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正文
自掏腰包 华安基金纾解担保难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25 8:53:33

  9月15日,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华尔街第四大投行轰然倒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有一家公司离漩涡中心很近。华安基金持有雷曼兄弟公司发行的数千万美元债券。 

  雷曼之殃 

  在雷曼兄弟6130亿美元的负债中,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是其债券债权人之一。雷曼兄弟金融公司同时是华安相关票据的保本人。 

  美国当地时间9月14日,雷曼兄弟公司正式向联邦法院递交破产保护申请。根据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提交的破产保护申请显示,雷曼兄弟控股公司截至破产前负债6130亿美元,资产6390亿美元,其中债权人可优先索偿的优先债券债务约1380亿美元,次级债券债务170亿美元。 

  在这6130亿美元的负债中,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是其债券债权人之一。由于雷曼兄弟欧洲公司是其投资顾问,而雷曼兄弟金融公司是其结构性票据的保本责任人。这两家公司均在破产保护行列。 

  9月15日晚间,华安基金在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保护后几个小时内,在公司网站上刊登了《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风险提示》,提示华安国际配置在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后,可能面临的债权损失、本金损失以及其他潜在的重大影响。 

  9月16日华安基金披露,受到雷曼兄弟破产的影响,申购赎回暂时无法正常进行。同日还对公司的处置态度作出了说明,但当时华安基金称正在联络雷曼兄弟以评估损失。 

  此时外界急于想知道的是,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出路。是更换保本责任人?还是提前清算? 

  自掏腰包 

  承诺在2011年11月2日前,若雷曼兄弟无法履行保本责任,资金缺口将由华安基金公司予以弥补。
 
  华安基金此时显示出一种决心,自己掏腰包为投资者保本的设想出炉。如果华安动用自有资金为QDII保本,真金白银需要股东们从他们应享的利润里掏,如果损失更大的话,得从公司资本金里掏。 

  17日,华安基金董事会召开。晚十点左右,华安基金董事会结束数小时后,整个基金业都知道了华安将为QDII基金保本。只是限于证监会对于公告内容的审查,投资者在18日晚间才知道这一消息。 

  华安基金承诺,在华安国际配置第一个投资周期届满之日(即2011年11月2日),若届时作为保本人的雷曼兄弟无法履行保本责任,资金缺口将由华安基金公司予以弥补。 

  有人替华安基金算了一笔账,华安国际配置的市值目前超过6亿元人民币,如果发生最极端的情况,华安基金可能为此贴上数亿元人民币。 

  部分QFII重仓股

  (数据来源:Wind) 

  名称 公司名称 持仓数量(万股) 持仓市值(万元) 占流通股比例(%) 

  深天马A(000050) 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 119.14 830.41 0.78 

  长城电工(600192) 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 58.54 481.18 0.40 

  晋西车轴(600495) 雷曼兄弟国际公司(欧洲) 50.43 564.81 0.76 

  獐子岛(002069) 美林国际 71.10 1440.57 0.67 

  长城电工(600192) 美林国际 377.42 3102.38 2.61 

  合加资源(000826) 美国国际集团投资公司 116.89 1788.38 1.18 

  东方市场(000301) 摩根大通银行 250.00 1255.00 0.28 

  海南海药(000566) 摩根大通银行 341.86 2775.88 2.47 

  西南合成(000788) 摩根大通银行 71.69 350.56 0.52 

  江西水泥(000789) 摩根大通银行 1264.50 8156.01 7.87 

  天山股份(000877) 摩根大通银行 1376.04 10361.61 6.52 

  宝光股份(600379) 摩根大通银行 22.50 112.28 0.3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深发展与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面合作
    博时QDII基金年底前出海
    长盛“割肉”赎回自购股票基金 欲转战债券基金
    华夏基金:暂停申购避免规模异常变动
    长盛自投亏损五成以上 赎回动摇长期投资理念
    博时携手富敦合作QDII和QFII
    景顺长城发新基金 如何“治理”持股同质化?
    12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收益15亿
    自购屡买屡套 基金公司选择坚守
    诺安基金在直销渠道开通基金转换业务
    天治基金日前推出“减震之旅”主题活动
    申万巴黎基金任命新投资总监
    益民基金推出电子对帐单服务
    博时旗下四基金获晨星四星以上评级
    交银施罗德基金开发上证公司治理指数ETF
     点击排行:
     大小非狂抛 股市没底
     海富通基金公司启动橄榄枝公益环保活动
     基金忙调仓 重仓股走势或现分化
     基金诉苦“停牌门” 多数基金公司表示不满
     博时旗下四基金获晨星四星以上评级
     12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经营收益15亿
     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电子对账单服务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农行网银申购费率再变
     华夏、长城60亿“投石问路” 基金惧怕踏空?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下多家企业年金
     华宝兴业系:前半场表现突出,后半场抄底失误
     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QDII牌照
     嘉实基金和富国基金今日公告高管变更事项
     瑞福进取逆市上扬溢价率达67%
     博时QDII基金年底前出海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14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21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20日)

    上投摩根:股市维持窄幅波动,需注意题材炒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13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12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9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8日)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5月7日)

    广发基金:类庄股运作熊市尝苦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