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滴滴女孩,昆山龙哥,娱乐业欣欣向荣,是病态还是本该如此?

2018/9/3 14:14: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分析师张…
文章简介:分析大胆,操作谨慎,操作跟上分析。保持果断,切不可因犹豫而错失良机,更不可因犹豫而导致不必要的亏损。

——分析师张琅  

   

2018年经历了物价飞涨、房价高企、股市亏钱、P2P暴雷、银行降息、看病看不起、上有老下有小的今天,大众情绪处于一种极度紧绷不安的状态。当下主要的情绪矛盾,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压力之间的矛盾。70后、80后就不用说了,第一批90后已经养成,被高房价、高物价,低工资所累,情绪难以释放。  

   

而为了让大部分“底层人”心安理得的接受咸鱼的命运,娱乐业就应运而生,短视频、综艺节目、直播等消耗时间的方式,好让很多人的情绪得到安抚。在漫天飘飞的“娱乐至上”的背景下,沉寂在网络里良好的自我感觉已经代替了现实生活的艰辛。是病态还是本该如此?  

    

“温州滴滴女孩”的事情还未尘埃落定,其中的事情的确值得我们深究。一个标准的90后,在父母的帮助下买了辆小车,我想他父母的本意是买辆车,这样在老家好讨个媳妇,两口子勤勤恳恳,不求富贵,但求平平安安。可是这个小伙子不安于现状,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有着不低于青云的志向,一心想赚大钱,结果负债累累。以至于最后,一念天堂一念地狱。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本该如此。  

   

其实现在存在太多这样的90后,外表光鲜,在父辈的帮衬下买了车、买了房,却看不到他们被生活与现实压得在悬崖的边缘。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看似光鲜,实则每个月靠着好几张信用卡来回腾挪在度日。是病态还是本就该如此?  

   

或许你会觉得,这是他们自作自受,既然没这本事何必装这个。试想现在的90后,大都到了适婚年龄。可以不买车、不买房,但是总不能不结婚吧。要想结婚车和房你至少得有一样吧,90后不装可以吗?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90后想装,只是他们被现实逼的不能不装。当然也不能怪女孩子,现实如此,不论男女都逃不了被大潮所掩埋的结果。本该如此。  

   

如果你身边有90后,你不妨问问他有几张信用卡,花呗额度有多少。或许我是一个例外,支付宝花呗到现在都没有开通,并不是我有多富有,只是我不喜欢欠钱的感觉。本该如此。  

   

再到最近的“昆山龙哥”,36岁的龙哥纹龙绣凤,租着四十多平的小房子,首付12万的二手宝马,还啃了9年的盐水煮大白菜。表面看起来人五人六的,大哥范十足。原来不过是众多劳苦大众中的一员。只是我们大多数人都默默承受了来自现实的压力,而龙哥却把这些施加于他人身上,所以最终的结果也是咎由自取。本该如此。  

   

看了这些,原来现实如此残酷,是病态还是本该如此?现代大部分人处于崩溃的边缘,想想房子、车子还剩多少贷款?想想小孩子开学了,该用钱了。想想入秋了,全家要添置秋冬季的衣服了,爸爸年纪大了得开始提前进补了,妈妈关节不好得买个按摩椅了。自己用了好几年的电脑,开机都要十几分钟。仔细想想电脑先不换了,先把妈妈的按摩椅买了,下个月再添置秋冬季的衣服。唯一不用省的,我想就是抽的烟不用省。  

   

其实这一切,都源自初中课本中的“两个老奶奶的故事”,直到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课本上的插画。故事讲的是,有一个中国老太太在攒了一辈子钱之后,终于白发苍苍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而另外一个老太太白发苍苍的时候,终于还完了房子的贷款。于是从小在我们的思想里永远埋藏着这个故事,等我们长大以后,全力追求“提前消费”,现在我甚至怀疑这是银行的营销手段。很明显,这个营销是成功的。只是这种提前消费思想已经变化成了一种“过度消费”的病态心理。  

   

打个比方:如果从一个人从24岁迈入工作,工作至60岁,月薪一万,房价一万/平不变,物价不变。那么工作36年,总工资432万,每年生活支出4万,那么就是144万,还剩下288万。那么还可以买两套100平的房子,自己住套,孩子结婚一套,还剩下88万,买一辆还不错的车30万,还剩下58万养老。这种算法当然是不够科学的,这里只是举一个例子,无需计较细节。  

   

那么关键来了,在“提前消费”的情况下,每个人都会认为,明年一定比今年好,那么势必将存在贷款买200平的房子,贷款买百万豪车。要知道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一辈子只能赚到这么多钱,那么提前消费之后,后面的差额就会越拉越大。越拉越大的结果就是,想法设法搞钱,一旦“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的底线被突破,势必将发生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是病态。  

   

所以我们必须要远离“过度消费”这一心理误区,借贷公司只会告诉你,我们这里放款特别快。有多少大企业因为,资金断裂而破产,而我们个人也要防止资金流的问题,而导致个人破产。始终避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悲剧上演。本该如此。  

   

总而言之,我们要认识到我们目前所处的物价飞涨,压力剧增的时代。在手中有资金流的时候,我们应该尽量让钱生钱,而并不是一味追求所谓的“高端消费”,而陷入“过度消费”的误区。没有资金流,那么就只有靠努力来完成资本主义的原始积累。不要盲目自高自大,不要让别人成为“滴滴女孩”,也不要自己成为“昆山龙哥”。路途虽远且艰,但是别无它法。这才是新时代我们应该拼搏的方向,不要沉迷于娱乐业之中,不要用他人的生活来作为自己逃避的借口。别人生活的好坏与我有何干?我们不要做这个时代的观众,我们应该是这个时代发光的一个点,照亮不了世界,那就照亮自己的父母妻儿,也不失为一种成功。不是病态本该如此的。  

   

撰文:分析师张琅(指导微信:FXSZL777),国家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更多资讯尽在《分析师张琅》。世界上聪明的人很多,勤奋的人更多,而成功者都是把握趋势,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告诉我们,顺势而为,识时务者为俊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监狱:不能说刘强东无罪!暂不能离美,周二
     刘强东事件是真是假?美国持证律师解读警方纪录
    [银行]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洛阳银行郑州分行违法违规形成大额不良 责任人遭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A股面临方向性选择 九月市场
     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8.31)
    [基金]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产业升级正处时间窗口华夏产业升级基金挖掘“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 九股迎掘金良机(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4)
    [港股]  滴滴, 还能顺利上市吗?
     滴滴再发命案!阿里、腾讯、富士康等重金入股 1
    [美股]  因劳动节假期 美国金融市场下周一休市
     游戏股集体暴跌!腾讯市值半日蒸发逾1500亿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周立波声援刘强东:他不会是那样的人 除非我看走
     纽约时报: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因涉嫌性侵被捕 现
    [信托]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信托登记细则正式生效
    [房产]  中国楼市库存回到7年前 这释放出了什么信号?
     北京多部门打击“租房贷” “租房贷”实属违法
    [汽车]  2018成都车展:新福克斯预售11.58万起
     2018成都车展:瑞风S2赛道版售7.08万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