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吴以寒:QE退出指日可待 黄金白银应声下跌

2013-6-21 7:58:4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日,令众多投资者紧张不安的美联储会议终于落下帷幕,在公布的利率决议中表示美联储将维持现有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保持不变,与此前笔者的预期一致。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随后的讲话中,一改以往的太极风格,明确的给出了QE政策退出的路线,

  昨日,令众多投资者紧张不安的美联储会议终于落下帷幕,在公布的利率决议中表示美联储将维持现有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保持不变,与此前笔者的预期一致。但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随后的讲话中,一改以往的太极风格,明确的给出了QE政策退出的路线,因而提振美元指数,现货黄金白银承压下跌,一度跌至5月20日的低点附近,而天通银更是直接跌破前期低点4226点。最终现货黄金收于1351.52美元/盎司,跌幅1.18%;现货白银收于21.39美元/盎司,跌幅1.34%。

  行情回顾:

  昨天白天,由于大部分的投资者都在等待美联储的会议决议及伯老的讲话,因而市场行情显得颇为谨慎,仅为小幅度的波动;直至今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表示将保持QE每个月购债850亿美元不变,即保持在收购4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的同时收购450亿美元长期国债不变。正当多头投资者暗自松了一口气的时候,伯老随后在就经济及货币政策现状及前景状况发表的讲话中,却给予贵金属市场重重一击。伯老在此次讲话中一改往日的太极风格,明确的表示了美联储对QE政策未来命运的态度,即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QE,明年年中结束QE。表达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乐观态度。伯老风格的突然改变是否与他的任期即将结束有关我们无从得知,但他的明确表示使得昨日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的美元指数在凌晨2点收于一根大阳线,而现货黄金白银则承压大幅度下跌。

  行情展望:

  伯老的讲话似乎已经给QE政策及贵金属市场未来的命运做了盖棺定论,与美元指数今早开盘一路上扬的态势相反,美原油指一路下跌,现货黄金白银也一度继续下跌,而天通银则跌破了4200点,现处于横盘胶着状态。根据机构持仓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截至6月20日的黄金持仓量至999.56吨,比此前减少了2.1吨。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从黄金市场流出,转而投资别的产品。然而贵金属市场的空头时代是否真正来临还有待时间的确认,这是由于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还没有跌破前期低点并得到确认,且伯老在讲话中也明确表示收缩QE的门槛为7%的失业率,及未来美国经济的走势符合美联储的预期。而实际能否达到,就要用时间来证明了。今日请投资者重点关注下午公布的欧元区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若数据表现良好则表明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有所好转,利空美元指数进而利多黄金;若数据不及预期则表明欧元区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因而提振美元指数打压金价。晚间请重点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及美国上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若数据表现良好则证明美国经济正处于稳健复苏的态势,也与美联储的预期一致进而影响QE政策的退出速度,也会进一步打压金价;若数据表现疲软则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金价。笔者认为美国经济整体正处于缓步复苏阶段,且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表现良好,因而该数据也会好于预期继而贵金属市场还会遭遇小幅度的下挫。

  操作建议:

  现货黄金白银在开盘继续保持昨日的下跌趋势后现处于横盘状态,在现货黄金白银没有跌破前期低点的情况下不建议投资者重仓做空,应等趋势确认后再追空。预计今天天通银第一阻力位为4270点,第二阻力位为4330点;第一支撑位为4170点,第二支撑位为4100点。稳健的投资者可选择逢高做空,激进的投资者可选择高抛低吸,及时止盈止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