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中矿兴盛:利率决议加息,元年美元谁与争锋

2014-12-18 11:45: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矿兴盛国际温馨提示:周四(12月17日)市场掀起本周行情走势的高潮。

   基本面消息:

  周四(12月17日)市场掀起本周行情走势的高潮。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升破89关口,其他非美货币纷纷大幅下挫,原油价格自日高大幅回落收回日内全部升幅,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均承压下滑,而美国股市则大幅上涨。造成这一切的大幅波动的,当属美联储决议和耶伦的讲话。那么美联储和耶伦又做了什么呢?

  纽约时段,美联储在本次决议中维持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0.25%不变;未删除低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称“耐心的”将货币政策立场正常化。整体来看决议较为温和,美元指数在决议公布后小幅回落。

  但此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则较激进的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油价的下滑利好经济,近来外部经济风险俄罗斯、欧元区等因素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且耶伦对未来加息时间点做出了表态,耶伦称未来两次会议不会开启利率正常化,暗示美联储最早明年4月份就有可能加息,这个时间点早于绝大多数市场预期。而这几乎等于变相的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表述给提前到2015年第二季度初,甚至是第一季度,鹰派表现显露无遗。在耶伦激进言论的打压下,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其他金融市场也闻风而动。

  对于加息,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2015年加息,但加息幅度可能低于原先预期。按照所谓的点图,预计2015年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接近于零提高到1.125%。此前美联储官员曾经预计2015年联邦基金基准利率将提高至1.375%。

  技术面分析:

  汇市方面受联储决议影响较大,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跌幅均超150点以上,英镑跌幅接近200点,一改之前的强势局面,回吐了上周一周的涨幅。从盘面看,欧元和英镑继续进入空头势力范围内,故我们一改之前偏多的思路,既然市场告诉我们要空不要多,那日内我们就以放空思路为主。点位上,英镑1.5635、1.56065、1.5543均可布局空单,目标1.543/42附近出场,损1.568上方;欧元,1.236、1.24、1.2317布局空单,1.220/18附近出场,损1.245上方。当然这可能是下个周的目标了,投资者可以持有汇市仓单过夜。

  实物金,昨日开盘235.22,收盘233.44,小幅收阴。从盘面看,金银市受联储决议影响较小。有分析师认为贵金属市场已经在之前几天提前消化掉该消息的影响,所以造成了数据公布后金银市反应平淡,跌无可跌的局面。但笔者认为,目前黄金依然处在高位承压状态,日图级别MACD继续维持着空头指示,且价格已经跌破布林线中轨,后市很大几率将会向下轨230下方挺近,甚至是前低226。所以投资者要时刻注意今天黄金出现补跌的可能。若本周结束黄金仍未跌下来,那下周做多黄金的几率将会增加,届时我们可以根据点位情况布局多单。目前看,日内看平偏空几率较大。

  白银,较黄金先到达了日图级别布林下轨附近,日内价格仍将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但幅度料想不会很大。唯一存在的变数就是2990阻力点,若本周能够收在该处之上,甚至破不了3000,那我们可以直接现价进场多单,损在2990下方,目标可以看到布林中轨3200,之后是布林上轨3380。但若价格向下跌破了2990,我们顺势追空就可以了,毕竟指标上依旧保持着空头指示,顺势操作还是比较保险的,损在进场位上方50点即可。目前看,日内看空几率偏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矿兴盛白银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