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知识 >> 文章正文
基金分红呼声不小 全面看待基金分红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5 23:20:00
    王汝琪读者来信,说了对基金分红的诸种困惑。分红本是简单的事,但基金分红与股票分红不同,对此不妨先弄清楚三个方面的问题。
  何种情况才分红

  你的基金目前单位净值是1.5元,是不是就意味着基金可分红的空间就是0.5元?不然。一方面,分红的资金一定要是基金落袋为安的收入,这高于1元面值的部分如果都是账面浮盈,那也没法分红;另一方面,即便收益已经兑现,但如上一年度基金还有亏损,那要先把这"洞"填好之后才能用于分红。

  这也就是为什么有的基金净值已经很高,却迟迟不分红的部分缘由。

  当然有了分红能力,还要看基金合同的规定。有的封闭式基金合同就规定每年分红1次,就算基金中期有分红想法,也要考虑是否等年终更好,或修改该条款;有的开放式基金规定"每年分红不超过4次",有的则每月分红,差别很大。

  这个差别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金的类型和操作策略。类似活期储蓄的货币基金,至少是月月分红,不少还是天天结息。立足分红为策略的基金,这方面比较主动,一来其投资的本就是股息率较高的股票,二来为符合其特点经常分红,操作上也会配合一些波段战术,这样可及时实现部分收益。

  封基分红为何更难

  有一组最近的数据,截至8月中旬,140只开放式基金共进行了324次分红,累计分红达113.12亿元。相对于开放式基金的分红形势,封闭式基金则显得寂静,只有基金银丰、泰和、丰和对2006年度收益作了1次分红。

  其实封闭式基金在历史上也有过积极分红纪录,2001年4月时有32只基金对前1年度收益进行分红,平均分红比例为10送2.3元,分红总额达160亿元。但此后由于净值低于面值,绝大多数封闭式基金就没有实施过分红。

  但像今年上半年可分配收益达到160亿元左右规模,封闭式基金分红热情显然远比不上开放式基金。原因何在?除了合同条款,更大原因是管理费问题。管理费是按基金规模来计提的,封闭式基金规模是固定的,没有赎回之虞,主动吸引投资者的动力很小。开放式基金就不一样,分红是很重要的一种持续营销手段,短期看似乎分红缩小了基金总资产,但随着单位净值降低,可能会吸引更多"恐高症"投资者进来。

  就基金本身而言,封闭式比开放式分红更有含金量。开放式基金分红是不带来增值的,就像一块面包分成两块。但封闭式基金因为有折价率在,就不一样了。如1只基金单位净值是1.5元,折价40%,市价为0.9元。分红0.4元,则净值和市价分别除权到1.1元和0.5元。这样分红后的折价率就增加到54.5%。显然这样的折价率与市场平均水平相比是高了,这样市价会往上走,减少与净值的差距,从而形成填权走势。

  择基是否跟着分红走

  就像前面所言,基金分红与类型、策略及基金公司本身营销有关,这样看就知道是否要以分红为标准选择基金了。

  首先审核一下自身是否属于喜欢落袋为安者,如你觉得通过赎回获得的收益比明年分红更有吸引力,那还是选择前者吧。

  对于封闭式基金,虽然分红不是唯一衡量标准,但能持续分红的基金肯定是绩优品种,这类基金至少应首先进入选择范围。

  开放式基金情况更为复杂。分红多,并不是选基金的主要标准,尤其牛市中当大家都有能力分红时。只有健康的分红,才值得追随。所谓健康分红,是基金经理根据市场判断的理性选择:大盘涨时,不用太急着分红,可待手中牛股获得更多收益;大盘开始回调,则将手中兑现的收益分配掉,免得日后净值下跌吞噬掉投资者的浮盈。如为了持续营销而被动分红,让基金经理在大好形势中卖掉手中牛股,这种分红难言健康。

  健康分红的状态很理想,但如基金公司能从投资者利益出发坚持这样做,没有理由不吸引长期追随者。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