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做投资,是否能赢得市场,这是我的真心话!

2017/3/9 16:04:5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易滨勇
文章简介:

大家好,我是分析师易滨勇,鉴于很多朋友及客户在跟我的聊天中透漏出了对现0货黄金的误解,我想借此这个机会能和大家说明点什么,现货----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困难。我本人做现货市场8年之多,从一个单纯的从业资格分析师走向了现在的分析部总监,我想我还是有点资格跟大家说一下我的心得。

严格的说,大多数人来做现货就是走向了财富自损的开始,在现货这条路上,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亏损是必然的,翻本是不可能的,如果掌握不了要领,最后亏光是很快的。你要是能做到不做现货了,对你来说是很好的事情。很多朋友,在根本就不了解现货和并不会做盘的情况下就大手笔的把自己宝贵的资本投入进来,并疯狂地做单。亏了,就企图翻本,再乱投机,灾难就来临了。因此像这样的情况下我劝你离开现货市场,如果非要参与,就请你多学习吧。说到学习你连MACD,KDJ,BOLL这些基础学习指标你都不懂,你又如何告诉你自己你能在现货这个市场上赚到钱呢?

现货可是做日内交易有着很好的连续性,这样就比较容易控制住风险。很多日内短线好手,但做过夜仓都容易造成亏损,有时候还是致命的。因此过夜仓一定要尽量控制在10%以内,请在重新看一遍上述内容,只要过夜仓最好控制10%的仓位。而日内交易相对来说就比较好把握。短期的趋势一是很好把握,二是连续的行情可以有效规避风险。

中国的现货市场处于一个比较年轻的阶段,因此他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而世界也是一体的。对于我们来说做中长交易固然是比较好的一个趋势,不过真的到了现货市场也就没几个人能安静的等哪个中长机会了。毕竟现货市场的优势就是及时的实现利润和回避风险。因此来做现货的还得在短线上下工夫,无论相信与不相信,除非是遇到了大级别的行情,做单向交易都是比较不容易的。需要用很少的资金来交易,用很长的时间来等待,用很大的毅力来坚持。并且最主要的是方向一定不能错,否则就毫无意义了。

现货还是短线交易,尤其是日内交易最容易控制住风险,也最能体现出现货的魅力和特点。而在交易中也最容易把握。想一下,连当日的及时行情都看不明白,又怎么能看得明白不确定的未来呢?未来,还遥远。做日内可以有效避免消息面的突发影响。做好了也不错。在行情不明确的时候做日内比做趋势风险小,利润高。一天只做几次就行,主要是等待好的机会保证出手就赚,才是真理:等待放量,快速度下跌,停止下跌,开始上拉。立刻就进,如果不拉起来再破低点,转身就跑。这样的操作就怕遇见单边行情。一旦遇见单边行情,就是不断开仓,连续止损。所以只能用在震荡行情中。行情的运行,不能主观的去猜测,下一步会怎么走,而是看着现在在怎么走。否则即使看对了也难等到你预测的哪个趋势的来临。重要的不是去预测,而是跟随,当事情发生后,我们要做的就是跟随。很多时候不要企图比市场更加聪明。

希望大家能明白,和市场自作聪明遭殃的只会是自己。今天和一个朋友谈论,他说,白银和原油以及天燃气的多头形态做的太标准了,所以一直不敢做多(很多人都很自作聪明,以为所有的行情指标往往是假性的)。而去做了白银空。其实这样真的没什么好的。看的明白的为什么不做,并且是正在进行中的行情啊。别人吓不倒你,就怕自己把自己吓倒。从2万做到5万很容易,从20万做到50万的路,好漫长。原因就在资金管理更加严格了。机会怎么找,说句容易让大家明白的:不跌了就买,不涨了就卖。要是买了又跌或者卖了又涨怎么办?我的回答是:破前高或者前低就果断砍。遵循第一原则:等待机会,开仓3分钟内必须有利润,原则:做日内,并不等于次次都要做,有机会才下手。

天天找机会做,不是天天做。只有确保日内单稳定赢利,才能很好的在这个市场里活好。日内的好处在于:你有主动权控制,你有权利选择参与或不参与交易,你可以安稳地休息,你可以明确的控制止损。机敏能够让你远离陷阱;果断能够让你及时通行;忍耐能够让你保存实力;勇气能够让你把握机会,观察细微能够让你洞察先机!这些都隐藏在你的性格之中。经过全面考虑,最佳现货操作为:大头寸日内短线系统交易,小头寸可以中线做趋势。现货的确可以赢利的,只不要管基本面,不要过夜单,不要战略,只需要用等比例资金天天做单,三十万资金一天赢利差不多就收手,从来不需要夜盘(那个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事咱根本看不上眼) ,你永远不担心失去你的本金,你永远不会被市场淘汰,这样你就有信心,这样你会远远胜过那些吹牛的人! 要想在交易中赚钱,只要做到“遵守纪律”,能在适当时战胜自己的个性弱点和人性的共性弱点就可以了。

交易时,他更像一个运动员,他的买卖皆是出于本能的反应而不是思考,技巧上身时,心就忘了它。对于真正的超短线交易者来说,交易不是一个零和游戏,这里遍地是金子,到处皆有发财的机会,对于手续费用低廉的交易者来说,他们从事着世界上最好的职业,他们在风险更低的情况下,赚着其它行业的人做梦也不敢想的利润。 笔者认为,在市场“允许”的情况下,交易量越大越好,交易时间越短越好,只有这样,才能在更少的时间,更低风险的情况下,赚更多的金钱。努力做一个获取微利的交易者,按赚取微利的原则行事。本质上而言,查理的交易策略就是:用最短的时间,来把握任何一个可以获取微利的机会。有一类操盘手一直在赚钱,他们是赚钱薄利差价的超短线操盘手。他们一次赚一点,一点一点地赚,积少成多,最后将财富汇聚成了金钱的海洋。只要你在压力下仍能做出正确的行为就行。尽可能保住你的位置,只要你还在市场中,你就总有赚钱的机会。对于一个超短线交易者,赚钱了,他要走,不赚,他也要走,赔了,他更要走。永不持有任何亏损的仓位,永远在赚钱的仓位上加码,这在一定意义上说,是交易的全部真谛。查理是做差价交易的,他在市场的两个方向同时做交易低买然后高卖,高卖然后低买,只要有一个点的差价,他就能在市场中买进卖出。他能从开市交易到收市,其间总是持有仓位,又总是空仓等着时机。

什么叫盘感(做交易很重要的一种感觉)呢?就是你一眼看上去,对盘面走势的一种直觉。它是一种从观察盘面即时走势时,在心理上所做出的第一反应。短线盘感是一手一手练出来的,单子一进去10秒内就有“抬轿子”的说明基本入门了。短线盘感是靠练出来的,所谓熟能生巧。我之所以强调模拟盘就是因为只有认真做模拟与实际走势进行对比才可以清楚地发现哪种行情适合你,哪种你把握不了,也就是入市前准备工作要充分。做单时忘掉心中的分析,不对行情有先入为主的判断,我是炒手就只赚属于自己的小波动,拒绝大局观拒绝暴利。突破行情发生时要敢于追进,盘子一停就跑,一段一段做,持仓时间短相对安全,所以不能指望暴利。

忘掉心中的分析,不对行情有先入为主的判断。现货上预期越大失望越大,反倒是踏踏实实赚点小钱,怕字当头说不定还能发点小财。做人不求顶尖,只要混得比大多数好就行了,做现货也是如此。做现货钱少不怕,怕的是自己没有自信患得患失,那也就只有剩下往里惯性投入了。我的感悟: 一、稳定获利必须以风险可控为前提二、日内交易,安全,利于实现稳定获利避险第一 三、先求生存,后求发展,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四、不把命运交给不确定的夜盘,即时行情的风险是可控的,几个小时后的走势是难于预知的,日内即时行情都把握不了,几个小时后的未来走势就更加把握不了 五、不熟悉的品种不做,看不懂的走势不做,变化慢的盘面不做,波动小的盘面不做!

最后没有绝对正确的预测,却可以有及时的把握与应对。

看见我写的文章就是缘分,投资也是多半看缘分,如果你相信缘分,相信我可以用心为你做点什么,你可以试着和我交流一下,希望有老师的朋友们也可以收藏我的联系方式,没有谁能陪你走到最后,也许哪一天你就需要我了呢?

我是易滨勇(薇信ww21066),一个拥有无敌的思路,老道的经验,高超的判断的超级分析达人。探脉搏理财分析团队创始人,多家财经网站特约撰稿人,对市场动向,行情行情走势规律小有研究。30万、40万、50万,50万以上资金均可为安排适合你的投资产品及策略。投资格言:投资如出海,避险才安全。海底的沉船都有一堆航海图。交易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并不在于用的是哪一套规则,哪一张航海图,而在于你的自律功夫,在于你是否懂得最佳的避险方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白银 原油 沥青 黄金 添加指导老师薇信ww21066 黄金白银 原油 操作建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财政部谈个税改革 征税额是否提高引关注
     在景区踩天鹅蛋的男子已到案 原来还是个未成年人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华瑞股份、泰禾光电申购指南
     机构极力看好 5股值得关注(3.8)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9)
     3月8日股市收评:四大利空致A股陷入困境 创业板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顺丰王卫成崛起“黑马”
     刘德华坠马50天后以背影复出 感动发声:我想你们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经济界委员:银行和地产从业者也称买不起房
     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怎么走?读懂这276个字!
    [汽车]  大跌眼镜!2月长安多款车型销量下滑明显
     大众2017年推10款新车 半数年内在华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