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投资技巧 >> 正文

外汇交易常见的一些通病

2012-9-20 9:17: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自踏入外汇界以来,接触的外汇投资者数以千计。从形形色色的投资者的不同经历中,深感作为外汇的投资者,会判断走势固然重要,掌握必要的交易技巧与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十分必要的。外汇通金融投资培训建议投资者
自踏入外汇界以来,接触的外汇投资者数以千计。从形形色色的投资者的不同经历中,深感作为外汇的投资者,会判断走势固然重要,掌握必要的交易技巧与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十分必要的。

  外汇金融投资培训建议投资者在进行外汇保证金交易时要有:

  1、充足的资金

  2、充足的时间

  3、准确的走势判断

  4、高超的交易技巧

  5、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个条件缺一不可。但往往涉及外汇交易的书籍以及各种外汇讲座中,却偏重于走势分析,极少涉及交易技巧和交易心理。外汇金融投资培训小编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外汇交易就是一买一卖,按概率也应有50%的胜率。其实结果如何,大家自然明白。

  外汇金融投资培训结合一些投资者的经验和交易实例,就普通外汇投资者在交易技巧与交易心理方面的通病进行一下粗浅的探讨,从中可以看出与优秀的外汇交易顾问的差距所在。

  通病之一,操单易受贪欲左右,逐步放松了对投资风险的警惕性,甚至根本就不懂得合理控制资金风险。对于外汇保证金交易,大部分理论书籍将其定性为“中风险,中收益”的金融商品,那是针对放大十倍的操作方式而言的。

  实际上,目前日本的外汇保证金交易因公司而异,有十倍到一百倍的各种操作方式。比如CTI公司当日交易保证金为一千美金,可操作十万单位的外币,等于放大了一百倍。这时,无论如何不能说是“中风险,中收益”,只能说是“高风险,高收益”。但外汇金融投资培训小编认为,允许放大一百倍并不是坏事,如果懂得控制风险的话,会使交易方式更加灵活,操作余地更大。按两万美金开户计算,如果每次进一枚单的话,等于只放大了五倍。

  只有一次进二十枚单的情况下,才是放大一百倍。如果会合理运用的话,等于说这种操作方式为投资者创造了从“低风险,低收益”到“高风险,高收益”的广阔选择空间。当遇到大规模干预,或是象奥尼尔辞职这样的突发事件时,一百倍的杠杆效果会使投资者得到更大的获利空间。但关键是,这种放大效果不能滥用。更不能认为允许放大一百倍就每次操作都按此比例进行。如果一意孤行的话,就等于把自己逼上了高风险之路。

  小编就曾见过这样的朋友,他有很长的股票投资经验,自认为对走势判断很有信心。一万美元的资金,一次买进十枚美元/日元。到晚上十一点已获利一百余万日元。他认为这次赚大了,安心地回家睡觉了。第二天一觉醒来,已出现了Margin Call。最后总资金增加到三万美元,仍然保不住沉重的仓位,只好砍仓走人。出现这样的结果,根源在哪里?能说外汇保证金这种金融商品不能赚钱吗?不能,因他中间已经赚了一百多万。能说他对走势判断不准吗?也不能,因他的短线判断是正确的。那麽归根结底,只能说他的风险控制意识不佳,不擅于安全地运用资金。

  通病之二:资金运用不善。一是盲目建立超出承受能力的仓位。原则上讲,一次动用的资金不应超出全部资金的10%,最多不应超出全部资金的20%。即一万美元的账户,一次应以一枚单为限,最多不应超过两枚。这样的话,即使走势判断错误,在及时止损的情况下,仍能保证有较充足的资金进行下次交易,争取盈利机会。而且,普通的外汇投资者由于经历的各种场面毕竟较少,仓位较轻的情况下,即使遇突发事件,也不致于惊慌失措,便于冷静对处。相反,若仓位较重,则易出现遇剧烈波动处置不当,导致大损的结果出现。建立较重仓位的情况,往往出现在投资者有小赚的情况下。见小利而头脑发热,贪心顿起,忽视了自己的承受能力。

  因此,在进仓之前,首先要有思想准备,如果亏,能承受多大的亏损,那麽就按照能承受的限度进相应的仓位,切忌一厢情愿地认为进仓后就肯定会按照自己希望的方向发展。要想好,如果反向波动怎麽办?在做好最坏的打算后,遇剧烈的反向波动才不致于惊慌失措。可以说,合理的仓位与严格的止损是控制风险的必不可少的手段。

  通病之三:不设止损。世界上找不到一个敢肯定自己每次判断都正确的交易师。因此,外汇市场上只存在两类人,一类是输少赢多的人,一类是赢少输多的人。为保证投资者在判断失误时,不至于泥足深陷,因一次失误而致命,设立止损盘可以说是不二法门。外汇保证金交易由于杠杆原理的存在,盈利与损失都放大了若干倍,而且存在追加保证金的情况,因此,外汇保证金交易不同于股票,不设止损,可以说把自己置于较大的风险之中。

  通病之四:分析判断不是建立在周密而自信的判断基础上,盲目听信消息或迷信某些汇评。外汇市场相对于股市等投资市场而言,是相对公平的市场,人为操作的难度较大。但同时,外汇市场也与其他投资市场一样,充斥着各种各样的真假难辨的情报。如何从这些消息中去伪存真,作出正确的判断,是外汇投资者必备的素质。

  通病之五:过分注重利息。因保证金交易是以货币对为交易单位,因此就存在大部分货币对买入时赚利息,沽出时付利息的情况。往往有的客户就因过分看重利息而愿意做买单,不愿意做沽单。涨势时还可以,跌势时,这种思考方法导致易逆市操作,易深度套牢。其实,保证金交易由于杠杆原理的存在,利息收入只是微不足道的部分。以日本目前存在的各家公司交易的美元/日元为例,买入时一天最高的利息也不过一千日元左右,用点数计算,不过一点的浮动盈亏。只有深度套牢,连套几个月甚至以年计算时,这些利息才会成为负担。而在前文中我已多次提到,专业的做法,每次交易,必下止损,这样的话,根本不会使利息成为负担。因此说,做保证金交易过分看重利息是要不得的想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