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操盘技巧 >> 正文

方便面二锅头共享单车的你,渴望海底捞红酒豪车吗?

2018/9/4 18:50: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裕佳柒
文章简介:吃着榨菜方便面、喝着二锅头、骑着共享单车逛街,这是前段时间朋友圈里流行的自嘲。    不过,这样一番“消费降级”的图景,似乎并不太符合现实情况。比如,一向以“变态逆天”的服务和不便宜的价格著称的海底捞火锅,在全国各大城市还在加快扩张的

方便面二锅头共享单车的你,渴望海底捞红酒豪车吗?

吃着榨菜方便面、喝着二锅头、骑着共享单车逛街,这是前段时间朋友圈里流行的自嘲。
    不过,这样一番“消费降级”的图景,似乎并不太符合现实情况。比如,一向以“变态逆天”的服务和不便宜的价格著称的海底捞火锅,在全国各大城市还在加快扩张的步伐,生意依然兴隆。

9月3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海底捞已通过上市聆讯,同时更新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业收入73.42亿元,比上年同期(47.56亿元)增长54.4%。业绩的高速增长,与海底捞正提速开店扩张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底捞全国门店数量由去年底的273间增至362间,今年上半年新增71家门店,且大多数新增门店集中二三线城市。此外,海底捞同店(经营一年以上)销售比上年同期增加6.4%,较往年14.1%、14.0%的增幅有所下降。

 

知道为什么海底捞会这么成功吗?

那么,先允许我给你们讲一个故事吧。

故事是这样的,海底捞每开一处新的门店,在开业之前,海底捞总部的工程部都必须进行事先装修,特别是厨房的部分,那是装修工程的一个重点。

每次厨房装修,都必须在建筑内部设计和安装专门的厨房排烟管道。

有一次,海底捞要新开一处门店,工程部接到装修工程之后,发现这处门店的厨房位于一座大厦的顶层,完全可以使用直排排烟的方式,没有必要再使用常规的管道排烟方式。

这种直接排烟方式不仅效果好而且还可以节约工程费用,因此工程部就大胆地使用了这种方案。

然而由于相关的工程经验不足,工程部忘记在楼顶天花板处做防水措施,因此等到这个门店开业之后,雨季到来,雨水把厨房给淹了,影响了门店的正常生意。


于是门店店长一状告到了海底捞张勇张总那里,要求对总部工程部进行批评惩罚。

然而张勇在了解到具体情况之后不但没有批评海底捞总部工程部,反而还嘉奖了工程部的大胆努力尝试。

试问张勇张总如果按照成果主义的逻辑批评或者惩罚了工程部,那么工程部以后还能够做任何的创新挑战吗?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我们经常听到企业老板抱怨自己的企业团队没有积极性、缺乏挑战性,其实问题往往并出在团队的身上,而是因为企业的评价体系导向出了问题。

如果企业总是以成败成果来衡量一切,那么企业团队的保守态势是改变不了的,只能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明哲保身作风。其实不仅对于企业,对于我们个人也是的,不要以成败成果来衡量一切,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就好比你之前吃着榨菜方便面、喝着二锅头、骑着共享单车逛街,到后来出入海底捞、喝着红酒、开着豪车,最后的你不会在意自己多有钱,只会回味这其中的过程。你想改变你现在的状态吗?你想享受变得更好的过程吗?这么一家投资平台,御盛中宸,可以满足你的一切要求,如若想了解更多,请持续关注佳柒的动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作者观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如果感觉我写的对您有帮助,请您转发,点赞,或者与裕佳柒私信,互相学习

 

本文作者:裕佳柒【转载请标明出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海底捞 投资理财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失联9年高考状元找到了:在西安工作 向父母道歉
     山西柳林首富陈鸿志案39人被捕:涉案78亿 为风水
    [银行]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洛阳银行郑州分行违法违规形成大额不良 责任人遭
    [股票]  电信联通回应合并传闻:不了解相关情况 未接获任
     股民惊呆!乐视网暴涨80%,11天6涨停的背后竟然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5)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九股迎掘金良机(9/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刘强东美国律师:他99%几率不会被起诉 警方或道
     京东于法兰克福上市存托股ADR跌2.53% 报26.21欧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个税调整后 网友晒工资表称“到手工资反而少了”
     额定征收将改为查账征收 影视圈税收问题被曝出新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四大行行长谈房贷:实施差别化信贷 支持自住型需
    [汽车]  领克03将于10月底正式上市 搭载1.5T动力
     2018成都车展:新福克斯预售11.5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