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投资-学院 >> 正文

如何正确投资外汇黄金?你还在传统理财观念里无法自拔吗?

2018/9/21 20:25: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林先湛
文章简介:

  所谓生活,就是生下来活下去!既然要活,就得活得像样,可是红果果的现实告诉我们,人若没钱犹如鬼,汤若无盐清如水。每个人都希望过上好日子:从租房变成买房,从小房子换到大别墅;从没汽车到有汽车,然后再到高级汽车……这是人们的普遍愿望,而愿望的实现离不开金钱的支持。随着社会和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如今我们已进入了全民理财时代,“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成为了人们嘴边常挂的一句口头禅,似乎不理财都已经落伍了。可是,你有没有发现,我国传统的理财观念仍然深入人心,以下这三点你中招没?

  

  1.抠,认为节俭就可以生财。

  

  其实不然,节俭不能丰富你的小金库,仅仅是减少支出。虽然理财的关键是开源节流,但节俭只符合后面一项,光靠节俭想要提高生活质量,怕是不可能。这是因为在改革开放初期,由于物质匮乏,生活水平低下,节俭只能带来一个生活的安康,无生活品质可言。但在现代工业社会里,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如果想要获得更高的品质和赶上通胀,必须想办法让自己的财富增值,把这颗雪球越滚越大。

  

  2.偏见,认为理财是富人的专利,觉得有足够的钱,才有资格谈理财

  

  很多人都会陷入这个误区,认为每个月固定的工资收入应付日常生活基本上就变月光族了,哪还有闲置资金来理财呢?事实上,越是没钱的人越需求理财,而且,影响未来财富的关键因素,是投资回报率的高低和时间长短,而不是资金的多与少。

  

  3.爱存钱,中国民众是爱存钱的,有点钱一股脑地全扔到银行

  

  即便当前银行存款利率很低,还是有不少人选择把钱存在银行里。这主要跟整个社会的保障制度不够完善、缺乏安全感有关。事实上,单纯把钱存在银行并不能生钱,在这物价不断上涨的社会,只会越存越穷。

  

  正因为缺乏理财知识,中低阶层只能继续拿着固定的薪资,而富裕阶层却愁着不知道把钱放哪里。我们总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然而,林先湛觉得两者都难,并且钱生钱就更难了。那正确的理财方式是怎样的?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加快,有一国际理财产品逐渐在国内崭露头角,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投资理财工具之一,它就是——外汇。可能有人会说:高逼格的国际型理财产品,哪是我们小老百姓能接触到的……有这样的想法,可是大错特错!外汇虽为国际理财产品,但如今已发展成熟,而且它还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例如,你到海外旅游,就必须到银行去兑换外币,这种行为就已经间接地构成外汇交易。如果你是做贸易生意的,有时为规避汇率风险而进行的对冲也是外汇交易的一种行为。

  

​  那到底是什么让外汇投资如此大受欢迎?

  

  高流通量,每日在外汇市场中超过四兆美元的成交量和数以百万计投资者的参与,因而总有机会以一个相当透明的价格进入和退出市场。

  

  24小时交易,外汇市场是一个24小时连续开放的全球市场,从星期一新西兰惠灵顿开市开始到星期五美国市场收市结束为止。尽管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外汇市场各自有固定的交易时间,但由于时差的原因,各个市场互相连接或重叠,因此交易者们一天24小时都有机会进行交易。

  

  可预测的市场,外汇市场的趋势是有重复性的,且有规律可循。这让市场参与者在有效利用辅助分析工具后可增加价格的预期性。

  

  双向交易均有获利机会,所谓外汇交易,指的是选择一个货币相对于另一个货币是贬值或升值。由于外汇市场具有高流动性,并且属于保证金交易,因此,投资者既可以在价格上涨的时候买入又可以在价格下跌时候卖出,无论市场涨跌,都有获利的机会。

  

  送给散户-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者你还缺少什么

  

  作为金融市场里的一员,几乎每个人都希望成为一个成功的交易者。但是,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不是每个人都能梦想成真。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一个成功的交易者应该有哪些品质呢?

  

  林先湛总结了最关键的三点。今天就跟大家简单聊一下:

  

  1.耐心

  

  林先湛觉得,一个成功的、有经验的交易者是不会期盼很快盈利的。这句话通俗来讲就是,在下单后的1分钟里没有赚到钱,这不会让一个成功的交易者伤心和沮丧的。林先湛在多次的文章里提到了耐心这个词,特别是在最近这段整理行情中,耐心显得无比重要。

  

  大家回头看一些牛逼的交易者,你一定会感慨他们超高的回报率,就像有人在2013年在黄金1600做空了10手一年轻松到手50万美金。这至少在很多人眼里,的确是一个超高回报率,的确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细心的少年可以回头看下当时的建仓价格,并不是下单后立马就暴跌了,而是经过一波20美元不到的小的涨幅,然后才是500美元的大的跌幅。

  

  2.直面曾经的亏损,爬起来继续前进

  

  一个成功的、有经验的交易者能够从过去的亏损里吸取教训,并能继续前进。每一笔交易都盈利,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直面”?鲁迅先生的文章里用到过这个词“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林先湛想对你说,少年,直面那个曾经“不堪”的你吧。在林先 湛的眼里,你那些事都不是事。

  

  曾经的亏损就像一个恶魔一样困扰着很多少年,特别是初学者。“我一定要把刚刚亏损的钱赚回来”、“我上次亏了,这次会不会也亏啊”,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活在过去”的表现。你不需要狡辩,你就是这样或者你曾经这样。

  

  3.有条理性

  

  这个品质,我更愿意认为是一个有逻辑性、有条理性和有执行能力的一种品质吧。叔在上一次的课程“策略的始终”里提到过,做交易一定要有逻辑性,富有逻辑性的。判断可以帮你实现盈利的可持续;做交易一定要有条理性,富有条理性可以实现事情的有条不紊;做交易一定要有执行能力,富有执行力可以将预测(梦想)变现现实。

  

  林先湛再送给大家一句话:要向成功的交易者学习

  

  这跟林先湛在一篇文章里提到的“多阅读”有点相同,多阅读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成功的交易者在成功的交易道路上寻找适合你的“攻略”。这样的表达,可能过于谦虚或者说内敛,如果你是我的徒弟,我会非常干脆得跟你说:跟着林先湛好好学,下个成功人士就是你了!

  

  人的一生看似漫长实则很短暂,你需要知道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为了让自己的一生过得很好必须付出什么。美好幸福的生活不会凭空而来,努力是必须的,但是盲目的追寻只是走了弯路,并不会有多少收获。所以你得有计划,赚钱的方法有很多,你知道的有几个?在这个金融市场,鱼龙混杂妙趣横生,你需要一位指路之人,在前进的道路上为你排忧解难出谋划策,本人林先湛在这个市场征战多年,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定位为你量身打造属于你个人的盈利计划,欢迎加入我们!

  

  投资不要盲目,需要理智的选择,也需要有人指引,如果你迷茫。建议你找一个专业的老师指引你走的更远,站的更高!未来不迎,过往不恋!从此刻开始,你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此刻开始,你的账户有望扭亏为盈,在你漫长的投资路上,林先湛老师愿成为你黑夜中的一盏灯塔,带你走出迷茫和黑夜!

  

  文丨林先湛(微&信:lxz1576)

  

  公.众.号:林先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务院大督查:三大电信运营商手机套餐套路陷
     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商业运营一周年 累计发
    [银行]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吉林柳河农商行关联交易违法超比例 领银监五张罚
    [股票]  A股突降红包暴雨 利空真的出干净了?
     起拍价7.73亿!乐视控股核心资产司法拍卖 接盘者
    [基金]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一手炒股一手荐股 民生加银老鼠仓案曝光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25)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大涨2.5% 九股迎掘金良机(9/
    [港股]  马云: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是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开盘上涨5.65%
    [美股]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 投行下调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2018夏季达沃斯论上马云再谈接班人话题:“不会
     香港幼儿园学费收费情况?香港幼儿园收费标准?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2018年,中国一二三四五线城市排名!
     深圳楼市买卖双方博弈加剧:部分楼盘祭出“分期
    [汽车]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市 10.98万起
     2019款明锐正式上市 售价11.99-16.99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