美联储将公布2013年12月份就业数据,与此同时,欧英两大央行的利率决议也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尽管主流预期是这两大央行将按兵不动。

  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12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9.6万,11月为增加20.3万。

  美国商务部周二1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贸易帐赤字大幅收窄至343亿美元,预期赤字400亿美元,前值修正为赤字393亿美元,初值406.4亿美元,录得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主要原因在于11月出口额创纪录,而且石油进口的减少也促进了赤字收窄。

  红皮书研究机构周二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4日当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年率增长4.1%,而上周公布的数据为增长4.5%。

  美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将会促使美联储加速削减每月购债规模,但多数人声称联储将逐步削减购债。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周二表示,美国经济仍旧容易受到通胀维持在低位的冲击,而且他再次警告称,刺激政策应该“逐步”撤离;罗森格伦称,美联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以约100亿美元的幅度缩减购债是适当之举。

  威尔斯资本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Jim Palulsen也担心这种情况到来,他预计不断增强的经济增长、不断下滑的失业率,以及持续上升的产能利用率将导致“美国通胀率的温和上涨”。

  Gluskin Sheff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曾经担心通缩,不过现在他认为若隐若现的通胀带来的威胁可能更大。在近日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他说,“至于消费者通胀,可能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毫无疑问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期是2014年美股上涨、经济持续扩张、对市场更友好的美联储政策,以及温和的通胀。不过人们对通胀过低的主流预期也是我担心的。”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美联储将会以审慎的步伐缩减购债规模,并且只有在经济数据和预期有较大出入的情况下才会改变美联储的政策。他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年内结束购债计划。他认为,只有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与当前的预期出现很大的偏差才会促使联储调整其政策,美联储可能继续缩减购债,并在今年结束购债计划。威廉姆斯预计,下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会维持货币政策的连续性,并且没有必要增加新闻发布会的频率。

  美国国债价格周二走高,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徘徊于近两周低点,因交易员忽视300亿美元的三年期国债标售疲软,这是本周总额达640亿美元的付息国债标售的一部分。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升6/32,收益率报2.939%,较周一尾盘下跌2个基点。在公开市场,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393%;5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676%;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939%;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884%。

  美国股市周二在连跌三日后反弹并收高,今天也是标普500指数在2014年来首次收高,道琼工业指数收升105.84点,或0.64%,至16530.9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11.11点,或0.61%,至1837.88点;纳指攀升39.50点,或0.96%,至4153.18点。

  EUR/USD

  基本分析:

  周二欧元下跌,因日内公布的欧元区经济数据再度引发对欧元区面临的通缩威胁的担忧情绪,令本周欧银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的可能性加大,带动汇价走跌。

  周四(1月9日)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于随后的21:30召开新闻发布会。不过市场分析师大都认为欧洲央行不太可能在本月的利率决议上采取新的措施。

  欧盟周二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消息显示,德国央行副行长劳滕施莱格成为欧洲央行执委得到了欧盟28国财长的认同,获得了通过。

  日内数据方面,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5%,扭转2013年8月以来跌势,德国12月季调后官方失业率为6.9%,符合市场预期,欧元区12月HICP初值年率为增长0.8%,低于预计增长0.9%,引发通缩担忧。

  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再度下滑至0.8%,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HICP中服务业价格初值较去年同期上扬1.0%,前值增长1.4%,服务业在整体权重的42.3%;非能源工业品价格初值较去年同期上扬0.2%,前值上扬0.2%,该指数占整体比重的27.36%;食品和烟草价格初值上升1.8%,该指数占到整体比重的19.37%;能源价格持平,该指数占到整体的10.96%。

  纽约市场1月7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3月期欧元报1.3615,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3635,成交量为163778,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64085,成交量减少307;1月6日未平仓合约233579,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37778,未平仓合约减少4199。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汇价双顶滑落后低位震荡,后市或将持续跌落;10日与25日均线交叉下行,其他多日均趋于平滑;MACD指标双线死叉下行,快线触及零轴线,蓝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高盛集团日前对英国经济2014年前景作出五大预测。该机构认为,英国经济今年有望录得3%左右的成长,同时通胀水平温和。不过英国央行抑或不会在年内降息,即便失业率回到7%的水平下方。

  在的英国经济新年五大预测中,高盛还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受到“银行系统不断复原”的支持,而英国主要贸易伙伴国的经济回勇也会提供助力。

  高盛认为,英国央行今年不会选择加息,即便失业率出现快速回落。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此前将考虑加息的门槛设置在失业率回到7%的水平,不过诸多市场人士认为他会更改这一条件。高盛并预计,英国失业率将在年内晚些时候落入6.5-7.0%的区间内。

  高盛的五大预测:1. 英国经济会在2014年录得3%的成长;2. 劳工产能率将提升,失业率将下滑;3. 通胀将在2%的水平附近受控;4. 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在0.5%的纪录低位;5. 苏格兰将继续留在英国。

  英国10年期国债价格周二上扬,为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扬。因为投资者重新审视英国经济能否在2014年维持经济复苏的动能。在公开市场,2年期英债收益率走高0.8个基点,至0.519%;5年期英债收益率走低0.8个基点,至1.772%;10年期英债收益率走低2.21个基点,至2.948%;30年期英债收益率走低1.8个基点,至3.618%。

  纽约市场1月7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3月期英镑报1.6397,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6397,成交量为63072,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83519,成交量减少20447;1月6日未平仓合约188725,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193979,未平仓合约减少5254。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汇价隔夜震荡,交投清淡,短期汇价支撑25日均线上方;10日均线下行,其他多日均线上扬滞缓;MACD指标双线再度死叉分化,蓝色动能柱增加放量。

  USD/JPY/

  基本分析:

  周二日元温和走高,日内公布的日本货币规模数据和日经指数下跌限制汇价涨幅。

  自日本推崇“安倍经济学”以期结束通缩起,日元与日股间便呈现出较强的正相关性。日经225指数周二表现继续疲弱,收盘下跌0.59%,对美/日汇价构成拖累。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去年12月基础货币年率上升46.6%,此前11月为上升52.5%。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日本12月基础货币月率下滑27.0%,上月为飙升74.7%。随着大规模刺激宽松政策的实施,日本央行表示,基础货币到2014年底将增加近一倍至270万亿日元,从而结束20年的经济停滞。

  纽约市场1月7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3月期日元报9569,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594,成交量为113190,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43725,成交量减少30535;1月6日未平仓合约228783,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29898,未平仓合约减少1115。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汇价近日上下交替震荡,波动于小幅区间;10日均线趋于平滑,其他多日均线延续分化上扬;MACD指标双线胶着结束,开始分化下行;蓝色动能柱稳定小幅放量。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

  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