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凌鑫雪】年线月线即将收官,金银油后市走势分析!

2016/12/29 10:26:50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凌鑫雪
文章简介:

  题记:时光荏苒,岁月匆匆。转眼2016即将结束2017进入倒计时,回眸这一年,忧伤与喜悦并存。就像一篇情感杂文,零星的几个片段。或微笑,或沉默。总觉得2017年的开始要为自己写点什么,哪怕是回忆或者说是新一年的计划。双手敲击着键盘,为2017的开始。纪念也好,憧憬也罢。都已随着2016渐渐远去。此刻,总结2016,一些人一些事,过去了,终究是过去了。苦也好,甜也罢。对于我都是一笔财富。我需要存储起来,当成人生最美的记忆。亲爱的朋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够继续携手前行,收获2017.

  

  行情回顾

  

  周三(12月28日)在圣诞和元旦假期之间市场交投依然十分清淡。虽然日内美国数据表现不佳,但市场依然在炒作美联储明年加速升息的预期,这再度支撑美元收高。原油方面,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这施压油价最终收低,但市场依旧期待OPEC能够落实减产,这使得油价依然接近2015年6月来最高水平。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收高,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将加速升息;现货金升至两周高位,实货需求、基金空头回补以及股市走软支撑金价;油价在震荡中小幅下跌,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市场期待OPEC落实减产。

  

  美元冲高回落,因数据不及预期限制升幅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收高,凌鑫雪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将加速升息。在多数主要投资者离场以及欧洲银行交易团队仅留下值班人员之际,美元指数延续升势。目前市场的炒作焦点还是美联储明年的升息前景。

  

  日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限制了美元的升幅。而其他非美货币日元、欧元和英镑均小幅下跌,推动美元指数上涨。

  

  自上个月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投资者期待当选总统特朗普鼓吹的大幅削减企业税以及放松监管等政策将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此前美国优异的经济数据强化特朗普治理下经济将强劲增长、且美联储明年将扩大升息的预期。

  

  虽然即将迈入2017年之际,美元进一步走强是主要金融投资者一致认同的趋势之一,但近几周来出现越来越多质疑的迹象,凌鑫雪开始猜测,特朗普当政后还会容忍美元再升值多少。

  

  凌鑫雪指出,随着整体市场可能不会关注这一点,但如果美元强势持续下去,则将可能变成2017年美国国内的一个政治问题,若在这之后美元录得庞大涨幅,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放话在先的情形下,他要如何回应值得玩味。

  

  金价受空头回补震荡上行,后市关注1170一线阻力位

  

  现货金升至两周高位,实货需求、基金空头回补以及股市走软支撑金价。金价周三上涨,因有少量的实货需求,加之投资者空头回补和股市大幅下挫,帮助抵消了美元上涨带来的拖累。

  

  RBCWealth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Gero称,“交易员在与期权相关的交易中回补空头,年末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需求提振价格,金价持高,尽管很多人看空,且看空的理由很充分。”

  

  现货金价格今年有望上涨约8%。11月金价下跌了8%,因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后,市场预计,他增加基建支出的承诺将刺激经济增长,这推动美债收益率上升。

  

  金价在12月15日触及了10个月低位,稳固的美国经济数据促使美联储进行了今年首次升息,还暗示,明年将升息三次,多于之前预计的两次。

  

  凌鑫雪分析短期来看,我们关注1,100美元的支撑位,跌破此价位将非常利空;上行方面,需要攻破1,170美元和1,200美元价位。”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的持金量周二减少0.14%,至823.36吨,反映出投资者的看跌人气。自美国大选以来持金量已经累积下跌了约13%。

  

  全球最大的实货黄金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三称,将限制黄金投资者一次交易的数量,凌鑫雪认为,此举将限制机构投资者对金价的影响。

  

  API大幅利空,油价上涨偃旗息鼓

  

  油价在震荡中小幅下跌,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市场等待OPEC落实减产。周三原油价格震荡中小幅下跌,不过当前油价仍然接近2015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而市场还在等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新的一年里落实减产的证明。

  

  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因炼厂减产,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下降。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至4.902亿桶,凌鑫雪预估为减少150万桶。

  

  API数据还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减少280万桶,预估为增加13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17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80万桶。此外,库欣原油库存增加52.8万桶,上周炼厂原油加工量减少60.4万桶/日。

  

  凌鑫雪分析此次API原油库存数据创6周以来最大增幅;数据公布前油价连续8天上涨,创7年来最长连涨记录。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录得下降,但是库欣库存在过去5周内有4周出现增加。

  

  市场期待OPEC落实减产。油价自11月中以来已经累积上涨了25%,受助于OPEC减少供应的预期,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稳固令股市得到提振。

  

  市场对OPEC与数个非OPEC产油国将正式开始所达成的减产协议采取了静观态度,协议将于1月1日起正式开始生效。预期OPEC与非OPEC合计减产近180万桶/日,OPEC的龙头老大沙特承担的减产份额最大。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周三称,伊拉克从1月起将减产20-21万桶/日。伊拉克过去两年产量增长迅速。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周二称,预计OPEC将遵守协议。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援引他的话称,“虽然有竞争,但我们有约定。”

  

  不过市场还在担忧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增加原油产量,这对油价的上涨构成风险。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称,“从当前的水平来看,到2016年底美国原油库存几乎肯定将高于年初时的水平。”

  

  白盘操作建议:

  

  金银方面:在圣诞和元旦假期之间市场交投依然十分清淡。虽然日内美国数据表现不佳,但市场依然在炒作美联储明年加速升息的预期,这再度支撑美元,但尾盘美元跳水,黄金趁势微幅收高。从昨天的走势和技术面看,黄金日内依然有可能呈震荡偏上的走势。

  

  黄金建议在1141-1152附近高抛低吸,侧重低多,各损5美元。

  

  阻力:1150-1160

  

  支撑:1136-1130

  

  白银建议在15.80-16.30附近高抛低吸,侧重低多,各损0.3美元。

  

  支撑:15.80-15.50

  

  阻力:16.40-16.60

  

  原油方面:昨天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这施压油价最终收低,但市场依旧期待OPEC能够落实减产,这使得油价依然接近2015年6月来最高水平,尾盘原油高位回落,全天微幅收低。从昨天的走势和技术面看,日内有承压继续下行的可能。

  

  原油建议在53.00-54.00附近高抛低吸,侧重高空,损0.5美元。

  

  支撑:52.20-51.80

  

  阻力:54.50-54.00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去年400亿美元再夺全球军售冠军 中国约60亿
     昨发布白皮书 中国首提“航天强国”发展愿景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创历史新高个股现三大特征 14股有面相可关注(名
     13股筹码被锁死(名单)
    [基金]  2016年基金业十大新闻 每条都关系资管未来命运
     跨越牛熊连续赚钱!这些基金做到了(附详细名单)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9)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55股(12/29)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债市的秘密:现券有代持 国债期货有“代套”
     年内全球债市“牛头熊尾”,这个世界怎么了?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我们的挑战》黄晓明变空乘 薛之谦手滑橙汁喷乘
     女歌手本兮逝世!粉丝表示无法接受!她的这些歌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南京积分落户政策细则出炉 这几个指标最重要
     2016年十大经济案件
    [汽车]  不只空间大 评2016上市中型/中大型SUV
     沃尔沃2017产品计划曝光 4款新车将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