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芯片基金暴涨资金却跑路了 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2021/6/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基金涨了,资金却“跑了。即将过去的这周,A股市场满屏的“芯片”“半导体”。持续的芯片紧缺等利好因素下,半导体、芯片板块牛气冲天。在一片红火的涨势背后,相关ETF却遭遇抛售。按照区间成交均价估算,短短四个交易日内,芯片、半导体相关ETF净流出资金高达近5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该类基金份额自3月板块行情启动以来,便整体呈现持续下降趋

.最新消息,基金涨了,资金却“跑了。


即将过去的这周,A股市场满屏的“芯片”“半导体”。持续的芯片紧缺等利好因素下,半导体、芯片板块牛气冲天。在一片红火的涨势背后,相关ETF却遭遇抛售。



按照区间成交均价估算,短短四个交易日内,芯片、半导体相关ETF净流出资金高达近5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该类基金份额自3月板块行情启动以来,便整体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对于这波半导体行情,受访公募人士认为是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由市场风格切换带来的估值修复过程。半导体板块仍是值得长期投资与深入挖掘的方向,科技创新是其最核心的推动力。


半导体相关板块一周涨势如虹


半导体相关领域可以说是近期一周涨幅最好的板块。


从半导体板块指数来看,在6月17日成功突破了1月份的高点,创了历史新高。


从WIND概念涨幅排名来看,最近5日涨跌幅榜单中涨幅居前的基本是半导体相关板块,如第三代半导体指数的5日涨跌幅达到14.46%。


尤其是6月17日当日,半导体、芯片等领域个股权限爆发,聚灿光电、全志科技、芯海科技、台基股份、佳禾智能等公司20%涨停。


引起一波重仓芯片基金领跑


Wind数据显示, 6月17日,超40只开放式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5%。涨幅领先的基金,多是重仓半导体的主动产品和跟踪相关指数的被动产品。


从基金净值涨幅前十名看,由龙宇飞、尤国梁操盘的长城久嘉创新成长单日净值涨幅9.19%,排名第一。一季报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几乎全部是芯片半导体个股,其中昨天有4只涨停,2只涨幅超10%。


尤国梁是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具有10年丰富的证券从业经验,专注TMT行业研究与投资,善于通过产业研究与行业比较,挖掘高景气领域中的投资机会。选股关注公司质地与行业地位,抓主线配龙头是其重要投资风格。


单日涨幅第二的基金为国泰CES半导体芯片,昨天上涨8.5%。该基金由艾小军管理,一季度末的规模达 113.01亿元。另一只百亿基金银河创新成长紧随其后,上涨8.39%。


从基金一季度末的十大重仓股来看,银河创新成长、长城久嘉创新成长也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半导体标的。长城久嘉创新成长前十大重仓股中,6月17日有4只股票涨停,2只个股涨幅超过10%。


备受市场关注的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涨幅为8.31%,位列第四。蔡嵩松曾表示,“锐度不改,争当科技投资最锋利的矛”。同样是蔡嵩松管理的诺安和鑫、诺安创新驱动C等涨幅也较高。


芯片ETF一周最亮眼


一片火热的半导体行情中,场内交易的芯片ETF也成为最大受益者。统计显示,5只芯片ETF周内涨幅十分可观。


在芯片板块涨势最为迅猛的6月17日,相关ETF场内表现而言,国泰基金管理的、规模高达112亿元的芯片ETF大涨8.65%,市场表现位于所有股票型ETF之首,成交金额为11.12亿元。当日,芯片ETF的50个成分股中,涨幅超过9%的上市公司数量就有20家,占比高达40%。


当日大涨之后,芯片ETF的价格再度逼近上市以来的最高点。


与此同时,其它几只芯片、半导体ETF表现同样亮眼。华夏基金旗下芯片ETF与国联安基金旗下半导体ETF单日涨幅均超过8%,鹏华基金和广发基金旗下两只跟踪国证半导体芯片指数的ETF基金双双斩获7%以上的单日涨幅。


从盘中表现看,这些基金涨幅更加亮眼。


6月18日,相关板块再度走强,整体涨幅超1%,有机硅概念股和氮化镓概念股平均涨幅分别为5.77%、1.96%。当天,芯片、半导体ETF维持涨势,其中国联安基金和国泰基金旗下产品涨幅领先。


整周表现而言,芯片板块占据本周最强C位,芯片指数大涨6.39%,领涨其它行业指数。受板块走向带动,相关ETF周内价格大涨,四个交易日中仅一个交易日未录得正涨幅。


6月15日至18日,国泰CES半导体芯片ETF周涨幅为8.72%,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和鹏华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均涨超7%。


芯片、半导体ETF


净赎回近50亿元


尽管主动基金与指数基金表现优异,芯片、半导体ETF却遭到抛售。


Wind统计显示,本周合计12只ETF基金(非货币)份额增长1亿份以上。其中中概互联一周份额增加9.16亿份,增量位列ETF基金份额之首。


此外,券商ETF、50ETF以及证券ETF、证券基金等券商板块ETF和农业ETF、稀土ETF等顺周期板块ETF产品均获得资金净流入。


然而另一方面,芯片、半导体ETF却遭到抛售。6月15日至18日四个交易日间,5只芯片、半导体ETF份额均有不同程度缩水,合计减少36.84亿份。若按区间成交均价估算,本周有高达48.24亿元资金净流出。


 


相关文章: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6月11日)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间点买入最合适?
为什么基金到第二年表现就变差?基金收益不稳定的原因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6月9日)
怎样的基金投资体验感好?基金集中投资还是分散投资好?
2021年基金定投好吗 三大好处理财新手建议看清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6月1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5月31日)
定投中证500哪只基金好 投资者可以从两点去考虑
基金怎么买卖才能够赚钱?基金投资有哪些技巧?
货币型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吗?货币型基金有什么赎回技巧?
医药基金现在可以入手吗?6月份医药基金怎么买?
基金怎么买卖才能够赚钱?基金投资有哪些技巧?
买基金在哪个软件买好?哪些平台比较靠谱?
REITs基金值得购买吗?首批公募REITs有哪些?
高端制造基金有哪些?高端制造基金那个好?
什么是平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有哪些投资技巧?
中国reits基金什么时候可以买?适合什么投资者?
基金收益是每天复利吗?理财新手入门知识须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5月26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芯片 基金 半导体 涨幅 板块 相关 资金 行业 6月 指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融资的股票好不好?融资买入股票如何操
     鄂尔多斯盆地探明10亿吨级油田 我国目前
    [银行]  深圳部分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防范化解金融
     中国银行被包商银行告上法庭:牵出11亿
    [股票]  董明珠员工持股计划浮盈8个亿 最多覆盖
     a股有哪些板块?A股板块的作用
    [基金]  芯片基金暴涨资金却跑路了 行业有望维持
     9只公募REITs今日上市 中概教育股反弹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铜价呈下跌态势 近日下跌行情加剧
     2021年6月2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行情分析 6月21日上证指数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6月21日大盘走势
    [港股]  今日恒生指数行情 6月21日恒生指数开盘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21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道指本周累跌3.45% 美股全线下跌
     美国股市全面下跌 A股走势会受到影响吗
    [外汇]  2021年6月2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美元指数18日显著上涨
    [债券]  2021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公告 2021年7月国
     濮耐转债今日上市 投资者高度热情一签难
    [黄金]  纽约金价18日下跌
     黄金价格急转下跌 后续如何变化 现货黄
    [理财]  2021年重庆养老金最新消息 2021年重庆养
     养老金17连涨 物价是上调主因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6月LPR报价出炉 LPR与房贷利率差值越来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