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沐清茗:美国解除伊朗制裁原油沥青早间低开,黄金白银原油沥青1.18操作建议

2016/1/18 10:10: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沐清茗
文章简介:

  沐清茗:美国解除伊朗制裁原油沥青早间低开,黄金白银原油沥青1.18操作建议

    投资如沙,虽无法全盘抓起,但也不会一无所获,如果说急速赚钱是"百米冲刺",那么稳健收益就是"马拉松"比的是耐力,需要的是有计划、耐心和原则性。在市场中常赚比大赚更重要,它不仅使你的资金雪球越滚越大,而且可以令你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投资的安全靠小心,不是靠运气,投资的利润靠累积,不是靠暴增。涓涓细流,汇为江海,投资决策时,既要集思广益,又要独断专行,浮躁导致失败,沉稳引向成功。

  【美国解除伊朗制裁】

  1月1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伊朗外长扎里夫出席新闻发布会。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伊朗外长扎里夫16日晚在维也纳宣布,去年7月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当天进入“执行日”,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经济和金融制裁得到解除。上周欧盟还出来辟谣说伊朗解禁将延至1月28日,结果仅隔两天就对伊朗解除了制裁,速度之快令人咋舌。更要命的是伊朗石油副部长随后称:现在制裁已解除,伊朗已做好准备将原油出口量提高50万桶/日。丰哥上周曾说过油价跌至30美元不是结束,而只是另一波跌势的开始,现在看来,油价跌至20美元的日子要提前了,本周油价恐怕就会触及25美元了,看看伊朗整装待发的油船,就知道丰哥此言不是危言耸听了。

  伊朗此次卷土重来不仅誓要夺回原来的欧洲买家,甚至还将目标瞄准了正在快速崛起,汽车销售增速已然超越中国的印度,将其作为主要出口国。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目前伊朗海岸泊有22艘巨型油轮,其中13艘已经或接近满仓,原油规模可满足印度将近一周的进口需求。印度炼厂称,如果价格合适,他们会乐于从伊朗进口更多原油。得益于该国汽车销量年增10%的提振,印度对燃料的需求飙升。一位接近供应谈判的伊朗高层消息人士称,伊朗还打算恢复与欧洲伙伴的供油协议,以期拉高出口量。波罗的海国际海运理事会(BIMCO)证实,欧洲客户将名列伊朗解除制裁后的首批客户名单当中,而意大利、西班牙及希腊等正是制裁前欧盟前几大进口国。

  总结:面对市场上雪上加霜的供应局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月15日)发布的周度报告称,截至1月12日当周,对冲基金经理减持美国原油期货及期权净多头头寸,净多仓降至纪录最低位。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及伦敦洲际交易所(ICE)WTI原油期货与期权净多头共减少13652手,至35526手。

  【技术分析篇】

  周线图上,上周一根大阳上行,收复前期近两月的走势,市场上大多分析师看多情绪较浓,但行情总是出人预料,上周黄金最高触及1113受中轨与30均线的共振阻力的压制后回落,上周最低回落点1071.2,收盘于1088.5附近,留下了较长的下影线,K线实体部分还不足于前期的一半,对于空多头来说,只要冲破上方1110附近的阻力位,那么多头才能向得以施展,而空头也将是守住1100-1110这一线附近才能向下发挥。目前周线图来看整体趋势,多空争夺比较强烈。

  日线图方面,行情在触及1113附近后一路不回头向下运行,而周五的行情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最终还是回落,收盘于1088.5附近,留下上影线,收线于短期均线MA5-MA10下方,形成短期压制位,而下方布林中轨与30日均线粘合位1076附近,形共振支撑位,需重点关注,操作上以1076-1095这一区间操作为主。阻力位:1090-1095,支撑位:1072-1070

  现货白银价格上周基本上方符合预期走势,维持区间100点之余的震荡行情。银价最终在周线收盘之后价格继续整理于5-10日均线粘合点,再度形成多空不明的格局,如此情形之下,采取的仍为区间高抛低吸即可!从周线主图均线来看,5日均线在2930位置有一些金叉破位10日均线,此收线2930后,在均线位置,有望形成小金叉反弹,所以建议周线白银主要以逢低做多为主,区间高位阻力做空为辅!本周关注白银支撑2930,2910,上方阻力2980,3000;阻力位:3000-3020,支撑位:2920-2900

  原油上周收盘状况不容乐观,本周短线走势仍然偏向于在区间的下方继续震荡,虽周内油价多次试图反弹冲击阻力,但最终反弹幅度有限,多空力量中空头略占优势。油价过去曾在区间支撑阻力来回波动,日K线阴阳交替明显,暗示多空走势较为均衡。动能指标MACD近期来回穿越零轴,说明买卖盘力量尚未出现一边倒格局,缺乏方向指引,行情偏向横盘整理。油从四小时图上看K线整体呈现空头趋势向下震荡运行,目前收线于布林下轨上方,受布林下轨支撑,MACD指标死叉趋势KDJ指标向下延伸处于超卖,绿色动能逐步缩量,下跌动能减弱,本周行情技术上看反弹,个人建议操作依旧以反弹做空为主,低多为辅,谨慎追单。关注大区间190-208,小区间192-204.阻力位:1650-1700,支撑位:1580-1550

  【昨日操作篇】

  上周黄金最高触及1113受中轨与30均线的共振阻力的压制后回落,上周最低回落点1071.2,收盘于1088.5附近。现货白银在上周五也是一波暴涨最高触及2980一线有好几次突破这个关口受阻回落,整体金银本周个人看震荡。上周不用说原油和沥青就是空头趋势,暴跌不止行情。现货原油上周油价最低触及到189.5,最后也没有反弹多少收盘于192。本周不用说油价还是弱势的依旧操作上高空为主,多单谨慎进场带好止损以免被套。

  【今日思路篇】

  【现货黄金】具体操作策略:

  1、现货黄金:1100-1098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92-1090;

  2、现货黄金:1085-1087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95-1097;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现货黄金】具体操作策略:

  1、现货黄金:1100-1098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92-1090;

  2、现货黄金:1085-1087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95-1097;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华夏沥青】具体操作建议:

  1、沥青:1560-155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510-1490;

  2、沥青:1490-1495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530-1550;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保商油】具体操作建议:

  1、保商油:200-198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92-190;

  2、保商油:188-19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95-197;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日内行情有变,请及时联系沐清茗老师薇信m481038488

  【沐清茗老师每日教学——三招看懂k线图】

  K线理论起源地是日本,属最古老的技术分析方法,公元1750年日本人就已经开始利用阴阳烛来分析大米期货。K线具有东方人所擅长的形象思维特点,没有西方用演绎法得出的技术指标那样定量,因此运用上还是主观意识占上风。初学者面对形形色色的K线组合,不禁有些为难,其实浓缩就是精华,笔者把浩瀚的K线大法归纳为简单的三招,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三招。

  "第一招、看阴阳",阴阳代表趋势方向,阳线表示将继续上涨,阴线表示将继续下跌。以阳线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多空拼搏,收盘高于开盘表明多头占据上风,根据牛顿力学定理,在没有外力作用下价格仍将按原有方向与速度运行,因此阳线预示下一阶段仍将继续上涨,最起码能保证下一阶段初期能惯性上冲。故阳线往往预示着继续上涨,这一点也极为符合技术分析中三大假设之一股价沿趋势波动,而这种顺势而为也是技术分析最核心的思想。同理可得阴线继续下跌。

  "第二招、看影线长短",影线代表转折信号,向一个方向的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向这个方向变动,即上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上涨,下影线越长,越不利于股价下跌。以上影线为例,在经过一段时间多空斗争之后,多头终于晚节不保败下阵来,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不论K线是阴还是阳,上影线部分已构成下一阶段的上档阻力,股价向下调整的概率居大。同理可得下影线预示着股价向上攻击的概率居大。

  "第三招、看实体大小",实体大小代表内在动力,实体越大,上涨或下跌的趋势越是明显,反之趋势则不明显。以阳线为例,其实体就是收盘高于开盘的那部分,阳线实体越大说明了上涨的动力越足,就如质量越大与速度越快的物体,其惯性冲力也越大的物理学原理,阳线实体越大代表其内在上涨动力也越大,其上涨的动力将大于实体小的阳线。同理可得阴线实体越大,下跌动力也越足。

  K线一点通的简单三招,既可对日K线、周K线、月K线甚至年K线进行分析,也可对二根、三根甚至N根K线进行研判。前者可简单运用,后者将N根K线叠加为一根然后进行研判。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