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中银降息,或搅动世界经济格局

2014-11-24 17:41:49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AETOS
文章简介:

2014-11-24  

市场消息  

中国央行周五(1121)宣布,自201411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两年来中国央行首次对存款利率进行调整。央行宣布,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央行同时指出,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据央行表示,此次降息仍属于中性操作,并不代表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中国当前不需要对经济采取强刺激措施,稳健货币政策取向不会改变。尽管中国央行此次降息看似意外,但其实此前早有征兆,临近年底加之新股申购,短线资金面趋紧已经从债券市场上得到反应。此前国务院周三召开会议通过“融十条”要求降低融资成本,但市场并不给面子,第二天国债期货暴跌,市场利率全面上升,资金紧张导致银行间市场交易被迫延迟。  

EUR/USD  

基本分析: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五表示,如果当前的努力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欧洲央行扩大干预途径,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尽快地提高通胀预期。德拉基称,欧洲央行愿意加大力量,更努力地刺激蹒跚的经济,市场预期欧央行将采取更多的措施,欧洲公债价格上升,收益率触及纪录低点,欧元/美元跌破1.2400,刷新两周低点至1.2378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可能扩大债券购买计划,包括公司债和政府债券,向金融体系注入资金即QE。德拉基给出了离购买公债为时不远的最强烈暗示。爱尔兰、意大利、奥地利、法国和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均触及历史低点,且多数其他欧元区国家公债收益率也接近低点。德拉吉称,没有迹象显示未来几个月经济将改善。他还表示,如果当前措施无助于提振通胀率,欧洲央行将扩大和加快向欧元区注入资金的行动。  

欧洲央行周五透露,已开始购买有资产担保的证券,以此鼓励银行业放贷并使经济恢复活力。欧洲央行在其推特上表示,已在20141121日开始购买ABS。购买ABS只是欧洲央行刺激政策的一部分。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希望将该央行资产负债表最多提高1万亿欧元。之前,欧洲央行已开始购买了担保债券。据悉,ABS和担保债券购买计划会持续至少两年。每周一北京时间晚间22:30左右,欧洲央行将在网站上进行更新其购买情况。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若购买计划未能达到整体1万亿欧元的门槛,或者未能大幅提振经济,则欧洲央行购买主权国债的压力恐将达到顶峰。不过,市场分析人士对该计划的期待不高。该分析人士指出,为限制风险,欧洲央行仅会购买最安全的债权,希望其他人跟进买入风险较高的债权。  

技术分析:  

外 汇

EUR DAILY  

欧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大幅下跌,回吐两周涨幅;日内汇价上行触及下降通道上轨线承压后回落。短期汇价或结束短期多头,持续下行。多日均线持续缓慢下行,10日与25日均线横穿汇价区间趋于平滑;MACD指标双线零轴下小幅上扬,快线掉头或与慢线交叉。红色动能柱连续缩量。  

GBP/USD  

技术分析:  

外 汇

GBP DAILY  

英镑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小幅回落,回吐周内大部分涨幅;短期汇价或持续整理于下降通道下轨线上;后市或持续整理下行。多日均线持续起头分化下行,10日均线上压汇价;MACD指标双线下行趋于平滑前行,蓝色动能柱缩量或消失。  

USD/JPY  

基本分析:  

根据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日本10月核心通胀年率可能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受油价下跌抑制。这可能使日本央行面临再次采取行动的压力,以实现通胀目标。调查显示,10月工业生产可能下滑,家庭支出也可能继续下降,突显出4月消费税上调给经济带来的打击。上调消费税使日本经济陷入衰退。  

路透访问的大约20位分析师平均预测,日本10月核心CPI可能较上年同期上涨2.9%,连续第三个月放缓。该数据剔除了价格波动较大的生鲜食品,但包括石油产品在内。剔除4月消费税上调影响,消费者物价涨幅预计在0.9%,不及央行设定目标2%的一半,投资者认为央行的目标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分析师仍对日本央行的看法存在疑虑,央行认为就业市场趋紧以及产出缺口改善将在20154月开始的财年带动通胀率达至2%左右。  

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1119日表示,受油价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通胀率可能跌破1%,使得外界警惕其稍早关于通胀率将维持在1%之上的观点。  

10月工业产出可能较前月下滑0.6%,利空日本央行关于企业和家庭收入增幅和支出良性循环的前景预测。4月上调消费税后需求疲软,制造商深受库存积压之苦。调查还显示,10月家庭支出可能较上年同期下滑5.1%,连续第七个月下降。  

技术分析:  

外 汇

JPY DAILY  

日元日K线图上,隔夜汇价止涨小幅跌落,下行与上行通道上轨线支撑;短期汇价或短暂下行调整。多日均线连续齐头上行,10日均线下方支持汇价;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上方连续胶着,或临分化,红色动能柱缩量或消失。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PDS)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FSG)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