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美国总统再次打压原油,美国一季度GDP大幅超预期

2019/4/27 12:46: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黄金  

基本面  

     本周(4月22--26日)黄金触底反弹回升,开盘于1275.57,最高1288.7,最低1266.1,收盘于1285.8,上涨10.29美元,涨幅0.81%。  

黄金本周的触底上扬主要受到避险情绪的影响。全球股市开始从高位开始回落,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增加,纷纷从股市撤离,寻找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作为投资品种。  

此外,美国第一季度GD增速为3.2%,未2013年以来首次一季度增大超过3%。但是分项来看,美国联邦和地方政府投资以2.4%的速度增长;库存增加也对GDP贡献了0.65%增速。但是占美国经济2/3的消费增速从去年四季度的2.5%下滑到1.2%。美国一季度GDP高增速可能在下季度出现反复。投资者对于将来的不确定性纷纷买入黄金避险。  

但是,在金价的上扬的过程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本周累计减持3.81吨,目前净持仓量为747.87吨。  

下周展望  

    

   黄金本周主要受到避险因素触底反弹回升。下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以及美国4月非农数据的出炉,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在60周线位置得到支撑后回升,收一根带下影线实体阳线;结束了连续四周的连阴的态势;日图K线连续三连阳,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反弹回升的空间。从价位来看,金价成功站上1280重要的区域上方;向上的进一步空间已经打开,因此,下周金价回撤1280区域参与多头,上方关注1293和1300区域的阻力。压力位:1288,1293,1300支撑位:1280,1275,1271  

原油  

基本面  

     本周(4月22--26日)原油大幅冲高后回落,开盘于64.07,最高66.60,最低62.28,收盘于62.8,下跌1.26美元,跌幅1.97%;  

     周初原油上涨的主要因素是美国宣布对进口伊朗原油的豁免权在5月1日结束。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于去年11月恢复对伊朗制裁。但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印度、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土耳其、意大利和希腊提供六个月的伊朗石油进口豁免权。  

本周美国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API原油库存增加686万桶,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547.9万桶;美元原油库存升至2017年10月来最高位。此外,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20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28万桶/日至268.1万桶/日。  

欧洲多国因俄罗斯原油质量问题,停止进口俄罗斯的石油;而是转向买入俄罗斯的清洁能源。此外,在周五美国总统再次发表对于油价的观点。特朗普表示,我告知欧佩克要降低油价;之后有表示,已经与沙特等产油国通话,讨论推动石油出口。特朗普连续性的讲话对原油的打压,使得油价在周五直接保洁近4%,跌破63美元的关口。  

下周展望  

    

原油受到美国总统口头干预,再次大幅的下挫,金价回落到63美元关口下方;下周市场将需关注俄罗斯石油质量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原油库存数据。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射击之星阴线,结束了连续七周的上涨态势。而且从价位来看,K线的收盘价始终收于前波下跌回调的61.8%位置下方,预示价格有回调的下跌的可能。K线连续三连阴,K线呈现放大的态势,KD指标高位死叉背离向下,MACD高位死叉向下背离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在连续性大幅下挫后,价格有反弹回升的需求,因此,下周价格反弹64.6区域形成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65.6;下方关注60.4和58.2区域的支撑。压力位:63.8,64.6,65.2支撑位:61.8,60.4,58.2  

美元  

基本面  

     本周(4月22--26日)美元强势上扬,开盘于97.36,最高98.35,最低97.25,收盘98.00,涨幅0.66%。本周美国公布的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表现强劲。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增速创8个月以来高位;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为3.2%,未2013年以来首次一季度增速超过3%。美国经济数据表示强劲,表明美国经济以稳健的速度增长,并且表明美联储今年没有任何理由如一些交易员预期的那样降低利率。经济强劲、通胀率低,讨论预防性降息为时尚早。  

下周展望  

    

      美国一季度GDP数据的强劲表现,以及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强劲表示,美元指数突破去年的高点,创出近两年的新高。下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4月非农数据,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K线连续两连阴,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价格处于强势之中。日图K线连阳,K线运行在5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多头向上态势保持完好。但是从价位来看,价格在98.3区域承压后回落,下方重要的支撑区域在97.7/5区间,及前期的高点区域,下周初价格先看回调,回踩前期的高点区域及97.7/5区域形成明显的看涨形态后继续参与多头,只要再度跌破该区域后,才能打开向下的空间。否则将继续维持上涨的态势不变。压力位:98.3,98.8,90.2支撑位:97.8,97.7,97.5  

欧元  

基本面  

     本周(4月22--26日)欧元大幅的走弱,开盘于1.1244,最高1.1262,最低1.1109,收盘于1.1143,跌幅0.9%;本周欧元区经济数据比价清淡,欧元的大幅下挫主要受到美元指数的强劲上涨而承压大幅的走低。此外,至从欧元区4月制造业数据公布之后,未见欧元区公布的其他重要数据能够表明经济开始好转,欧盟经济相对美国经济的表现让投资者失望,欧元承压走低。  

下周展望  

    

本周欧元区基本上未公布重要的经济数据,下周欧元区将公布4月制造业的修正值,欧元区一季度GDP数据和3月失业率,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K线连续两连阴,价格维持5周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弱势中。K线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说明价格处于弱势之中。但是从价位来看,价格在1.1100区域附近存在支撑,而上方1.1170--1.1200区域属于强阻力区域。下周先看欧元的反弹回升,只有价格突破阻力区域后,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上的空间,否则将继续延续弱势下跌。压力位:1.1170,1.1200,1.1230支撑位:1.1110,1.1080.1.1020  

英镑  

基本面  

     本周(4月22--26日)英镑震荡下跌,开盘于1.2994,最高1.3019,最低1.2864,收盘于1.2916,跌幅0.57%;英国政府跨党派的合作脱欧方式,到目前为止未见任何起色;在得到欧盟容许的脱欧延续到10月底后,到目前谈判未取得可见的进展;使得英国脱欧充满不确定性。另外,美元指数大幅的上扬,也是英镑承压下挫。  

下周展望  

    

   英镑本周在缺乏经济数据和脱欧方面消息的影响下,价格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走低。下周英国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周K线连续两连阴,在价位上价格已经回落到20周均线下方;KD指标高位死叉向下,MACD在零轴附近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日图低位K线形成早晨之星形态,预示价格有反弹回升的可能;从价位来看,英镑明显在1.2880区域存在支撑,当时上方重要的阻力区域在1.2950--1.3000区域,只有价格站上该区域才能进一步打开向上的空间,否则弱势态势将会继续延续。因此,下周先看价格反弹回升,等待价格在阻力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再去参与空头。压力位:1.2950,1.3000,1.3030支撑位:1.2880,1.2820,1.2700  

   

下周(4月29日--5月3日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4月29日(星期一)  

16:01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17:00   欧元区4月工业/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30   美国3月PCE物价指数月率  

        美国3月个人支撑月率  

4月30日(星期二)  

13:30   法国第一季度GDP初值  

14:00   德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4:45   法国4月CPI年率初值  

17:00   欧元区3月失业率  

        欧元区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季率  

18:00   意大利第一季度GDP年/季率初值  

20:00   德国4月CPI年率初值  

21:45   美国4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3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高级副行长威尔金斯在金融委员会发表讲话  

5月01日(星期三)  

04:30   美国截至4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16:30   英国3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  

        英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  

20:15   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  

21:45   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  

22:30   美国截至4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5月02日(星期四)  

02: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15:50   法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及通胀报告  

19:3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召开新闻发布会  

20:30   美国截至4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美给月工厂订单月率  

5月03日(星期五)  

14:30   瑞士4月CPI年率  

16:30   英国4月Markit服务业PMI  

17:00   欧元区4月未季调CPI年率  

20:30   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4月失业率  

22:00   美国4月ISM非制造业PMI  

22:15   美国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国际座谈会,就经济现状和货币政策发表演说  

23: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胡佛研究所主办的一场会议发表演讲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报告:中国消费者买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奢侈品
     刘强东案电话录音完整版曝光 23处指此前录音被删
    [银行]  渤海银行去年贷款减值损失72亿元 逾期贷款137亿
     中国一银行高管受贿¥4000万 豪车房产居多 曾经
    [股票]  A股4天没了3万亿!这类股成重灾区
     乐视网“最后一日”:1700亿市值剩67亿
    [基金]  A股急刹车上证失守3200点 基金二季度观点现分歧
     为什么首批科创板基金不值得买?主要原因有三个
    [保险]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中国社保降费综合方案出炉!5月起民众社保将有变
    [期货]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国内期市涨跌互现 原油收涨2.5%
    [股评]  谁在狂奔入场?深交所刚刚发布权威数据:1000万
     自营盘动向浮出水面 券商 “抄底”医药股
    [港股]  中国移动:4G基站数达到241万个 超过电信、联通
     小米集团遭雷军套现45亿港元? 半年市值蒸发300
    [美股]  微软云服务增长强劲 市值一度站上一万亿元
     亚马逊中国:7月18日起停止提供第三方卖家服务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中国2月小幅增持美债42亿美元 持债规模持续3个月
     “中国大妈”爱上的这款新理财 为啥冷暖两重天?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因为一条微博 演员吴京被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盯
     报告:中国消费者买全球1/3奢侈品 80后是主力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天津滨海新区新地标叫“津沽棒” 高530米
     3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跌1.4% 上海跌近8%
    [汽车]  奥迪白血病事件持续发酵:一汽奥迪仍回避与当事
     奔驰维权女车主被追债 代理律师:委托人并非"跑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