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正文

ACM:葡萄牙潜在救助传言闹得沸沸扬扬

2011-1-11 9:53:21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葡萄牙
核心提示:

汇市要闻:本交易周一开始,美元就继续获利,因为欧盟的主权信用担忧再次成为投资者首要考虑问题。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看似令人失望,市场舒缓了对美国的关注,显著的经济复苏昙花一现,资金流向避险货币成为支配外汇市场的主题。欧元兑美元跌至关键的1.2965支撑位,而美元兑日元在82.90-83.30区间内交投,位于日云覆盖图的右上方。路透社报道称,援引一位不具名的欧盟内部消息人士的话讲,德国和法国(以及其他欧盟国家)正在施压葡萄牙接受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救助(类似于当初的希腊和爱尔兰)。该身份不明人士表示,“法国和德国已在欧元集团会议中暗示葡萄牙申请国际援助应宜早不宜迟”。虽然目前尚未开始任何有关救助方案的正式讨论(或承认已经开始),但西班牙经济部长萨尔加多措辞强烈的反驳从未能减轻市场似曾相识的感觉。同时,上周日葡萄牙《publico》报呼应了市场气氛,指出“只有奇迹才能让我们免于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鉴于葡萄牙越来越无法进入资本市场,以及欧盟希望阻止这种局面的蔓延,我们认为18-19日的欧盟集团会议将会宣布某些形式的救助方案。葡萄牙的5年期CDS的价格上升到539个基点,略低于历史高点,而西班牙兑德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差扩大至274个基点,当天扩大幅度为7个基点。市场将持谨慎看待利差、CDS价格和葡萄牙周三以及西班牙在周四的债券拍卖迹象。欧盟以外的情况有:上周五美联储副主席叶伦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做辩护。尤其是,她捍卫资产购买方案,称该方案旨在“通过贬值美元,以牺牲其他国家的利益为代价,来促使美国的增长”。她说非传统的货币政策将“降低消费者和企业的信贷成本,提供资产价格,提振家庭财富和支出,而美元外汇价格的适度变动将有利于净出口”。显然,无论美联储是公开承认还是仅仅在私下谈话中承认该宽松货币政策,都表明他们理解和接受美元的贬值。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讨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的过程中表示,他需要对增加至当前的6000亿美元拨款持“开放的态度”,对美联储当前的局势来讲,如想做出变动,该起点有点高。今天的经济数据较少,这意味着交易者将密切关注欧盟的利差以及有关葡萄牙寻求救助的任何新闻更新动态。风险偏好情绪继续温热状态,美元仍旧广受支持,而风险相关交易区间震荡。

今日焦点(时间GMT):

08:30 SEK Industrial production, 0.2 (11.3) exp

09:00 NOK CPI, % 0.2 (1.9) exp

11:30 EUR ECB President Trichet speaks at the 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11:30 USD Atlanta Fed President Lockhart (FOMC non-voter) speaks on the economic outlook

汇市策略:

EurUsd

尽管美国周五非农就业报告较为疲软,但欧元兑美元还是未能实现反弹,最终跌至关键的1.2965支撑位下方。在我们需要返回至9月水平处的下行路上,支撑位有:1.2900(9月13日的高点)、1.2830(9月14日的低点),然后直到1.2644(9月9日的低点)路径才相对明晰。在上行路上的阻力位有:1.2965(11月30日的低点)、1.3056(12月23日的低点)以及1.3270(看跌趋势线的阻力位)。
GbpUsd
英镑继续在1.5413-1.5670区间内巩固,使该货币对呈现一个较为中立的基调。近期支撑位有:1.5413(1月7日的低点)、1.5357(12月22日的低点)以及1.5297(9月7日的低点)。在上方,我们应该看到1.5637(看跌趋势线的阻力位),以及1.5660(12月31日的高点)。预计下一轮抛售位于1.5770(见于12月15日大型抛售前)。
UsdJpy

美元兑日元的反弹在83.68水平处已经停滞,但目前位于使我们的双顶格局无效之前的水平处(该格局于12月28日跌破82.35时激活)。然而,我们仍然认为该货币对有看跌基调,这种信念得到82.86(1月3日的低点)突破的支撑。过了该水平处,在80.95(1月3日的低点)之前无任何严重阻碍,但在80.95下方有阻力位80.24(10月31日的低点),然后是1995年以来的历史低点79.75–因此需要注意潜伏在此的大量买家。在该水平上形成的任何反弹都很可能会受到83.68(1月7日的高点)、84.00(心理阻力位)以及84.40前区间上限的阻碍。
UsdChf
美元兑瑞郎上周的逼空超出我们预期,并且实际上在周五早些时候已经成功打破一月下行通道。尽管如此,从那以后我们一直持中立态度。我们的中期偏见仍然倾向于更多的下跌,尤其是瑞士CPI数据目前已经释放。上行路上首先出现的阻力位目前是0.9708(1月6日的高点),接下来是0.9734(12月16日的高点),然后清晰指向0.9852(12月13日的高点)。下行路上的关键技术位水平出现于周五0.9301的低点,然后是下行通道的下缘,见于0.9240。在此下方,我们将仅仅只能依靠是心理支撑位,诸如0.9200、0.9100等。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