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亮:纸包不住火 市场情绪宣泄

2011-12-14 9:19: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市场对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态度扭转,导致全球股市下跌,市场情绪低落,美元顺势走强,英国FT100收盘下跌1.83%,德国DAX收盘下跌3.36%,法国CAC收盘下跌2.61%,道指收盘下跌1.34

  市场对刚刚结束的欧盟峰会态度扭转,导致全球股市下跌,市场情绪低落,美元顺势走强,英国FT100收盘下跌1.83%,德国DAX收盘下跌3.36%,法国CAC收盘下跌2.61%,道指收盘下跌1.34%,纳指收盘下跌1.31%,标普500收盘下跌1.49%。

  穆迪评级表示欧债形势恶化将增加EMEA地区(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抵押债券融资风险,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使2012年银行业体系前景呈负面。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13)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惠誉评级声称由于不确定性上升,全球经济前景仍然脆弱,主要发达经济体增长在2011及2012将放缓至1.3%和1.2%,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在2012年将放缓至0.4%, 欧盟峰会对于缓解欧元区主权评级压力帮助有限,欧元区债务危机仍然没有全面解决方案,债务危机在整个2012年都将持续,甚至更长,预计明年欧元区GDP增长为0.4%,2013年为1.2%。

  目前市场的焦点已经转移至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为期2天的12月议息会议,利率决议将于14日凌晨公布,届时可以从中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的一些举措。美国劳工部12月2日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略低于预期,但失业率急速下降,创09年3月以来新低,同时前两个月的非农数据大幅上修,显示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持续回暖。前美联储经济学家、现任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已降低了QE3的急迫性,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充裕的时间静观局势是否会向积极正面的方向发展。

  日内需要关注的数据:

  法国 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德国 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英国 11月零售物价指数

  英国 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

  华盛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议息会议

  欧元/美元分析:国际评级机构惠誉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将会进一步疲软,2012年仅增长0.4%,欧元区经济在2012年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出现明显萎缩,同时彭博社报导称穆迪下调了21家西班牙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将8家西班牙银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造成欧元兑美元下跌的市场消极情绪,目前整体趋势下行,日内警惕出现反弹走势,价格已经触及今年10月的低点1.3145附近,短线可在此价位附近做多,获利既出,稳健的做法可等待价格回调之后可空。

  英镑/美元分析: 昨日有关欧元区主权评级的负面言论打压市场情绪,欧元兑英镑叉盘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为英镑提供支持,评级机构惠誉将英国2012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0.7%,2013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0.2%,日内密切关注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目前普遍预期英国通胀将有所回落,这将增加英央行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预期,利空英镑。技术上,英镑兑美元处于下行趋势中,短期震荡下行,但是由于欧元兑美元叉盘的作用,英镑下行缓慢,目前在区间底部得到支撑出现反弹,稳健的做法应该等待价格达到区间高位做空,同时必须严格止损。

  澳元/美元分析:评级机构对欧债的负面言论刺激风险厌恶情绪,隔夜美股下跌,美元走强,非美货币纷纷下跌,澳元兑美元自高点1.0206附近下跌至1.0032,但是整体趋势依旧看跌,上方压力1.0100、1.0140,均线呈空头排列,MACD处于0轴下方,目前价格出现小幅回调,日内以可逢高做空为主,必须严格止损。

  黄金分析:昨天穆迪、惠誉对欧盟峰会在解决欧债危机方面缺乏果断措施令市场情绪再次承压,美元走强导致金价下行,同时投资机构的套现行为增加了黄金下行压力,周一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的黄金持仓量为41,628,977.81盎司,跟上周五相比减少了0.0467%,目前金价已经下破今年1月28日和6月30日的趋势线,价格整体下行,日内价格预期跌向1600附近,目前密切关注市场情绪的转变,利好消息的刺激将会使得金价低位出现反弹。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