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机构论金 >> 正文

陈江阳:油价下行风险依旧存在 原油沥青或将持续震荡?

2016/10/25 10:45:38  文章来源:陈江阳QQ25340387  作者:陈江阳QQ…
文章简介:

  过去两年内油价预测者的日子可谓是非常艰难,首先没人能够准确看到2014年油价的暴跌行情,同时更加没人预想到油价居然能一路从100美元/桶高位跌至30美元/桶关口下方。而随着市场上此起彼伏的限产声音,油价一直经历着跌宕起伏的波动行情,经过整理发现,目前仍有负面因素将会限制油价的反弹空间,甚至可能会压迫油价再度下探低位。

  

  油价还有下跌风险

  

  OPEC成员国元加油产量达到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这令该组织拥有左右油价的巨大影响力。近期达成的8年来首个限产协议正是油价吹响反攻号角的第一步,未来能否进一步支撑油价走高就取决于OPEC成员国能否严格执行限产协议,以及妥善安排限产配额,当然非OPEC产油国的支持和配合也是不可或缺的。

  

  OPEC在2014年11月政策会议上推出的高产策略,正是油价这轮暴跌行情的始作俑者。而目前OPEC内部的分歧依然较大,不仅伊朗和尼日利亚等国要求获得限产豁免,利比亚和伊拉克也在全力恢复原油产量。同时9月份OPEC原油产量更是增加至336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这令市场投资者对限产协议能否有效推行的信心大打折扣。

  

  此次达成的限产协议计划是削减70万桶/日的原油产量,但目前全球过剩供应量可能达到150万桶,因此这样的减产力度并不能彻底扭转供应过剩的局面,如果不能加大减产力度,限产协议对油价的刺激作用恐怕很难持续下去。随着投资者的热情消退,油价存在重新下探低位的风险。

  

  全球经济增长和能源需求是存在相互影响的,经济增长加速通常会带来能源需求增加,反之亦然。因此如果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那未来的原油需求面表现可能不容乐观。

  

  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许多国家已经将提高能源效率作为重点发展方向,随着效率的提升,包括原油在内的能源消耗必然下降,这也会威胁到未来的原油需求增长速度。

  

  目前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依然面临着增速放缓的压力。欧元区的信贷危机依然时时威胁着脆弱的市场情绪,英国脱欧风暴远未结束,一旦硬脱欧真实发生,全球金融市场都将遭受巨大冲击,此外,中国经济放缓担忧也未见消退,全球经济形势仍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

  

  油价仍有上行空间

  

  尽管目前原油市场存在许多潜在的下行风险,但依然有两大重要的上行潜力能为油价提供一定支撑,这就是开采领域的投资不足以及地域政治风险。

  

  2014年以来,由于油价的持续低迷,许多原油企业为了削减支出而大幅减少了相关的开采投资,据悉2015年全球原油开采领域投资规模已经降至60年来最低水平,而成熟油田的生产维护支出也被大幅削减,这些将会影响到未来的产量恢复。一旦市场出现意外情况,供应量将很难得到迅速恢复,届时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的局面,这样国际油价或迎来巨幅攀升的局面。包括也门战争在内的多个地域政治风险事件均将成为油价短期和中期反弹的重要因素。

  

  也门本身就是一个原油贸易的重要运输枢纽,约有500万桶/日的原油运输需要经也门海域完成。随着战争形势的恶化,最坏情形下,当地的原油运输可能会完全中断,这将打乱原有的运输路线,逼迫交易商绕道运输,相关成本的增加必然会大幅抬升原油交易价格。

  

  也门战争的背后其实是沙特和伊朗的角力。如果也门战争不能妥善解决,沙特和伊朗斗争的升级必然会引发OPEC内部的矛盾激化,从而直接影响到OEPC原油产量的走势。而OPEC原油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对国际油价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而其他需求地域政治风险也有很多是与中东地区有着紧密关系的,这些事件都会直接影响到中东地区的原油产量,从而进一步影响到国际油价。

  

  现货原油沥青技术分析

  

  昨日油价日线录得一根锤子阴线,日内先看上方压力得失情况,油价在历经近期一些列的利空因素之后,上行的动力在不断的减少,多投变得相对谨慎。日内操作主要还是一个震荡偏空为主,目前消息面的利空刺激将或阻挠油价的而进一步上行。于此同时,油价在回落之后,51美元成为一个上行的关键阻力。目前来看,50美元的支撑更多的是心理预期。4小时均线系统基本都是空头排列,MACD指标也是一个空头的发散走势。综合上看,日内油价存在下行的风险,操作上陈江阳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下方关注50美元一线支撑,建议做单严格控制好风险,稳健操作为主。

  

  每次操作其实你只是需要做多做空,但是我们分析师还需要认准时机,让每个客户控制好风险轻仓操作,合理的点位止损,顺势操作,以免做单被套。

  

  因为各个平台点位不同,对于解套江阳也无法给出具体单子。如果你被套单,请第一时间与江阳联系。江阳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最符合你情况的解套策略。

  

  文/陈江阳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个税改革即将提上日程 为企业和居民减负
     美国历史最富有十大总统 钱多到说出来吓死你
    [银行]  想办大额信用卡:银行凭什么要给你办
     就案说法 捡到信用卡套现被判拘役
    [股票]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28股
     逾300亿元杠杆资金紧急入市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25)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10/25)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清华演讲万字实录:成功靠情商 不败靠智商
     这些不成文的规矩 最能看出一个人的素养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楼市传来一个大消息!买房变难了?
    [汽车]  中国豪华车品牌Q3销量排行榜:宝马领跑
     中国豪华车品牌Q3销量榜:宝马领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