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李毅雅 1.7 沙特蓄意挑起与伊朗事端 实则被美国所迫无从选择?

2016/1/7 18:52:05  文章来源:990851524  作者:李毅雅
文章简介:李毅雅 1.7 沙特蓄意挑起与伊朗事端 实则被美国所迫无从
  李毅雅 1.7 沙特蓄意挑起与伊朗事端 实则被美国所迫无从选择?
  做投资最重要的两点:一是要懂得分析市场的一个行情;二是要懂得控制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继残忍处决了一名什叶派教士后,沙特与伊朗之间的关系便急转直下。1月2日当天,沙特驻伊朗大使馆便遭愤怒的伊朗人纵火。这更是引发了事件进一步升级——3日深夜,沙特宣布正式与伊朗断交;其盟友阿联酋与巴林也纷纷跟进,伊朗遭海湾国家群起孤立。
  
  事件发展至今,沙特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硬。美国媒体《赫芬顿邮报》当地时间5日撰文表示,沙特在与伊朗断交的表面之下,暗藏着更深的算计;而在其中的美国因素则更不能忽略。
  
  沙特针对伊朗的一系列反击,官方总是以使馆被袭为由。然而,《赫芬顿邮报》却指出,不少分析家却对沙特大动干戈后的真正动机另有想法。根据沙特人权组织泄露给英国《卫报》的一份政府备忘录显示,在处死什叶派教士尼米尔(Nimral-Nimr)前,沙特早已预料到了伊朗方面会产生的激烈反应。在这份由利雅得安全部门主管签发的信件中,沙特官方要求取消一切跨年庆祝,并做好一切“预防措施”。
  
  伊朗裔美国人协会主席特里塔·帕尔西表示,如果说认为沙特无法预见处死尼米尔的后果,这就显得十分不合情理;而随着使馆遭围攻,利雅得便获得了充分的口实与德黑兰断交。
  
  帕尔西认为,造成沙特在近期事件中采取主动的重要原因便是美国因素。随着美国对伊态度逐渐转向软化,甚至走向和解,这却是沙特不愿意看到的。帕尔西表示:
  
  “在最近的十年多时间里,沙特认为地区地缘政治形势的变化已经不再符合其利益了。”
  《赫芬顿邮报》称,近期奥巴马政府推迟就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展开制裁一事,在沙特方面看来意味着一个强烈的信号。沙特越来越倾向于认为,除了核问题,美国可以在任何问题上向伊朗妥协。
  
  此外,该媒体还认为,在叙利亚问题上,由于美伊的相互接近,沙特也对美国产生了疑虑:作为阿萨德政权的关键外援,伊朗与美国关系逐渐正常化,有可能也会导致美国对叙问题上的软化。目前,奥巴马政府对叙态度已经从“阿萨德必须立即下台”转化为“阿萨德最终得下台”,但可以在政权过渡期继续执掌权力。《赫芬顿邮报》认为,对于沙特人而言,即便这一微妙的立场变化也在显示地区力量平衡逐渐在向伊朗倾斜。
  
  而以上的种种便促成了沙特在地区战略上的变化,按照沙特驻美大使馆战略分析师纳策尔的看法,沙特已经从标志性的幕后外交远离,并在地区冲突中凸显教派因素。罗格斯大学教授托比·琼斯表示:
  
  “目前的问题在于,沙特人不仅仅愿意诉诸激烈的教派冲突,他们更认为有义务这么做。沙特领导人如此不计后果地采取教派主义的做法,这说明他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
  做投资最重要的两点:一是要懂得分析市场的一个行情;二是要懂得控制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赢光天下团队-技术总监-李毅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