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首批基金二季报出炉重仓股罕见高度重合

2013-7-18 8:38:5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日,包括易方达、上投摩根、鹏华、银华等大型基金在内的20多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二季度报告,多数基金经理对三季度股市持谨慎态度,认为经济仍将下滑;成长股或已过度反映经济转型预期,面临业绩和估值双重考验。仔细梳理绩优基金的重仓股,

  昨日,包括易方达、上投摩根、鹏华、银华等大型基金在内的20多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二季度报告,多数基金经理对三季度股市持谨慎态度,认为经济仍将下滑;成长股或已过度反映经济转型预期,面临业绩和估值双重考验。

  仔细梳理绩优基金的重仓股,发现其配置出现罕见的高度重合重配新兴行业。不过,涨幅过大的成长股也让基金产生了恐高症,不少经理表示将降低仓位,进行持股结构调整。

  本组稿件据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绩优基金重配新兴业

  首批基金二季报揭开了绩优基金的投资秘笈,从今年来涨幅超过30%的基金来看,他们在投资上出现了罕见的一致性,那就是集中火力布局新兴产业,对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敬而远之,就连最钟爱的前十大重仓股,都是那么的类似。

  截至7月15日,天治创新(350005)先锋的净值涨幅达到了37.99%。该基金经理陈勇坚定看好TMT、医药、环保、能源机械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信诚优胜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同样超过了30%,该基金二季度同样集中投资于医药、电子、传媒等行业中的成长性公司。信诚优胜精选和泰信优势增长(290005)基金,对于金融、地产均是零配置。天治创新先锋基金,对于金融同样一股未配。

  从上述绩优基金重仓股看来,电子信息、传媒,环保,医药、传媒、特种装备等,为成长风格基金经理们最爱。

  不少基金要减仓换股

  上半年成长股大幅上涨,对传统周期股的估值溢价创出新高,但不少基金对成长股未来走势表示谨慎,中报披露期间,成长股将面临业绩和估值的双重考验。新动力认为,估值非常高的新兴成长股,存在业绩不达预期和估值下降的双重风险。

  银华核心优选基金认为,成长股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估值水平已经处于极高的水平,已反映了对盈利预测的极高预期,一旦业绩无法兑现面临的风险也很大。

  由于对股市走向保持谨慎,不少基金纷纷祭出防御策略,降低仓位成为不少基金的首要考虑。招商先锋(217005)基金表示,从防御的角度出发,接下来会考虑降低仓位,从弱周期、低杠杆的行业中选择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和中长期发展前景的标的进行配置。

  易方达科汇也表示,将维持适中的仓位水平,主要进行结构调整。重点关注一是弱周期性的医药、大众消费品等行业;二是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电子、安防、传媒、环保等行业;三是具备核心竞争能力、估值合理的成长性企业。

  成长股需去伪存真

  泰信优质生活(290004)基金认为,三季度经济仍将在底部徘徊,四季度经济是否有起色有待进一步观察。中国经济弱复苏状态依旧,但推动中国经济转型的新兴动力已经出现,在三季度经济仍然底部徘徊的背景下,符合转型的“新兴+成长”仍然受到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与二季度成长股投资不同,未来成长股震荡或有所加大,基金也反复提及半年报业绩试金石,成长股的业绩及行情,均需要去伪存真。兴全轻资产基金认为,当个股持续热烈上涨后,阶段性不同形式的调整是合理的。但长期看,“新兴+成长”的投资,可能要比多数人想象得更加长久。

  新华优选成长王卫东认为,对中长期看好的行业,经过市场的检验后,更能在其中筛选出真正的成长股。

  80后经理崭露头角

  今年以来,市场热点新奇,题材丰富,一季度以及二季度表现突出的基金,基金经理出现不少80后面孔。他们接受新鲜事物能力或许占尽优势,已在行业中崭露头角。记者发现,专注于股票投资的新华基金,在近三年来权益类投资能力居行业第二,其中新华优选成长净值增长率达32.28%,在投资长跑中领先绝大多数同业。公司中何潇这样的80后新生代经理,其投研实力在牛熊市中得到验证。

  海通证券(600837)发布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过去三年,新华基金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净值增长达21.91%,远超行业2.45%的平均水平,在今年二季度股市大跌的行情中,新华基金也以2.80%的净值增长在70家基金公司中位居第11位,长短期绝对收益表现均位居行业前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