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中国银行:预计美元中长期依然看多

2012-6-13 7:26: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观点
核心提示:
摘要:

  欧盟援助西班牙带给非美货币的提振作用于昨日消散。伦敦、纽约时段欧元兑美元大幅下挫,拖累除日元外的非美货币全线下行,今日早盘非美货币亦普遍低开。国际金价维持在1600美元之下,全球经济前景暗淡拖累油价大幅走低。市场关注希腊二度大选的结果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年内融资问题。

  市场概况:

  近期汇市的焦点集中在欧元区的希腊大选,以及美联储是否开展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决定。由于周末伯南克在国会作证时的发言并未暗示任何货币政策变化,引发市场对于非美货币走势的分歧。

  如果美联储不确认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美元大幅贬值的概率就比较低,美元走弱的可能性也比较小。且今年为美国大选年,从历史数据显示以往大选之年,美元都普遍走强。尤其强势美元对于奥巴马连任有益。在这个背景下,预计美元中长期依然看多。

  技术分析来看,美元指数周线依然位于震荡上行的通道之内,通道的下轨在80整数关口,上轨看在85附近,预计在美联储没有新一轮量化宽松推出及欧元区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出炉的前提下,中长期美元指数还将维持震荡上行走势。

  各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欧元/美元: 最高价1.2668 最低价1.2470 收盘价1.2475

  近期,欧元区的重要事件持续主导国际汇市。焦点集中在希腊大选,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融资问题。

  西班牙上周末为挽救国内的银行业向欧盟求援,获准为其提供最高为1000亿欧元的贷款,乐观情绪迅速升温的同时,早盘欧元亦带领风险货币跳空高开。但是随着伦敦市场开市,市场恢复冷静。研读之下不难发现,此次1000亿的贷款具有附带条件,尤其偿还顺序可能优先于其他常规公债。此举意味着,西班牙目前虽然能因获此贷款而解燃眉之急,但同时会令西班牙本已经高企的借贷成本进一步上升。对于欧元而言直接构成利空。

  且西班牙今年年内还有很多国家和地方债需要展期。即年底前还有825亿欧元债务需要再融资,主要集中在10月末;且某些开支过高的地方政府在2012年下半年还有157亿欧元债务到期,同样对欧元走势构成打压。

  意大利昨天又爆出第一季度的GDP较去年同期下降1.4%,10年期公债的收益率也升至5.85%,暗示欧元区二线国家存在的隐患比较多。此前的希腊已经让欧元区焦头烂额,现在市场预计意大利可能成为下一个需要救助的目标(因为意大利的债务比率仅次于希腊)。如果此种观点进一步加强进而成为主流观点,那么欧元后市很有可能又面临新一轮下行。

  技术分析来看,欧元兑美元昨日在到达自5月跌势的38.2%斐波那契回调位1.2670附近之后,随即开启下行,表明欧元后市依然面临下行压力。

  本周末希腊大选将尘埃落定,如果大选结果利好,欧元兑美元可能将受支持而进一步升至50%的斐波那契回调位1.28附近;但如果希腊有不利消息传出,欧元兑美元则可能再度跌至前期低点1.2285附近。提醒投资者静待希腊大选结果出炉。

  美元/加元: 最高价1.0319 最低价1.0198 收盘价1.0315

  目前除日元以外的非美货币,包括加元在内,普遍进入到前期跌势的关键回调位。纽约时段,加元在触及斐波那契38.2%的回调位1.0215之后,也很快恢复了下行。

  加元本轮的反弹主要也是受益于欧元区利好消息的提振。但与欧元不同的是,加元是商品货币,与油价的走势同样关系密切。然而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一方面美国公布的建筑和失业数据的疲弱不断印证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事实;另一方面,中国和印度等新兴经济体也面临增速乏力的状况,预计油价短期上行仍然缺乏动力。个人认为这也将是中长期拖累加元走低的主要原因。

  但与其他货币不同的是,加拿大和美国经济联系紧密,美国温和的经济复苏又会给加元带来部分支持。所以综合分析加元面临的压力和支撑,预计加元在中长期还将维持一个宽幅震荡的格局。震荡区间维持在0.98-1.04之间。

  美元兑日元 最高价79.71 最低价79.34 收盘价79.40

  日元从1月末至今,已经完整的经历了一轮涨跌。在再度上涨并触及了78一线之后,日元再次出现了回落。预计日元短期可能会出现一轮下行。首先,随着风险情绪的升温,日元的避险需求开始降低。其次,在经历一轮上涨之后,日元在技术上也存在回调的要求。此外,日本央行曾经于2月放宽过过政策,同时定下了的通胀率为1%的目标,显示了治理通货紧缩的决心;4月份央行再度放宽政策刺激本国经济。两次举措表明日本政府确实是有意愿通过货币政策来提振本国经济。从这个角度来说,日本政府很有可能在日元走强时再度出手。

  从技术分析来看,美元兑日元短期看到80整数关口,若上破成功继续看多至81.5附近。

  美元金 最高价 1607.95 最低价1582.49 收盘价1596.05

  影响金价走势的两个主要问题集中在,美联储是否推出进一步的量化宽松以及欧元区债务问题的解决前景。周四晚间伯南克的讲话后令市场对于新一轮量化宽松的预期被打压,金价再次跌穿1600美元每盎司关口。但昨日伴随着西班牙得到欧盟援助的利好消息推动,金价又反弹至1600一线。在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的情形下,今年金价预计会走出一个宽幅震荡的格局。但值注意的是,金价在1530美元附近,曾经在2011年10月初至今被测试过5次,每一次试探该点位都获得支撑且立刻向上反弹,表明这一点位对于金价的支撑是有效的。金价上方的阻力位于1620?1640区间,如果上破成功则金价有望展开一轮升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