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估值处在相对低位,如何布局拥有大能量的新材料?

2023/11/10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说到新材料,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它在日常生活中的存在感似乎较低,却又无处不在。微晶格是质量最轻的金属结构组合,可用于制造更轻、更省油的飞机;有了石墨烯基电极材料,充电时间缩短50%以上,新能源车续航里程提高一倍以上;基于细菌合成的人造蜘蛛丝弹性好、韧性大,不仅可以作为纺织材料,还能应用于医疗和飞机船舶制造。新材料这个看似“高冷”的领域

说到新材料,大家可能有些陌生,它在日常生活中的存在感似乎较低,却又无处不在。


微晶格是质量最轻的金属结构组合,可用于制造更轻、更省油的飞机;


有了石墨烯基电极材料,充电时间缩短50%以上,新能源车续航里程提高一倍以上;


基于细菌合成的人造蜘蛛丝弹性好、韧性大,不仅可以作为纺织材料,还能应用于医疗和飞机船舶制造。


新材料这个看似“高冷”的领域,其实是高新技术的基石和先导,且每一种新材料的诞生,都将为人类生活开挂。而站在投资角度上看,新材料也是一个蕴藏着丰富机会的优质赛道。


首先,从产业本身来看,新材料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还有国家政策大力支持。


在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以及AI技术、大数据、超级计算机、量子计算等先进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基础学科的突破,全球各行各业对新材料的需求迎来高速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全球新材料产业产值规模将保持正增长态势,2026年有望突破6万亿美元。(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全球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预测(万亿美元)


图片1.png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我国的新材料产业也保持着高速增长,2010-2021年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3.1%,2022年市场规模达到约7.5万亿元,预计2025年我国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万亿元,整个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除了需求持续大幅增长,国家对新材料的发展也十分重视。新材料是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也已成为二十大报告的产业关键词。同时,目前外资垄断高端材料供给,叠加近年来国际贸易摩擦频繁,材料国产化迫在眉睫。随着政策驱动、企业发力,国内新材料产业也有望迎来自主可控的新机遇。


其次,在A股市场上,新材料可能没有此前消费、医药、新能源那么高的热度,但属于是低调的好赛道。


近10年新材料指数涨幅达249.18%,同期沪、深两市指数上涨42.94%、21.52%。(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11月6日)


新材料指数近1 0 年走势


图片2.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11月6日)


而且,经过此前的持续调整后,这一行业的估值已经明显下降。新材料指数目前PE(TTM)是20.43倍,处于近10年的3%左右较低分位水平。(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11月6日)


无论是从产业本身的基本面情况,还是从中长期投资行情看,新材料都是一个不错的主题投资方向。不过,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这一行业的技术含量高,想要深入研究难度大,且不同领域的各种材料,投资者也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倒不如找一位专业选手带带路!


来自华安基金 的“ 新兴行业研究专家 陈泉宏 的新产品——华安新材料主题(A类017824、C类017825) 正在发行,能够为投资者精准布局新材料的机遇。


作为新基的拟任基金经理,陈泉宏拥有7年行业研究员经验,能力圈重点覆盖制造业,包括汽车、新能源、有色等,是一位新材料新能源领域资深研究专家,经历过完整的新能源行业成长周期,特别是萌芽至爆发的行业阶段,对新材料产业也有着深入的理解和认知。


在投资中,陈泉宏注重中观思维,聚焦产业趋势,把握时代变迁,偏好未来3-5年能够维持较高增速的行业。他主张在肥沃的土壤里挖掘好公司、好价格,力求为投资者创造超额收益。


在陈泉宏看来,成长型和成熟型行业都存在投资机会,需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成长型行业自身具有巨大增量, 在高速爆发的“0-1阶段”挥杆 , 追寻强竞争力标的 成熟型 行业 逐步形成稳定周期 , 在成熟稳定的“1-100阶段”淘金 , 寻找具备成本优势的好公司


在良好的投资理念下,陈泉宏此次的新产品将深挖新材料核心基础原材料与下游应用公司以及新材料相关服务企业,投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高速创新、蓬勃向上的领域。


具体来看,主要包括以下四大新材料领域:


新能源材料 ——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新能源,主要涉及新能源产业链、电力设备行业(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设备,提升用电效率的电网设备,储能电池及电机领域)。


汽车性能材料—— 助力汽车全产链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高感知、低碳环保等的新型性能材料。


电子信息材料 ——在微电子、光电子技术和新型元器件基础产品领域中所用的材料,支撑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及网络技术等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


合成生物学相关材料 ——具有低成本、低能耗优势的合成生物学材料,它被誉为第三次生物技术革命,且几乎覆盖人类生活涉及的各领域。


相比被动型的新材料主题产品,华安新材料主题能够充分发挥主动管理的优势,无需投资者自行择时,还能够为投资者优化投资组合结构,管理操作灵活度更高,能够把握新材料细分领域的机会。


而针对震荡市下新产品成立后的投资运作,陈泉宏表示,新材料板块估值调整至 相对 底部,内生成长动力充足 目前而言,整个产业链股价和估值已经有了明显调整,耐心等待ROE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长期来看,新材料作为高端制造和科技新兴领域,行业体量仍在快速增长期, 优选结构+精选个股 将成为投资关键。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相关文章:
聚焦“高精尖”新材料机遇 华安新材料主题正在发行
什么是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 两者有何不同及如何选择
从容应对复杂市场环境 华安产业优选正在发行
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REITs发售结果揭晓 吸引近千亿资金参与
【天使之窗·第2期】招证T0估值助力投资管理,指增策略踏浪前行,在牛熊交替中孕育希望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蝉联“金基金奖”
在医药赛道上做投资,华安基金刘潇不一样在哪?
投资中国“芯”+布局硬科技 华安科创板芯片ETF(588290)今日上市
举国体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华安科创板芯片ETF迎配置良机
医药投资守正出奇 刘潇管理华安医疗创新锋芒渐露
农银汇理邢军亮的新能源投资之道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低位 是比较好的配置时点
一“指”直达科创板核心“硬科技” 华安科创芯片ETF正在发行
打造优质产业“直通车” 华安产业趋势即将发行
景气投资知多少:景气赛道反弹到哪了?
白酒基金会不会一直跌?白酒基金现在还能买吗?
社保基金买了哪些股票?2021年社保基金最新持股名单
基金怎样止盈好?基金止盈都有哪些方法?
2021年混合基金哪个好?详情如下
现在黄金基金值得投资吗?详情如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材料 估值 产业 投资 行业 基金 领域 能源 发展 陈泉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官方辟谣:《完蛋2我被帅哥包围了!》是
     全球断网一天超3100亿元蒸发:美国损失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11月10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
     11月10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2.5
     车主注意!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股评]  11月10日A股午评:沪指缩量调整半日跌0
     11月9日皇庭国际涨停原因分析 皇庭国际
    [港股]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港交所:午盘交易将于14时开始
    [美股]  张朝阳称短视频社交有所欠缺:被投喂式
     周鸿祎:360采购了1000片华为昇腾AI芯片
    [外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网红仲尼巴厘岛不幸溺亡:海边约90%溺水
     最新研究:偶尔熬夜竟能缓解抑郁!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价高者得!杭州重磅发布:取消地价上限
     北京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认房不认商贷”
    [汽车]  问界M5新福利2.7万权益包发布 余承东:
     华为科技车皇来了!“1000万以内最好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