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G7会议在即 欧元继续反弹

2012-6-6 6:37: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专家观点
核心提示: 昨天欧元小幅走高,市场缺乏重要风险事件的推动,主要风险货币反弹修正之前的跌幅,非美元货币表现不一,英镑受独立评级机构降级影响表现较弱,美国评级机构伊根-琼斯周一将英国评级自AA下调至AA-评级展

  昨天欧元小幅走高,市场缺乏重要风险事件的推动,主要风险货币反弹修正之前的跌幅,非美元货币表现不一,英镑受独立评级机构降级影响表现较弱,美国评级机构伊根-琼斯周一将英国评级自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在短期内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在增加,乐观预期推动投资者了结欧元空头头寸,市场乐观预计决策者将采取进一步措施缓解欧元区压力。

  有迹象显示欧元区可能会最终采取措施加强对系统重要性银行的监管,甚至有可能建立一个银行业监管联盟,这提振了市场人气,德国总理默克尔昨天表示,欧洲领导人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峰会上讨论对系统重要性银行的监管问题。不过尽管市场乐观人气推动欧元周一走高,但欧元涨势可能无法持续,因为欧元区债务危机风险依旧,希腊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大选也还不确定。

  今天G7财长以及央行行长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欧债问题,其结果有可能对市场造成波动,预计会议将主要讨论西班牙问题。欧洲央行本周三将召开的政策会议,市场普遍乐观预计该行将降息25个基点,欧洲央行有可能宣布推出新一轮流动性举措,通过长期再融资操作向金融系统注入流动性。

  尽管欧洲官员试图令投资者相信,其能够治理正在不断升级的危机,但多数市场人士仍对于欧元持偏空观点,并认为欧元强势料只是暂时,特别是如果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徘徊在接近不可持续水平,欧元的前景将取决于欧洲央行是否愿意向欧洲经济提供刺激,以及是否准备好采取行动,欧盟高层已允诺6月底的峰会将做出坚定决定,解决久拖两年半的债务问题,深化欧元区整合并支撑欧元,展现其对未来的承诺。

  由于西班牙负债沉重的银行成为最迫切的问题,法国财政部长莫斯可维西拜访布鲁塞尔时称,使用欧洲稳定机制救助基金直接提供银行资本,是法国将在峰会推进的基本议题。今天美国时段加央行6月利率决议受到关注,目前加央行在主要央行中加息前景最好,市场预期加央行将维持利率在1.00%不变。

  澳洲联储刚刚公布利率决议降息25个基点至3.5%,澳联储上个月澳洲联储意外大幅降息50个基点,引发澳元跌破1.0223的关键支撑,一路下探至0.9600下方。在过去的1个月中,澳洲联储所担心的外因和内因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化,周一公布的一项澳大利亚民间通胀指标显示,该国物价压力在5月仍良好受控,巩固了市场对本周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不过从市场的反应来看,降息25个基点后提供了澳元短线逢低买入的机会。

  黄金昨天高位盘整小幅盘整波动,黄金上周五受美国非农数据差于预期市场情绪的推动大幅上涨,目前处于技术修正当中,技术面上也处于55日均线1628位置的压制,而且此位置也是今年年初到目前下跌的趋势线位置,金价若有效突破1628需要消息面或者市场的刺激或推动,短时间里欧债情绪得以缓解,金价继续上涨存在压力,短线交易可以把握技术修正的机会逢高做空。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科尔)周一表示,欧洲央行并不是保证欧元区长期经济增长的关键,关键问题为各国是否存在政治承诺支持欧元区。科尔称,欧洲央行能够提供物价稳定性,扶助信心,但并不能保证长期内的经济增长。他指出,竞争力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该委员认为,为了提高竞争力,各国政府应降低公共债务,整固预算。各国应团结一致支持欧元区。科尔表示,金融市场动荡对经济持续增长构成威胁,这种动荡局面必须被终止。科尔补充道,必须允许银行从欧洲稳定机制直接得到救助基金

  加拿大财长费海提发言人周一称,七国集团各成员国财长及央行行长将于周二举行会议,会上将讨论欧洲债务危机,不过20国集团成员国将不会举行财长会议。在被问及欧债危机是否是G20的议题时,费海提表示,欧债危机问题将于周二的G7峰会上进行讨论,同时该问题也将成为G20的重要议题,因担忧欧债危机会影响全球经济。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470做多止损:1.2420 目标:1.2550

  英镑兑美元:1.5350做多止损:1.5310 目标:1.5430

  澳元兑美元:0.9740做多止损:0.9700 目标:0.9820

  美元兑瑞郎:0.9570做多止损:0.9530 目标:0.9640

  美元兑加元:1.0390做空止损:1.0420 目标:1.033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