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FX Markets:美元指数因避险走高,关注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

2014-3-4 12:00:0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IFX Markets:美元指数因避险走高,关注乌克兰局势最新进展

  周二(3月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波动,目前交投于80.06附近。周一(3月4日)美元指数震荡上涨,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跌,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跌,美元兑加元震荡走高,澳元兑美元延续震荡。日内,投资者关注亚洲时段发布的澳洲联储利率决定。此外,乌克兰局势问题也值得投资者特别留意,避险情绪也因而可能继续成为当天主导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数据方面,投资者要关注英国建筑业PMI以及美国IBO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跌,乌克兰局势升温,投资者转向美元避险。

  欧元区及其主要成员国德国法国分别公布了2月制造业PMI终值数据,结果显示数据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53.2,预期53.0,初值53.0,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54.8,预期54.7,初值54.7,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49.7,预期48.5,初值48.5。虽然数据向好,但对欧元提振有限。

  美国方面公布的1月个人收支数据好于预期,不过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速却较前值有所放缓。具体显示,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上升0.4%,预期上升0.1%,前值由上升0.4%修正为上升0.1%。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上升0.3%,预期上升0.2%,前值持平。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1%,前值上升1.2%,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1%。

  当天美国公布经济数据显示,1月美国个人支出和收入增加,尽管今年出现恶劣的严寒天气,这使得美元指数走势受到一定的支撑。但市场的关注焦点则落在乌克兰不断恶化的局势之上。尽管本周此后将有大量经济数据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出炉,但如果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地缘政治危机德不到排除,那么原本计划的的关键消息事件的受关注程度就将大打折扣。

  分析师指出,在乌克兰紧张局势升温的情况下,投资者转向传统的避险货币。此前,因中国经济疲弱迹象增加,全球经济已经根基不稳。而乌克兰局势的恶化,则给全球经济带来了新的威胁,这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大幅升温。

  周末俄罗斯总统普京宣称取得出兵乌克兰的授权后,乌克兰边境卫队周一称,俄罗斯开始在刻赤海峡的俄边境集结装甲车。而俄罗斯央行周一称,已将调整卢布交易区间前的汇市干预资金配置上限从3.5亿美元上调至15亿美元,并表示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每日的外汇交易政策。

  交易商预计俄罗斯央行周一抛售了超过100亿美元,以提振卢布。纽约尾盘,美元兑卢布升1.3%,报36.5050卢布,欧元兑卢布升0.6%,报50.1400。西方国家威胁要从经济上孤立俄罗斯,而这也是俄罗斯与西方国家自冷战结束苏联解体以来出现的最严重的对峙局面。分析师强调,任何西方国家可能动武的迹象可能导致外汇市场更大的厌恶风险情绪,因投资者显然不会视战争前景为利多,特别是当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大国参与时。

  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跌,英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乌克兰危机升温提振美元打压英镑。

  周一英国公布优于预期的制造业与借贷数据,巩固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复苏更为乐观的看法,并使英国央行升息的可能性继续存在。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制造业2月成长速度快于预期,增添了该国经济复苏正在扩大的迹象。调查并显示英国制造业就业创造位于33个月高位。虽然英国PMI数据高于预期,但目前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仍然是乌克兰危机的最新进展。避险情绪最终提振美元,打压英镑走低。

  FxPro资深分析师Angus Campbell表示:“英国PMI数据再次高于预期,这为过去几个月来的英镑持续涨势再添一把火。”分析师和交易商称,数据巩固了英国央行将在明年升息的预期。该央行将于周四宣布最新的利率决定。投资者认为央行可能在2015年上半年首次升息。

  FXPro的Campbell说,(美国)最近几周疲弱的经济数据是否真的归因于天气因素,抑或是基础经济趋疲的体现,市场对此仍有疑问。

  瑞银指出,过度上涨局面缓和后,目前正在重新获得上升动力。有可能继续攀升至1.6878。若能突破该价位将迈向关键阻力位1.7043。支撑位在1.6584。

  美元兑加元震荡走高,加拿大工业品物价指数好于预期,但避险情绪提振美元打压加元。

  周一(3月3日)纽约时段早盘,加拿大方面公布了1月工业品物价指数,结果显示年月率均高于预期,同时公布的美国数据则整体好坏不一。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高位小幅回落,目前回到了1.11关口下方。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1月工业品物价指数月率上升1.4%,预期上升0.7%,前值修正为上升0.6%。加拿大1月工业品物价指数年率上升2.3%,预期上升1.7%,前值修正为上升1.3%.

  美国方面公布的1月个人收支数据好于预期,不过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速却较前值有所放缓。日内稍早前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影响,美元兑加元曾一度大幅走高,不过在数据发布后略有回落。目前来看该货币对前景颇具悬念,一方面避险情绪的升温可能继续助推美元,但另一方面一旦油价因乌克兰局势恶化而上扬,也可能反过来提振商品货币加元。

  周三(3月5日)23:00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巴克莱资本表示,在2月通胀数据优于预期的背景下,加拿大央行降息的预期被淡化。预计加国央行在2014年剩余时间都将维持利率不变。在通胀数据改善的情况下,预计加拿大央行不会对前瞻性指引作出改变,会议结果将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则指出,加拿大央行届时很有可能对该国近期普遍向好的各项经济数据作淡化处理,并在决议措辞中强调通胀率持续走低所可能带来的风险,这意味着加元汇价会在这此后继续陷于下行通道之中。该行因而指出,美元兑加元汇价在周三的加拿大央行会期结束后仍会维持高位蓄势盘整的走势,而一旦美国经济数据在此后天气逐步转暖后开始呈现出向好表现,那么美元兑加元汇价将进一步向上突破。

  技术上,欧元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冲高回落。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附近,说明价格趋势震荡。相对强弱指标RSI(14)自高位回落,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

外 汇

  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中,价格震荡走低。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都位于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相对强弱指标RSI(14)位于50均衡位置下方,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逢高抛空的操作。

外 汇

  英镑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延续震荡,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位于零轴附近,相对强弱指标RSI(14)运行在50均衡位置附近,价格趋势和力度均为震荡。日内投资者可以选择高抛低吸的操作。

外 汇

  北京时间08:27,美元指数报80.07/09。

  英国爱福斯

  2014/3/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