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情报站 >> 正文

大数据产业投资再添优质工具 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

2024/1/16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年来,在互联网快速普及、物联网加速渗透的背景下,全球数据规模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大数据产业迎来战略性机遇。去年5月举办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已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而在二级市场上,大数据产业也已成为重要的投资风口,引发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近年来,在互联网快速普及、物联网加速渗透的背景下,全球数据规模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大数据产业迎来战略性机遇。去年5月举办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已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而在二级市场上,大数据产业也已成为重要的投资风口,引发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记者日前从华夏基金获悉,公司旗下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ETF联接基金(020335)于1月15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官方直销平台认购,借道该产品投资者可一键布局国内大数据产业龙头公司,把握行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


资料显示,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ETF联接基金(020335)不低于9成的基金资产将投向于大数据50ETF(516000),以实现对标的指数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以下简称:大数据指数)的有效跟踪。该指数选股范围包含涉及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沪深A股,成分股数量为50只,涵盖了恒生电子、广联达、科大讯飞、用友网络、中科曙光等众多大数据产业链的领先企业。从行业分布来看,计算机和通信占绝对比重,指数前十大成分股主要为计算机行业,具有鲜明的行业特征。


尤值一提的是,从指数表现来看,当市场具备机会时,大数据指数往往具备更高的弹性,超额收益明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大数据指数自基日(2012.12.31)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157.42%,年化回报为9.25%,大幅跑赢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中证1000和中小100等市场主流宽基指数的同期涨幅。估值方面,大数据指数当前PE(TTM)、PB分别为82.94、3.12倍,位于近五年以来57.74%、4.31%分位,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据相关人士表示,在数字化浪潮之下,各主要国家纷纷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加快布局大数据等领域的研发创新和应用发展,抢夺战略高地。大数据成为国际竞争的前沿,拓宽和深入大数据技术应用是各国数据战略的共识之处。因此,我国大数据产业也受到了政策的全力支持,未来,随着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产业整体发展环境或将持续优化,我国也有望从数据大国迈向数据强国。在此背景下,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ETF联接基金(020335)作为一款指数化投资工具,可以帮助投资者便捷、高效的布局数字化经济,掘金大数据产业。


作为国内公募基金业指数化投资和ETF管理领域的“王者”,华夏基金是业内唯一一家权益ETF管理规模超3000亿元的公司,连续18年领跑全行业,更在境内唯一连续7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而在产品布局方面,华夏基金坚持以前瞻视野和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积极布局ETF产品,助力投资者能够及时把握相关投资机会。与此同时,包括本次发行的华夏中证大数据产业ETF联接基金(020335),公司也会适时推出ETF联接产品,为广大场外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指数投资工具。



相关文章:
华夏和达高科REIT年报披露:2023年实现可供分配金额6,033万元
创业板指迎来低位布局良机 华夏创业板指数基金3月6日发行
华夏和达高科REIT2023年四季报:营收2859万元
华安张江产业园REIT举办2023年投资者活动暨走进原始权益人活动
估值处在相对低位,如何布局拥有大能量的新材料?
聚焦“高精尖”新材料机遇 华安新材料主题正在发行
行情磨人,投资没动力?找对方向是关键!
从容应对复杂市场环境 华安产业优选正在发行
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指数基金获青睐 华夏中证800指数增强型基金3月15日起发行
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REITs发售结果揭晓 吸引近千亿资金参与
一键掘金沪港深 华夏中证沪港深500ETF联接基金12月12日发行
华安基金:立足当下,看好创业板50的四大理由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蝉联“金基金奖”
投资中国“芯”+布局硬科技 华安科创板芯片ETF(588290)今日上市
举国体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华安科创板芯片ETF迎配置良机
“市场先生”反复无常,投资该如何突围?
农银汇理邢军亮的新能源投资之道
一“指”直达科创板核心“硬科技” 华安科创芯片ETF正在发行
乘风“碳中和”大时代 华安碳中和精准锚定“可持续”资产
市场回暖中仍有震荡,后市投资不妨重点关注一下他!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数据 中证 产业 投资 基金 指数 华夏 工具 投资者 正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