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烫手山芋落地,纪要并无”悬念”

2014-5-22 16:50: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

  2014-05-22

  市场消息

  美联储周三(5月21日)公布了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4月份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讨论了货币正常化相关的议题,但是与会委员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工具应该做更多测试。消息公布后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1个大点,但是在随后削减涨幅;美国股市也扩大日内涨幅,道指上扬1%,但是在随后也削减涨幅。

  美联储4月份会议纪要显示,4月会议上与会委员在讨论了货币政策正常化作为‘谨慎计划’的一部分,他们认为美联储应考虑政策正常化的一系列选项,但没有作出决定。虽然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讨论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问题,但是基调仍较为谨慎。FOMC与会委员赞成对美联储的政策工具做更多测试,计划在未来会议上进一步评估。

  关于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途径,几位委员感觉美联储应更清晰的阐述其最终将升息的举措。而多位委员表示美联储应详述将所持资产再投资及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关于劳动力市场,部分FOMC与会委员表示在他们所处的地区就业市场紧张,因为企业工人短缺;而一些委员表示失业率没有完全反映出就业市场闲置的程度,薪资低增长也被指是就业市场闲置的证据。会议纪要还显示,部分委员表示目前确认经济恢复到持续的高于趋势成长还为时过早,多数与会委员认为通胀将在未来几年内升至2%,一些委员认为通胀的上行趋势则较为缓慢。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向记者表示,此前下令俄军从乌克兰边境撤离是为了帮助本周日(5月25日)的乌克兰总统选举创造有利条件。但他也指出,由于乌克兰东部持续爆发冲突,俄罗斯可能很难与乌新任总统达成共识。普京表示,我们的军队已经不在边境,前不久我下令将部队撤回常驻地和靶场,现在国防部已收到将部队撤离的命令。

  对于此前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质疑俄罗斯并未撤军的言论,普京强调,我想把部队驻扎哪里就驻扎哪里,决定撤走军队,是因为打算为乌克兰大选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也是为了让外界停止揣测。西方国家完全可以通过卫星看到俄罗斯军队的撤退行动。

  周三俄罗斯国防部表示,目前从乌边境撤离的军队正向俄罗斯基地的火车站和机场移动,预计将在6月1日到达。普京也强调必须保证所有乌克兰地区都参加,否则总统的合法性将遭到质疑。他补充道,重点不在于乌克兰选举本身,而在于基辅同地区建立关系,并强调重要的是让“少数民族拥有充分的公民权利,包括使用其母语的权利”。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周三表示,欧洲央行是否会在下次会议上采取新措施目前尚不清楚。魏德曼在德国Sueddeutsche Zeitung报纸上称,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对于支持经济复苏是合适的,其风险和副作用仍需谨记。

  该报纸援引魏德曼的讲话道,利率政策是我们货币政策的核心,如果我们需要行动,央行官员的注意力当然应该集中在此。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我们必须要行动。他不赞成实施汇率目标政策以压低欧元。如果推出汇率目标,欧洲央行将无法实施独立的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5月份央行会议后表示,欧洲央行执委会感觉“下次会议采取行动非常舒服”,但是央行还需要观察最新的数据。

  欧盟统计局周三称,欧元区3月金融帐赤字大幅扩张,规模已经连续两个月走高。

  欧洲央行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金融帐赤字122亿欧元,前值修正为赤字47亿欧元,初值赤字36亿欧元。数据还显示,欧元区3月直接投资与投资组合净流出297亿欧元,前值修正流入574亿欧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出222亿欧元,前值修正为净流入308亿欧元。欧洲央行还在报告中称,欧元区3月投资组合流出76亿欧元,前值修正为流入266亿欧元,其中股票投资净流入247亿欧元、债券投资则净流出322亿欧元。

  欧洲股市周三收高,泛欧绩优300指数收高0.6%,报1364.76点,德股DAX 30指数升0.61%,报9697.87点,法国CAC 40指数收高0.37%,报4469.03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延续下跌,收长下影线;日内汇价上方10日均线压制明显,短期汇价或将持续下行测试前期低点1.368支撑位是否有效;10日均线连续下穿均线系统并保持下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靠拢,蓝色柱动能持续缩减。

  GBP/USD

  基本分析:

  英国央行周三公布了5月7-8日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录,称对于一些MPC委员们而言,利率决定变得‘更为平衡’。这暗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支持加息的票数有上升的趋势。

  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英国GDP将增长0.9%,一季度时预期增长0.8% 。央行同时预计通胀将稳步达到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

  周三英国4月零售销售飙升,连续三个月走高;同时日内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暗示英国央行内部支撑升息的委员人数正在增加。

  英国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3%,预期增长0.5%,前值修正为增长0.5%,初值增长0.1%。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英国市场分析师Nawaz Ali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上周的通胀报告中曾试图打消升息的预期。

  英国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3%,预期增长0.5%,前值修正为增长0.5%,初值增长0.1%。

  英国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英国4月销售年率增长6.9%,预期增长5.2%,前值修正增长4.8%。英国4月零售销售年率升幅创下2004年5月以来最高。

  周三英国FTSE 100指数收高0.28%,报6,821.04点。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大幅上涨,进一步回补前期下跌空间;短期汇价或测试上方通道上沿压力,汇价下方均线支撑有效;多日均线持续齐头分化上行,MACD指标双线零轴上交叉,蓝色动能柱持续缩减后期或消失。

  USD/JPY

  基本分析:

  市场投资者怀疑首相安倍晋三是否会在下个月最新的经济策略中宣布大力度的新改革措施,拖累日本股市;在政府下调公司税的时点和幅度的问题上缺乏明确性。

  安倍的第三剂药方--劳工市场、农业和税收方面的结构性改革却一直进展缓慢,缺乏细节。股市投资者已期待数月,寄望安倍能够履行其承诺:将税率调整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平。

  摩根大通证券研究主管Jesper J Koll指出,能够直接提振每股盈余的是调降公司税,其他的都是可有可无。日本的有效企业收入税率约为34.62%,高于德国的约30%,中国和新加坡的也仅分别为25%和17%。

  日本上周公布的第一季经济增长数据强于预期,但基本上无助于提振股市,因投资者仍谨慎看待4月消费税上调将如何影响经济。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打消了市场对于近期或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预期,他再次乐观表示经济复苏力道将足够强劲,能够实现央行2%的通胀目标。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小幅上涨,收长下影线;日内汇价上方10日均线压制明显,短期汇价突破箱体震荡下沿,或将持续下跌;多日均线分化下行且对汇价形成压制,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胶着前滑,蓝色动能柱微量变化。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 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