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汇添富基金:A股或处在大机会的起点

2012-6-29 6:18: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在当前宏观经济和股市走向都不太明朗的形势下,市场上关于“熊市避险”和“牛市播种”的矛盾论调不绝于耳。那么,投资者究竟应该做何选择? 汇添富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从一个更广、更大的视角

  在当前宏观经济和股市走向都不太明朗的形势下,市场上关于“熊市避险”和“牛市播种”的矛盾论调不绝于耳。那么,投资者究竟应该做何选择?

  汇添富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从一个更广、更大的视角来分析经济和市场的走势,会发现我们可能正处在一个中长期大的投资机会的起点。对一个中长期投资者来说,现在是寻找投资机会的战略期。

  当前市场处在一个微妙的时点。从国际来看,全球经济形势仍处在不稳定、不确定的状态,欧债危机未能有效缓解反而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美国经济的复苏也呈现反复波动的态势。从国内来看,经济连续多个季度回落,作为微观主体的企业,其经营环境也日益紧张。但与此同时,过去困扰市场较长时间的通胀压力已经显著下行,宏观经济政策逐步向稳增长的方向倾斜,一度紧张的流动性环境在逐步改善。市场在多空力量的碰撞下处在暂时的平衡,短期内我们似乎很难找到一个明确的方向。

  根据汇添富的判断,无论是从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机遇,还是从市场本身而言,中长期大的投资机会都正在走近。

  首先,短期经济的回落并不意味着中长期经济的悲观。金融危机之后,谈论中国经济最热门的词汇是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的回落。诚然,从驱动中国经济的动力来分析,中国经济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是,从一个更长远的视角来看,支撑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力量并没有消失,如城镇化的持续推进、消费的持续升级、中西部地区仍有强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需求等等。

  从产业结构来看,尽管传统的产业面临着瓶颈,但是以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正在孕育,随着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这些新兴产业在未来几年将逐步弥补传统产业增速的减缓。

  从趋势上看,中国经济面临着从高速增长向合理增速的转换。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中国经济正处于从速度向质量的转换期,经济增速的适度减缓换来的是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其次,经济的转型期往往伴随着政策红利的释放。回顾中国经济过去三十年的发展,每轮新的增长必然伴随着经济制度的变革,制度红利的释放成为经济增长的强大推动力。这轮经济的转型也并不例外。在市场悲观者对经济增速的下滑给予高度关注的同时,经济制度的变革也正在发生。结构性减税的推进、新兴战略产业的支持、利率市场化的初步尝试、人民币国际化端倪初现、支持民营经济的新36条的加快推进等等,这些经济制度的变革最终方向均是推进市场化的进程,激活民营经济,优化中国经济结构。

  最后,就市场本身而言,当前市场反映的风险大于其反映的机会。如果我们计算一下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其估值水平已经处在历史最低水平附近。从某个角度来看,现在市场已经过度悲观,过多地反映了转型期间传统产业面临的困境,而没有对转型期间所可能出现的新的投资机会给予足够的重视。因此,对一个中长期投资者来说,现在是寻找投资机会的战略期,过度悲观的心态只会让我们错过历史性的机遇。

  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最主要的参与主体之一,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如郭树清主席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上所言,“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财富管理行业”。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最市场化、最有经验的财富管理者,在财富管理行业里必须真正强大起来才能推进这个行业的发展。

  过去14年,中国基金行业从无到有,经历了高速的发展期。但是从某种程度上看,我们还仅仅是基金管理者,还不是真正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要实现从基金管理者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的转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结合我们基金行业自身的管理实践,我们认为未来要实现这种转型,有三点非常重要:第一,要真正做到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第二,要讲求诚信、时刻把客户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第三,要持续打造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以优秀的业绩来回馈投资者的信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