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洋:非美借机反弹 欧元反弹或以1.2630为限

2012-6-6 6:37: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国际外汇市场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自5月初开始的持续下跌行情终于在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迎来转机,随着大幅低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市场对于QE3的预期再度升温,这是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普遍反

  国际外汇市场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自5月初开始的持续下跌行情终于在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迎来转机,随着大幅低于预期的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市场对于QE3的预期再度升温,这是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普遍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总体来看,欧债危机的负面影响以及各国央行可能竞相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下,个人认为非美货币在完成技术性反弹后应该仍有继续创低的机会。而对于非美货币的领头羊欧元来说,如果没有新的实质性利好出台,那么其兑美元汇价反弹应该以1.2630为限。

  上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确实让人大感意外,非农仅增加6.9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人,失业率也从一年内低点8.1%回升到8.2%。现在市场的分歧似乎只是集中在美联储会在本月会议上宣布将上次的扭转操作延期还是采取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即QE3)。很明显,无论是美联储采取二者之中的哪一个,都将对美元构成下跌压力。

  但对于外汇市场而言,汇价永远是有两个方面决定,在美元即将再次遭到抛售的同时,我们必须要认真考虑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走向将会怎样。从现在情况看,在欧债危机问题上希腊情况稍有好转。由于主张遵守欧盟协议的政党有再次领先的希望,这意味着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已经大幅降低。当然,对于希腊这样的国家而言,在16日大选结果出来之前,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因此,希腊因素对于汇市的影响总体应该是有助于欧元小幅反弹。但欧债危机并未因希腊情况有所好转而真正出现转机,最近几天西班牙政府正在与各方就为其国内银行注资而积极磋商;还有消息说作为希腊邻国的塞浦路斯有可能成为第四个申请援助的欧元区国家。由此不难看出,欧债危机正向瘟疫一样继续侵蚀着欧元区的稳定。

  非美的不利消息还不仅是欧债危机,由于经济预期普遍下滑,所以包括欧央行、英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都在酝酿新一轮的宽松货币政策。周二澳联储已经率先宣布继上月降息之后再次降息25个基点。市场预期,欧央行和英央行也将随后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货币币政策。这些措施对于外汇市场而言显然也会部分抵消美联储再次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对非美形成的支撑。

  从以上分析中也可以看出,现在各国又开始进入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时代,各国货币竞相贬值将不可避免。但这个过程中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也仍然存在,比如,如果近期德国对于发行欧元区债券的态度有所松动,那么欧元反弹的力度也会随之加强。而美联储的真正想法也将在本周随后伯南克的讲话中有所体现。

  从美元指数来说,周二最低82.30正好是日线上升支撑线所在,所以短期就此反弹非常正常。但从日线技术指标看,前期连续大幅上升之后日线图中RSI指标的背驰还是非常明显,如果后市美指跌落82.30,仍有机会引发美指的进一步回调。短线而言,上方83.55的阻力作用已经十分明显,能否突破这里将会直接影响到中短期走势。周二当日的阻力位在82.85-83.10之间。

  欧元/美元:

  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汇价在1.2288企稳并反弹,这与日线指标中前期明显的底部背驰非常吻合。但从周线图看,只要本周汇价不能回升到1.2630之上则意味着中期下跌的趋势应该还没有改变。在1.2630下方的另一道技术阻力在1.2500水平,周二执笔时最高见1.2542,但随后汇价便再次跌破1.2500,这说明短期振荡行情可能已经展开。短期关键支撑在1.2385,这里失守则汇价将可能再次对底部支撑发起冲击,如果进一步跌破1.2280,后市目标将是2010年6月低点1.1876.

  美元/日元 :

  汇价在上周四跌破78.80之后走势变得较为复杂。一方面跌破该支撑后技术走势再次转弱,甚至又再次探底的危险,但同时市场对于日本央行的入场干预也需要随时关注。短期技术阻力在79.00,如果近期不能回到该位之上,则短期汇价将可能陷入振荡行情中。

  英镑 /美元:

  上周三跌破1.5600之后,目标已经锁定今年1月低点1.5234,但上周五汇价在最低见1.5266之后受美元下跌影响而反弹。从中期走势看,1.5200也将是十分关键的技术支撑位。所以应该说此轮下跌的第一目标已经基本达到,随后汇价有可能继续在1.5200-30水平筑底。当然,如果1.5200失守将意味着汇价再一次打开下跌之门,后市目标将可能延续到2010年4月低点1.4210方向,也就是又将有近千点的下跌空间。所以操作上在1.5230附近可以做些抢反弹的操作,从技术图形来看,反弹的第一目标应该是1.5400附近,如果突破这里,那么反弹的极限应该是1.5630。当然,如果本周汇价跌破1.5200则应该在跌破1.5180之后止损并反手卖出英镑。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