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文章正文
交银施罗德每周视点:流动性临界点的冲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8 9:39:09
流动性临界点的冲击从表面看,进入6月之后的下跌是由于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出台旨在控制市场的泡沫化程度,并让股票市场的发展更为良性健康。但同时,我们可以从流动性的角度看到市场调整的本源。
  这种中央银行收缩流动性产生实质性效果的时间点和股票市场下跌的时间点如此吻合,当然不是一种偶然,其中的必然性应该引起投资人的重视,特别是在A股市场估值相对不便宜的时候,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显得尤其重要。
  上半年流动性推动股票市场上涨的情况已经暂告一个段落。由于QDII的实行,部分资本会在境外市场寻找更加具有估值优势的投资目标。而A股市场将在横盘整理或者调整格局中消化过度高估的价格,等待企业盈利预期中的高速增长。我们同时认为,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由于经济景气和股改后企业主动释放利润,未来一两年企业盈利高速增长值得期待,而且到现在为止,从A股市场动态的市盈率看,估值泡沫化程度并不是非常离谱。当然调整的时间可能也并不象一些投资人想的那么短,毕竟,消化过度的上涨需要时间。
  债券市场:
  本周债券市场小幅下跌。本周沪市国债指数上升0.32%,成交量减少48%;沪市企业债指数下降0.32%,成交量减少17%;银行间国债指数下降0.21%,成交量增加10%;银行金融债指数下降0.06%,成交量减少42%。在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之后,周三开始二级市场回购利率有所回落。但是下周有四只新股发行,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预计二级市场回购利率将会重新攀升至高位。
  股票市场:流动性临界点的冲击
  交银施罗德基金 投资总监
  李旭利今年上半年,中国A股市场在流动性推动之下,涨幅巨大。但从5月30日之后,市场又进入另外一个景象,许多股票急速下跌,质地较差的甚至跌去一半,部分投机性股民则从终点又回到了起点。
  从表面看,进入6月之后的下跌是由于一系列调控措施的出台旨在控制市场的泡沫化程度,并让股票市场的发展更为良性健康。但同时,我们可以从流动性的角度看到市场调整的本源。
  在图1中我们可以看到在5月30大跌前的多次央行货币政策的情况,在短短的五个月时间里,中央银行共有多达七次关于存款准备金率和基准利率的调整,其收缩市场流动性的意图与决心也非常明显。央行一再声明货币政策并不针对A股市场,而A股市场好象也完全不理睬央行的货币政策,越调越涨。居民储蓄也大量地从商业银行搬家到证券市场。
  实际的流动性情况如何呢?在图2中,让我们看看法定准备金率和实际准备金率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在中央银行多次提高法定准备金率后,商业银行的实际准备金率并没有明显变化,这必然带来的结果是商业银行的超额准备金率会逐步下降,直到超额准备金率趋近于零的边际点时,央行对于流动性的收缩措施就会产生实质性的巨大影响。那么这个边际点在哪个时点呢?
  图3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临界边际点的位置。这个点正好就是2007年5月。我们可以看到随着央行收缩货币流动性的政策一个接一个地出台,金融机构在央行的超额准备金率逐步从接近6%开始下降,到今年5月,已经只有0.8%,不足1%,如果商业银行不做其它的头寸管理,下一个月的超额准备金率就降到零,甚至是负数了。这当然不可能,所以金融机构必需采取措施主动回收流动性,可能的措施有很多,但实际的结果是市场中的钱必然少了,股票市场的下跌也就是必然结果之一。
  这种中央银行收缩流动性产生实质性效果的时间点和股票市场下跌的时间点如此吻合,当然不是一种偶然,其中的必然性应该引起投资人的重视,特别是在A股市场估值相对不便宜的时候,流动性对市场的影响显得尤其重要。
  我们的判断是上半年流动性推动股票市场上涨的情况已经告一段落。由于QDII的实行,部分资本会在境外市场寻找更加具有估值优势的投资目标。而A股市场将在横盘整理或者调整格局中消化过度高估的价格,等待企业盈利预期中的高速增长。当市场认为这种高速增长的公司盈利使股票估值看起来不那么昂贵时,市场的横盘整理就结束了。当然,如果预期中的盈利高速增长落空,向下调整就可能不可避免。
  我们同时认为,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由于经济景气和股改后企业主动释放利润,未来一两年企业盈利高速增长值得期待,而且到现在为止,从A股市场动态的市盈率看,估值泡沫化程度并不是非常离谱。当然调整的时间可能也并不象一些投资人想的那么短,毕竟,消化过度的上涨需要时间。
 
  股票市场运行周报
  (交银施罗德 陈连权)
  上周市场继续下跌,上证综指下跌了1.03%,深圳成指下跌了1.20%,中小板指数上涨了0.55%,两市A股总成交6238.86亿元,比前一周有较大幅度减少。 从行业表现来看,除纺织服装、煤炭、日用化学品、农业与牧渔业、有色金属出现小幅上涨,其余行业均出现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行业是金属制品,超过8%;从行业换手率来看,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农业与牧渔业、综合、贸易、电气设备、餐饮旅游等行业表现活跃,换手率超过17%;从风格特征来看,亏损股、中市净率股跌幅居前。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