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荣桀:加息开启渐进模式,金银守住低点震荡

2015/12/21 10:15:23  文章来源:qq2832589478  作者:荣桀
文章简介:
荣桀:加息开启渐进模式,金银守住低点震荡
  
  上周黄金维持低位整理,预期的加息也在预料中加息,虽然周四一再受打压二次下探1047附近,但好在周五守稳反弹收复部分下跌失地,重新上探1071附近高位,将周线收成一根阴十字星,上周五短线多空反手,早盘在1051-52一线做多,美盘直接拉高到1070上方,提前扫掉了我们的止盈位,尾盘再次在1071-1070反手做空,精准捉高位获利。当前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本月前三个周五交易盘都是多头强势拉升而收官,但每逢下周一开始就偃旗息鼓获利回吐,加之在加息事件未完全消化前提下,我们认为本周初黄金市场还是先以区间整理为主,大幅拉升或者持续上涨的动能不足,因此操作上万不能急功近利追涨杀跌;现货白银上周探底回升收阳,周初震荡,周四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实现,美元反抽上升,白银二次下探走低,不过渐进式的加息,打压有限,操作上低多为宜!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加息25基点至0.25%-0.5%,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经济温和增长,未来加息路径将取决于数据;但在美联储的利率预期点阵图中,2016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中值维持在1.375%不变,暗示未来一年可能加息四次,超出市场预期;受其提振美元指数触及两周高点99.29,非美货币和黄金普遍承压走低。虽然美联储利率预期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可能在2016年加息4次,每次25个基点;但各大机构对美联储2016年加息的路径预期却意见不一,总的来说美联储的实际加息步伐可能不如点阵图的预期迅速,或加息2-4次,每次25个基点。
  
  周三(12月16日)公布的美国API、EIA原油库存双双大增,分别增加230万桶和480.1万桶,供给过剩担忧再度升温,原油价格承压下行。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显示,12月12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增230万桶,远超预期的减少140万桶,此前一周为减少190万桶。随后公布的美国12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80.1万桶,远超预期的-150万桶和前值-356.8万桶,创2个月最大增幅。周五(12月18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议案解除原油出口禁令,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总数增加17口,伊朗原油制裁也将解除,国际原油市场供给过剩压力进一步增大,料短期内缓解无望,料2016年第一季度油价仍将持续承压。
  
  黄金,周线收一根下影线很长的中阴柱,走势与前一个周的走势雷同,虽然是下跌走势,不过整体都是探底回升行情,下方买盘力量明显,不过从周线上来看,价格收在MA5均线之下,且保持两连阴排列,MACD指标死叉维持放量,不过绿柱有所收敛,随机指标运行低位,周线仍旧处于下行轨道中,加之短周期指标并不是对多头配合的那么到位,周线依然处于下行趋势中;日线依然是震荡走跌态势,每次下跌多头总能拉回一些反弹,周五多头一举上破后,没有突破前高阻力的,后夜回落收线在1070下方,日线以一根带有上影线的中阳柱收尾,实体部分也只收过了MA5均线阻力,布林带缩口,MACD金叉延续,红柱放量,随机指标走平在50轴线下方,日线当前来看多头占优。不过由于低位反弹空间较大,笔者荣桀认为今天整体还是看震荡一些,围绕1074-1054低位整理,上破1074才能进一步看反弹,站稳1088才能看涨。
  
  白银,周线收小阳但是并不强势,在连续的十多个周的周线里,仅仅只有两个阳柱,并且阳柱并没有决定性的作用,价格承压在MA5均线之下,布林带开口向下,MACD死叉扩展,绿柱维持放量,随机指标于低位走平,周线方面还需要调整,银价日线在区间2800-2950之间剧烈震荡,有筑底意味,K线收阳未能形成吞没,实体部分上穿短期均线之上,上影线彰显出上行的乏力,MACD双线金叉延续,红柱扩展,随机指标维持上移,日线来看处于偏强格局,不过仍需要时间去消化,操作上荣桀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沥青,周线收取一根倒垂阴,上周周初价格企稳反弹,不过仅仅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扬后便受到消息面的打压,此后不断扩大跌势,刷出新低3324,而周围时段也并未出现像样的反弹,虽然下方临近布林下轨支撑,但三连阴的排列格局让周线仍旧维持着下行趋势,日线上,同样保持这三连阴排列,当前价格承压在短期均线之下,布林带有所开口,MACD双线死叉放量,绿柱扩展,随机指标维持着死叉运行,虽处低位,但并未看到拐头上移迹象,4小时上,价格承压在短期均线之下,布林带维持开口状,MACD死叉放量,绿柱有待放量,随机指标拐头下行,4小时同样表现弱势,既然下行趋势依然没变,本周仍有可能继续走低,那么交易也理应做到顺势跟随,因此操作上荣桀建议可逢高做空。
  
  黄金操作策略:
  
  1,1056-1058做多,止损1051,目标1060-1065一线
  
  2,触及1070-1072做空,止损1076,目标1063-1060
  
  白银操作策略:
  
  1,回踩2820-2830做多,止损35个点,目标2880-2890一线
  
  2,2920-2930附近做空,止损40个点,目标2850-2830
  
  沥青操作策略:
  
  1,3380-3430一线做空,止损分别带50个点,下看3300-3250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
  
  15:00德国11月PPI月率
  
  19:00英国12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