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中国银行:美元指数短期目标位在74.5下方

2010-7-26 8:35: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市场概述:

  昨日日间外汇市场基本处于盘整状态,美元指数在完成一个短暂的整理后,于昨日夜间大幅下挫,不但跌破前日低点75.1,更是突破了75整数关口。昨日下午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公开,记录显示英国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效果令人满意。该消息被市场解读为英国央行在下月会议上延长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降低,为英镑带来加息预期,因而造成了昨夜的美元大跌。目前美元指数在75.1附近徘徊,再度回升至76下方的概率较小。美元指数的短期目标位在74.5下方,上方在76美元处存在阻力。

  股市方面,道琼斯指数昨日收低,再度回落到10000整数点位下方。从周线上观察,道指目前处于五浪上涨的第三浪,短期目标位看到10500,预计后市随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下挫还有上涨空间。

  原油价格在前日小幅回调后,昨日晚间再度上冲,在82美元处遭遇阻力回落,现在价格仍在81美元附近。国际原油供应吃紧以及对经济形势的乐观预期引发了原油此次飙升。

  各主要货币对:

  欧元兑美元:最低价:1.4905 最高价:1.5046 收盘价:1.5008

  欧元昨日经过盘整后向上突破1.5整数关口成功,为14个月以来首次。欧元自从前日打破双顶形态后,一直在上升趋势线的上方,且欧洲当前经济形势普遍较为乐观,预计短期内欧元将持续走强。欧元上方阻力位看在1.52,如果近期再度回调可能会再度试探1.48点位。

  英镑兑美元:最低价:1.6550 最高价:1.6636 收盘价:1.6600

  英国央行的会议记录显示,英国的决策者一直投票赞成1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不变,同时维持利率不变,现阶段英国实施的量化宽松政策效果令人满意,该消息引发了英镑昨日的一波上涨行情。但英国的经济形势仍旧不够乐观,英镑的走高缺乏一个稳固的支撑,所以后市英镑回落的风险也很大。目前英镑持续走强,已经进入RSI指数的超买区,短期有回调要求,支撑位看在1.62。如果突破该支撑位,则可能打开下行空间。谨慎的投资者可在英镑再度跌破1.6整数关口后再考虑对其做空。

  美元兑日元:最低价:90.78 最高价:91.27 收盘价:90.99

  在月初澳洲宣布加息后,日元受澳日两国汇率差的影响,面临很大的下跌压力。日元近日穿破其上升通道,回落到91附近进行震荡调整,短期来看仍有继续走低的可能,且澳洲如果在年底再度加息,日元恐怕还要进一步走弱。日元的短期目标位看在93附近。如果后市掉头继续走高,88作为前日的高点将成为一个牢固的阻力位。

  澳元兑美元:最低价:0.9192 最高价:0.9327 收盘价:0.9270

  澳元昨日晚间走高,在英镑以及欧元的带领下冲破0.93点位,但今日早间又再度回落。澳元是近期第一个宣布加息的货币,同时由于澳洲政府的言论,市场普遍预期澳元有继续加息的可能。下一步澳元仍将继续走高,但由于澳元尚未离开RSI指数的超买区,预计短期还有回调要求。投资者可以考虑长期持有澳元,到美国宣布加息前,预计澳元能够一直维持强势,澳元短期内的阻力位看在0.94,如果顺利突破下一个目标位看在0.96。

  美元兑加元:最低价:1.0376 最高价:1.0565 收盘价:1.0426

  前日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表示不希望看到美元兑加元进一步走低。受该消息影响,美元兑加元曾一度回落到1.058上方,今日受英镑及欧元涨势带动,加元收复部分失地,目前升至1.04上方。加元的回升并未穿破几个月来的趋势线,预计后市仍将沿原趋势线上涨。现阶段目标位看在1.02的前日低点。

  黄金:最低价:1047.4 最高价:1064.7 收盘价:1057.5

  黄金小幅收涨,现在仍在1060附近高位震荡,原油价格的再度冲高支撑了黄金,预计近日黄金价格将再度冲破1070关口,上方目标位看在1140。黄金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等待下一轮上涨。谨慎的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在黄金再度突破1070后开始做多黄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