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XeMarkets:英镑兑美元震荡徘徊 日内关注英国数据表现

2013-5-29 13:59:0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XeMarket…
核心提示:XeMarkets:英镑兑美元震荡徘徊 日内关注英国数据表现

  外汇新闻: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其中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房价数据均录得数年来新高,令市场关于美联储或提前退出QE的预期上升,提振美元指数。

  标准普尔与Case-shiller昨天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因为抵押贷款率维持低位,取消抵押品赎回权的房屋减少,以及市场房屋数量萎缩,这些都支持房地产复苏。

  5月美国消费者信心升至逾五年最高水平,这反映了消费者对经济和就业市场的看法改观。咨商会调查显示,预计未来6个月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上升的消费者所占比例升至16.8%,为5个月新高;4月为14.3%。5月份,认为当前就业岗位充足的受访者比例升至10.8%,前值9.7%;认为难以找到工作的受访者比例从36.9%降至36.1%。数据表明消费者信心正在修复,可能从财政悬崖、加税和自动减支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因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其中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房价数据均录得数年来新高,令市场关于美联储或提前退出QE预期上升,提振美元指数,打压非美货币。

  另外,对即将在7月上任的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可能呼吁追加刺激举措以提振积弱的英国经济,特别是上周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不佳后,这也打压英镑。相反,对美联储将很快放缓购债进度的预期提振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他们预期英镑兑美元将再次测试1.5010/1.5000区域,因为英国经济整体状况仍然疲弱。他们说,若英镑兑美元跌穿1.50,将为汇价跌向3月低位1.4832铺路。

  欧盟将在周三给出迄今最清晰的信号表明它正在撤出基于紧缩的危机应对政策,布鲁塞尔将批准欧洲5个最大的经济体赤字率超标,并推动用其他更广泛的改革替代紧缩政策。

  今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欧盟27国年度经济评估,欧盟预期将豁免法国,西班牙和荷兰超标3%赤字率上限。布鲁塞尔还将结束对意大利公共财政的严格监督,这将使得莱塔政府最多能释放120亿欧元增支资金。欧盟委员会做出这些举动的前提条件,是欧盟各国政府重启停滞的劳动力市场改革。布鲁塞尔方面认为暂缓紧缩政策有助于解决当地的高失业率危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隔夜快速下挫,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汇价下方关注1.2795/20区域支撑,若遭穿则将引发进一步跌势。欧元兑美元小时图MACD绿色动能柱犹存,KDJ向下,各均线对汇价构成压制。欧洲本土方面,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银行(BOF)行长诺亚(ChristianNoyer)表示,一旦有需要,我们可能会将存款利率调整为负。尽管这种措施在技术面上可以帮助复苏经济,但我个人认为这样做没有意义。

  周三(5月29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目前小幅反弹交投于102.10一线。分析师表示,日本资产市场的波动大致上追随前日海外市场的走势,日经225指数盘初上涨1%后转跌,美元兑日元买意增强,日本公债随美国公债下跌,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开盘后上升至0.965%。美元兑日元于102.55上方存在部分止损单,102.70存在出口商卖盘,卖盘一直向上挂至103.00,但上方存在更多止损单。

  5月29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低位徘徊,现交投于1.5030附近,技术面看空。隔夜美国方面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现良好,提振美元指数。从整体行情看,上周公布的英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跌至2009年11月以来最低点,之后英国通胀数据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物价指数导致市场计入卡尼7月上任后就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几率,令英镑持续走软。不过依然有分析师表示,截至5月21日当周,投机客的英镑空头部位上升,可能将导致英镑出现由空头回补所带动的涨势。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空,KDJ、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指标仍为绿柱。策略:建议逢高做空。数据方面,关注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事件关注前英国央行副行长吉弗就央行政治发表讲话。

  今日外汇市场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如下:

  15:55德国5月份失业人数变化前值4000

  15:55德国5月份失业总人数前值302.0万

  16:00意大利5月份企业信心指数前值87.6

  17:00欧元区5月份OECD经济展望报告

  20:00德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前值-0.5%/月,1.2%/年;预测0.1%/月,1.3%/年;预测69.8;市场影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