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希腊经济2014年或复苏

2013-8-2 8:16: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希腊7月底勉强通过审核,获得了IMF和欧盟承诺的新一批援助贷款。而就在6月下旬,IMF还曾发出警告,或因希腊继续恶化的经济形势而暂停此次对希腊的援助贷款。 批准向希腊发放贷款后,IMF希腊工作小

  希腊7月底勉强通过审核,获得了IMF和欧盟承诺的新一批援助贷款。

  而就在6月下旬,IMF还曾发出警告,或因希腊继续恶化的经济形势而暂停此次对希腊的援助贷款。

  批准向希腊发放贷款后,IMF希腊工作小组主管Poul Thomsen发表声明称,IMF相信希腊经济衰退即将触底,将会在2014年缓慢恢复。

  早在今年的2月,希腊中央银行行长也曾发表类似声明,认为希腊经济会在2014年缓慢复苏。

  但是,IMF内部在希腊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IMF执行董事会成员Paulo Noguerira Batista代表包括巴西在内的11个拉美国家在是否批准17.2亿欧元的援助贷款上投了弃权票。尽管这一投票并没有影响此次援助贷款。但是,11国通过此次投票做出了明确而强烈的表态。

  据此前报道称,这是自三年前开始实施希腊救助计划以来,Batista代表拉美11国表达过的最强硬的立场。

  Batista表达了他对希腊能够按约如期偿还债务的质疑,认为IMF的分析家们对希腊经济增长和债务可持续性的前景判断过于乐观。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Batista表示,希腊的第二轮救援计划如同第一轮计划一样,处于过度乐观的假设之上,从现实情况来看,第一轮救援计划并不成功。

  而巴西在三年前曾经拿出2.86亿美元支援希腊。

  Poul Thomsen 表示,确实存在变得更糟的可能性。但只要坚持按照计划进行,希腊的经济复苏还是有望的,“IMF与现在的希腊政府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相较此前,希腊相对稳定的政治环境为政策的持续性以及继续与IMF等“三驾马车”合作提供了保障。IMF肯定了希腊政府做出的努力,特别是通过对核心重要银行的资本重组,实现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这一方面。

  尽管IMF官方表态对希腊经济将在2014年逐步复苏表示了信心,但是希腊目前的经济形势仍旧不容乐观。GDP等各项经济指标仍在下滑。国内需求仍处于疲软态势。失业率也仍在27%的高位徘徊,尤其是年轻人的失业问题尤为突出。

  IMF总裁拉加德指出,希腊必须要加速进行更广泛的结构改革。私有经济领域的结构治理问题需要得到迫切的重视。同时,希腊进展缓慢的公共行政改革也必须尽快有所突破。拉加德表示,改革的重点应在裁撤冗员之上,裁撤不称职的职员,为有能力的人让位,避免尸位素餐。

  在国内改革的同时,希腊的经济复苏仍旧需要借助欧元区各国的力量。

  IMF针对希腊经济状况的第四轮评估报告显示,到下一个十年,希腊的公共债务仍将维持高位。希腊债务目前约占GDP的233%。希腊仍需依赖相对低利率的借贷,而希腊第二轮经济援助计划仍旧面临110亿欧元的缺口。IMF表示,如果有必要,欧盟需要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和援助,以减少希腊的债务。

  而除了包括巴西11国在内的拉美国家对此表示质疑之外,德国财长曾明确表态不会对希腊债务进行第二轮减值。随着德国9月大选的临近,默克尔及其执政党在这一议题上的态度十分明确,坚称不会进行第二轮减值。

  IMF在其报告中指出,投资者的信心对于希腊经济复苏是必要的,需要坚持对希腊经济施以援手,否则,“希腊的投资和经济增长就可能不会像计划中那样恢复”。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