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收评:沪指大涨1.33%报2221点 超50只个股涨停

2013-9-24 9:20: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新浪财经讯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为主。在经济数据的利好刺激下,沪深两市快速拉升,板块个股一度表现活跃,特别是前期强势的自贸区概念卷土重来,更是点燃市场激情。但之后权重板块冲高回落,沪指震荡下行,但空间有限,总体保持整理态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震荡为主。在经济数据的利好刺激下,沪深两市快速拉升,板块个股一度表现活跃,特别是前期强势的自贸区概念卷土重来,更是点燃市场激情。但之后权重板块冲高回落,沪指震荡下行,但空间有限,总体保持整理态势。临近上午收盘,盘面全线回升,创业板更是强势拉升,站上1300点,再创历史新高。午间开盘后两市继续上涨,各行业板块全线走高,随后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收复5日、10日均线,互联网科技股集体暴涨推动创业板继续大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221.04点,涨幅1.33%,成交量1214亿元;深成指报8719.29点,涨幅2.81%,成交量117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325.99点,涨幅2.82%,成交量262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老艾[微博]认为,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并未受到美股先涨后跌的影响,再次强劲反弹,反映了A股内生性的上涨需求,目前大环境向好,经济在回暖,预期在乐观,哪怕是IPO重启也不能改变向上的进程。老艾也多次说,A股在走上升通道,在这种趋势下,每次下跌都是逢低买入的机会。从板块上看,主板的自贸区和创业板继续一唱一和,节前已经提示,创业板将会继续引领行情,趋势的力量是不可阻挡的,牛不言顶是最朴素的股市谚语,盲目预测顶部事实证明都是可笑的。老艾看好的文化传媒、手游、互联网等继续上涨,也正是代表了经济趋势,也是我常讲的新消费概念,人民需要什么,就是最好的行业,也是最坚实的行业。

  9月汇丰PMI初值创六个月新高 经济持续回暖

  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回升至51.2(前值50.1)。内外需条件均有所改善拉动增长回暖持续。新订单指数创下六个月高点,产出指数为五个月高点。新出口订单指数六个月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需求面改善推动企业库存回补活动,采购价格、采购量双双回升。采购库存也今年以来首次回到50以上。

  屈宏斌表示,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超市场预期回升至六个月高点显示经济回暖持续。随着国内微刺激政策拉动投资增长加快,加之外部需求企稳回升,预期经济回暖势头在未来几个季度仍将持续。经济稳中有升无疑有助于改革的深化及推进,而后者正是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关键。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53只非ST个股涨停,共186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1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5只。

  盘面上,所有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其中仪器仪表、文化传媒、输配电气、电子信息、旅游、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风电概念股今日暴涨,个股上演涨停潮。截至收盘,泰胜风能、天顺风能、华仪电气、银星能源、金风科技、华锐风电、吉鑫科技、湘电股份等多股涨停,东方电气、天马集团、中材科技、特变电工、九鼎新材等涨幅居前。

  据9月22日来自中国政府网的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的意见,旨在适应煤矿瓦斯防治和煤层气产业化发展的新形势,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受此消息影响,煤层气概念股今日普涨,潜能恒信、黄海机械涨停。

  民营银行概念股午后拉升,苏宁云商再次涨停,友阿股份、怡亚通、大东方、三星电气、凯乐科技等涨幅居前。

  午后软件股集体走强,截至收盘,浙大网新、大智慧、天玑科技、新世纪、启明星辰、华虹计通、新大陆、华星创业、东方国信等9股涨停。

  受董事长葛文耀的辞职影响,上海家化今日再度下跌,截至收盘,报47.45元,跌幅1.86%。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天津股侠表示,今日大盘中秋节后首日交易,走出高开高走中阳反弹行情!上涨29点重返5、10日短期均线之上。憋了4个交易日的各路庄家大幅拉高各自题材股,再现涨停潮,两市超过50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再现!走势看大盘上周利用3个交易日短线回调,本周将实现收阳行情,中期走势继续向好不变!

  新浪博主沈建青分析,从技术来看,今日5、10日均线的死叉点附近,一定程度上重压了股指向上拓展,但是在上面四大利好的共振下,A股内部强势不容置疑。因此在当前行情中,轻指数重个股仍是最佳策略,操作上我们应该重点应该把握主力在底部进行高度控盘的个股,只有主力在底部进行高度控盘,拉升的时候才能走出一轮超级主升浪。

  新浪博主股海灯塔分析,今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时候成交量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这会抑制大盘的反弹高度,大盘有可能在日线图上收出三连阳以后在震荡回落调整。也就是说,明天大盘股指应该还会向上反弹。

  重庆东金表示,大盘跳空上行,创业板创历史新高,显示本轮行情还在持续,场内资金还有实力,能够推动创业板行情。总体而言,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升至51.2的六个月高位,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显示中国经济还以保增长为主,大盘行情持续到三中全会前的可能很大。

  申银万国表示,一周后将迎来国庆长假,但市场根本不担心不确定性,今天成长股继续受捧,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中小板也被带动起来,主板沪指重回2200点以上,而深成指也有补涨动向。热点目前不仅仅是自贸区,新能源、机械、医药等全面开花。市场既然炒作热情如此之高,那么短线交易者不妨顺势参与。

  北京股商表示,股指在经过上周的持续调整后,短期再度下行的概率较小,但由于市场量能的萎缩,股指将依托年线支撑呈现震荡走势。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关注以改革、成长为主线的个股。

  市场人士分析,今日A股全面收红,创业板再创新高大涨2.83%,大盘亦放量收中阳重回2200昂首站上五日线,9/17长阴洗盘后,大盘探底回升两连阳走出变盘子母线结构,局面向着有利多方的方向发展。离国庆大长假仅有一周,多方热情高涨乘胜追击,九月收阳几成定局,而月线三连阳吃掉6月大阴后,好戏才刚开始!(悠然)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