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正文

勇摘桂冠!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年度战果出炉

2024/3/7  文章来源:ilnd.com.cn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为充分赋能私募管理人,支持优秀的私募基金发展壮大,2023年招商证券、招商期货联袂打造了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大赛依托二者在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上的综合服务优势,为私募管理人提供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搭建优质的私募基金交流圈。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便吸引了广大私募踊跃参赛,参赛成果瞩目。截止报名结束,报名参赛的私募管

​为充分赋能私募管理人,支持优秀的私募基金发展壮大,2023年招商证券、招商期货联袂打造了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大赛依托二者在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上的综合服务优势,为私募管理人提供公平公正的竞技平台,搭建优质的私募基金交流圈。


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便吸引了广大私募踊跃参赛,参赛成果瞩目。截止报名结束,报名参赛的私募管理人超1200家,私募基金参赛产品超3400只,比上一届大赛大增近13%。


此外,参赛私募汇聚百亿私募,数量高达21家,包括稳博投资、信弘天禾、玄元投资、思勰投资、黑翼资产、因诺资产等,充分展现赛事品牌取得不错的市场认可度。


为表彰和宣传优秀的私募管理人,主办方设置了月度奖、季度奖和年度奖。其中,年度奖是按“产品得分*80%+专家评审得分*20%”的方式评选得出,获奖的管理人被授予“年度最佳基金管理人”,获颁奖杯与证书。


大赛自2023年1月1日正式开赛,于2023年12月结束比赛,持续时间1年。历经一年的激烈角逐,大赛结束了年度排名的争夺,并经过严格的“定量+定性”评比,产生了最终获奖名单。


纵观2023年全年行情,A股市场震荡下行,主要指数悉数下跌,上证指数一度跌破2900点,板块轮动迅速,31个申万一级行业跌多涨少,仅TMT、能源周期等板块表现较好。商品市场整体先抑后扬,南华商品指数涨幅为6.20%,各板块表现分化,其中贵金属、黑色涨幅表现亮眼,有色、农产品等板块下跌。债券市场迎来牛市,债券指数集体上涨,中证全债指数大涨超5%。


从各策略组(不区分重/轻量组)的表现来看,除股票多头策略组,其他策略组的平均收益均为正,市场中性策略组表现最优,平均收益率为5.87%。从平均最大回撤来看,除市场中性策略组,其他策略组的数值均超过10%。从正收益占比来看,市场中性策略组最高,占比高达八成,复合策略组、衍生品策略组在六成左右。



面对复杂多变的行情,许多私募管理人承担了不小的业绩压力,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优秀的私募管理人扛住市场考验,通过施展投资绝技,获得不错的超额收益,从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终极年度奖项——“年度最佳基金管理人”。


各组别年度奖项的获得者,现予以重磅揭晓。


一、重量组


2023年度奖“重量组”冠军分别由广东君之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E***2、青岛祺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L***6、浙江钱唐永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SV***0、杭州富涌谷显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SN***4 摘得。


股票多头策略组冠军:广东君之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办公点在东莞,在管基金产品数量27只。公司奉行价值投资理念,顺势而为,波段操作,善于挖掘低估且有安全边际的投资品种,在控制好回撤的同时致力于长期稳健的增长。


市场中性策略组冠军:青岛祺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9年,办公点位于合肥,管理规模在20-50亿。公司是以固定收益策略为主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秉承“慎始敬终,行稳致远”的核心理念,依托对中国宏观政策的深刻理解,优选基础资产,把握趋势性机会,不懈追求最大限度的满足投资者稳健的资产配置需求。


衍生品策略组冠军:浙江钱唐永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6年,办公点位于杭州,管理规模在10-20亿,旗下基金数量21只,核心策略是期货及衍生品策略。公司主要由来自国内知名期货公司成熟的投研团队和运营团队组成,主营期货投资,同时涵盖股票、固定收益等大类资产。


复合策略组冠军:杭州富涌谷显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专注于固定收益类和绝对收益类资产的研究、投资与交易十余年,致力通过科学严谨的方法构建各类债券资产组合,为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提供差异化投资服务。公司的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低回撤)、保障合理流动性的基础上,利用领先的投研能力跟长期积累的交易资源,获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回报。



二、轻量组


2023年度奖“轻量组”冠军分别由中闽汇金(厦门)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J***8、福建省同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J***2、深圳乐得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SX***0、上海菱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SL***3 摘得。


股票多头策略组冠军:中闽汇金(厦门)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办公点位于厦门,在管基金数量6只,主要以类指数增强系列产品作为核心产品,目前以管理团队自有资金为主。公司为厦门本土较早一批从事日内回转策略的先行者,团队成员分别来自于国内早期的人工量化大成者、同期的程序化量化开拓者,均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追求交易与科技的深度结合。


市场中性策略组冠军:福建省同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7年,专业从事私募基金运营和管理,旨在为中国投资者提供高品质的资产管理服务。公司秉持“同创财富,亨通未来”的理念。通过十余年的积累,公司的客户已经遍及中国20余省,与近百家信托、券商、期货和投资公司形成了深度的可信赖的合作关系。


衍生品策略组冠军:深圳乐得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涵盖股票多头,衍生品复合策略,FOF投资的私募证券管理人,立志通过优秀的交易策略,控制风险,为客户带来稳定优异的投资回报。公司一直将稳健投资作为最重要的投资理念,将投资标的的评估放在首位,在对标的物内在价值分析的基础上,寻求交易机会;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把握市场机会、以期获利稳定收益。


复合策略组冠军:上海菱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4年,聚焦于人民币债券市场。公司秉承“价值发现、风险可控”的投资理念,力求在严格风控的前提下给投资者持续创造稳健的投资回报。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策略,精准定制化服务。针对金融机构、企业等合格机构投资者,提供投顾、委外等专业定制服务。



赛事简介


“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强强联合主办,双方均在各自领域拥有雄厚实力。


为赋能优秀私募的发展,助力私募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招商证券联合各合作方为优秀私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涵盖资金支持、宣传支持、投研支持、交易系统支持等多个方面。


比如,在私募管理人最为关心的如何扩大公司管理规模方面,本次大赛亮点诸多。获奖私募除了能参加私募沙龙,获得与资金方对接、联系的机会,还有机会与招商证券开展代销合作,得到资管FOF、自有资金跟投、外部资本引荐等一揽子支持。同时能优先进入私募排排网FOF、代销白名单。


在宣传支持方面,获奖私募和优秀参赛私募还将有机会参与招商证券品牌栏目-走进私募活动的机会,并且有可能获得年度颁奖盛典邀约、机构深度访谈的媒体宣传资源机会。


在丰厚比赛权益的加持下,大赛的参赛热度居高不下,私募管理人积极参与比拼,给投资者不断献上精彩的战报。随着年度赛果出炉,获奖私募将荣获这些奖项权益。至此,2023年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圆满结束。


与此同时,第四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也火热来袭,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欢迎各路私募英雄踊跃报名参赛,通过“招财杯”平台展示自我,预祝广大参赛者在新一届比赛中取得傲人佳绩!


第四届大赛报名地址:


PC端:


https://match.simuwang.com/competition/apply?match_code=zszq3&title=%E6%8A%A5%E5%90%8D%E7%94%B3%E8%AF%B72


手机端:


https://match-test.simuwang.com/competition/introduction?match_code=zszq3



声明:招商证券“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由招商证券、招商期货主办。本次大赛接受参赛机构参赛,不代表主办方对参赛机构及其管理的基金产品的推荐、营销、宣传,不代表主办方与参赛机构之间存在基金产品销售委托代理关系。私募机构可通过上文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请务必注意甄别相关活动主办方的真实性,避免因不法人员的虚假宣传导致自身权益受损。



相关文章:
ESG投资时代渐行渐近 华夏沪深300ESG基准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
国联基金陈薪羽:未来1-3年科技股仍是投资主线之一
招商证券第四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2月赛况回顾:股票多头策略收益亮眼,复合策略风险控制最佳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建议:推动社保基金等采取更为积极的投资政策
龙马精神谱华章,百舸争流赛英姿。招商证券第四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1月获奖名单已揭晓
逆市走强,市场中性策略一枝独秀!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第四赛季榜单揭晓!
汇添富李伟:浅谈对“1-3年政金债类债券指数”及基金产品的认识
震荡弱市中方见韧性!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12月获奖名单出炉
大数据产业投资再添优质工具 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
创业板投资又添新锐,创业板200ETF华夏12月25日上市
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11月获奖名单隆重揭晓,哪家夺魁?
新年投资均衡布局 华安睿信优选1月2日起发行
既想进场布局,又担心波动太大,怎么办?
招商证券第四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盛大启航,报名火热开启中!
看好股债多资产机遇 华安乾煜为投资者提供“固收+”配置优选
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10月战果出炉,市场中性策略逆势领跑!
估值处在相对低位,如何布局拥有大能量的新材料?
聚焦“高精尖”新材料机遇 华安新材料主题正在发行
强者云集!招商证券第三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9月冠军出炉
深化服务陪伴,推动共享共建 工银瑞信成功举办“灵犀智享”系列研学营活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私募 招财杯 投资 策略组 证券 年度 基金 管理 资产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