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IFX Markets:市场暂时选择观望,等待耶伦提供指引

2014-8-22 20:46:07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IFXforex
核心提示:

美元指数在昨日走低,自此前录得的11个月高位回落,并且也无视了日内各项向好的美国经济数据的助推。原因在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五(822)将会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而其讲话措辞会直接指引美联储未来的政策方向。在大家无法预计到耶伦的言论的情况下,投资者选择出脱了过重的美元多头仓位静观其变。  

周四当天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全线向好,这进一步佐证了此前美联储在周三(820)发布的上月政策会议纪要所透露出的乐观情绪。数据显示,截止至816日该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大于预期。美国89日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也降至250万人,为20076月来最低。  

此外,当天美国经济谘商会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领先指标增幅超预期。而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营业额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8月制造业指数上升至28.0,为20113月来最高。全美不动产协会(NAR)称,美国7月成屋销售较前月增长2.4%,年率为515万户,为20139月来最高。  

但上述数据对于美元指数并未起到推动作用,虽然,在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的影响下,现货黄金价格跌至1275美元,为2个月来最低。分析人士因而指出,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措辞难以判断的情况下,投资者将其所持有的过重多头仓位尽数削减以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这导致了日内出现了美指和黄金价格齐跌的不寻常场面。  

虽然,美联储理事兼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的讲话延续了之前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会议纪要中所透露出的信号,强调美联储可以考虑提前加息以减少经济风险,但很难确保耶伦在之后也会这么想。  

普罗索在出席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美联储不应把首度加息的时间预期无限制地拖延下去,而是应对及时在利率政策上作出调整。他同时强调,美国当前也已不再面临所谓的劳动力过分闲置的状况。  

普罗索强调,美联储应该尽早开始提高利率水平,使之摆脱当前接近于零的区间,从而减少其对经济稳定前景所造成的潜在风险。他指出,如果更早开始加息,那么加息的步伐就有可以适度放缓的空间,这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要比比突然快速收紧政策的“硬着陆”式加息措施更小。他同时认为,美联储使用薪酬增幅来作用白完就业市场强弱状况的指针并不是个好办法,而他同时也不认可此前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所提及的劳动力仍大量闲置的这一表述。  

市场各界在周四仍普遍猜测其耶伦讲话措辞会偏向鸽派,这使得美国国债价格在周四(821)上涨,同时股市也再度走高并刷新新高,但业内分析师指出,如果耶伦周五的讲话措辞不及预期宽松,并如此前发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一样透露出了偏向鹰派的立场的话,那么债市和股市可能回吐涨幅。  

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当前的劳动力大量闲置状况在不久之后就能够得到显著改观,而如果耶伦在之后的讲话中继续为此背书,那么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就将进一步发酵,这料对市场造成全局性的影响。  

分析师指出,如果耶伦在周五的讲话中再度强调就业市场的好转状况好于预期,同时闲置产能也正在得到消化的话,那么美国国债收益率就会应声回升,同时,在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的消息刺激下,美国股市可能见高回落,而黄金价格则可能进一步探底。  

业内最大的债券投资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创始人,人称“债券天王”的格罗斯(Bill Gross)则也在周四指出,美联储明年具有投票权的理事名单总体偏好鸽派,这可能会对政策走向起到微妙的影响。  

格罗斯指出,美联储的鹰派代表人物费舍尔(Richard Fisher)和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在明年将不再有投票权,这使得有投票权的美联储理事中鹰派和鸽派的比例将再度出现一定的倾斜。而耶伦本人作为鸽派阵营的一员可能也乐见这一状况,并很有可能在周五的讲话中继续顺水推舟地“打太极”。  

基于耶伦此前此前一贯温和的立场,市场投资者仍然更多押注她在周五的讲话措辞可能仍在一定程度上偏向鸽派,并称在加息问题上仍需一停二看。不过,近期以来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已经使得美联储的政策预期观点也相比此前发生了松动,因此,在其讲话话音落定之前,市场观望情绪仍难消除。‍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