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邓晓柒:伊朗解禁加重油价过剩,油价空无止境

2016/1/18 15:06:3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邓晓柒
文章简介:伊朗解禁进一步加重油市供应过剩局面,继上周双双跌破30美元大关后,欧美原油周一(1月18日)亚洲时段再接再厉
  伊朗解禁进一步加重油市供应过剩局面,继上周双双跌破30美元大关后,欧美原油周一(1月18日)亚洲时段再接再厉,分别刷新逾12年新低和近12年新低,进一步跌向高盛等投行分析师预言的20美元水平。
  
  同时,对中国的担忧仍在继续,股汇巨震之下,全球股市蒸发数以万亿计美元。金融市场今年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开局表现,令交易员和分析师开始重新思考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前景,有分析师预计美联储(FED)可能将很快逆转去年12月开启的加息进程。
  
  1、还记得上周一(1月11日)南非南特暴跌吗?
  
  上周一南非南特兑美元开盘一度暴跌10%,创雷曼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一度跌至1美元兑17.9169南非南特,为有史以来最低水平;目前1美元兑南非南特报16.7025,仍处于历史低点附近。
  
  作为重要的新兴市场经济体之一,南非兰特每次暴跌的时刻都与全球市场重大危机密不可分。从上世纪末的俄罗斯违约风波、亚洲金融危机到世纪初的911与安然丑闻,再到08年的金融危机无不如此。
  
  2、金/油比创历史高位
  
  目前,一盎司黄金能购买高达37桶原油,为历史罕见。过去30年来,每当金/油比飙升时,总会伴随着一件大事发生,这次会是什么呢?
  
  3、与美元挂钩货币如今都面临着脱钩风险
  
  随着美联储加息、中国经济减速带来压力,市场对香港已经实施了32年之久的联系汇率制度将告终的猜测不断升温。不过,香港金管局局长陈德霖表示,联系汇率制度是香港金融和货币稳定的基石,没有必要也不打算做出改变。不过据彭博统计,期权价格体现出,目前交易者预计,港元兑美元今年脱钩可能性达39%。
  
  今日稍早,港元兑美元一度跌破7.80关口,刷新1美元兑7.8003港元的逾四年新低。今年以来,一向稳定的港元兑美元汇率开始扩大跌势,港元兑美元继上周五突破7.75港元的强方保证水平后,开始接近弱方保证水平。
  
  尽管俄罗斯首次做出可能减产的表态,但仍然没有足够的基本面因素驱动油市走向平衡,备受关注的当周EIA原油库存也录得上涨。持续下跌的油价令欧佩克成员国按耐不住,尼日利亚石油部长称,有数个成员国要求召开紧急会议,但随后伊朗表示并未收到任何召开紧急会议的请求。
  
  作为欧佩克的核心成员国伊朗在制裁解除后原油政策变动是市场关注的焦点,1月17号伊朗石油副部长表示已做好准备将原油出口量提高50万桶/日。
  
  另一方面,沙特为应对低油价带来的冲击已经计划将国有沙特阿美原油公司上市,这预计将成为首个估值不低于1万亿美元的上升公司,届时沙特通过出售其股权融资缓解国内困境将油价战进行到底也不是没有可能。同时沙特还将计划成立一支新的主权基金以管理投资,这将意味着该国可能转变严重依赖美债和美元的投资重心,摆脱石油美元的影响。目前油价已跌至30美元水平,沙特等产油国国家财政深受其害。
  
  此外,中石化将购买美国出口禁令取消以来的首批美国原油。美国解除40年原油出口禁令的法案墨迹未干,石油出口贸易迅速启动,过去两周两艘油轮已从德州港口出发,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大规模的石油出口。
  
  原油:从周线收线情况来看,已录得三连阴的弱势K线组合,同时30美元整数关口也已告破,已奠定油价后市将会继续向下发展。另外从国际市场整体趋势来看,伊朗制裁已解除50万桶/日的出口将再度冲击油价下行,同时中石化将购买美国出口禁令取消以来的首批美国原油以及沙特正计划为油价继续走低做好补救措施。眼看整个原油市场已经成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这种局面短期内油价几乎没有任何上涨的动能。另外欧佩克成员国内部也迟迟没能达成共识,从欧佩克老大沙特近期举动来看,减产基本不抱有希望。笔者石诚点金建议还为此抱有抄底幻想的朋友可以先搁一搁了,当前顺势而为才是明智之举,若俄罗斯还不为此做出让步油价战还将持续不断,当前生死一线就看鹿死谁手。
  
  去年12月1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还在每桶40美元上方。短短一个多月时间,每桶30美元的原油已经成为过去。对此,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报告说,现阶段能源市场的环境“比1986年还要糟”,因为上世纪70年代以来,油价经历5次大跌,而这一轮油价下跌幅度比以前的任何一次都更深、持续时间也更长。
  
  上周三,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个成员国的一篮子原油价格就下跌到每桶25.69美元。同一天,迪拜商品交易所的阿曼原油期货合约下跌到每桶25.88美元,这一合约是从中东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基准。在全球一些原油价格最低的地方,例如在加拿大的有些地方,油价甚至不到每桶15美元。
  
  【现货白银】
  
  现货白银、宁贵银上周并未出现较大的突破,今天周一没有大的消息面影响,依旧会是一个震荡行情,短线关注2850-2950区间操作,2800关口依旧是强大的后盾,也是我多次提及的布置中线多单的地方,日内低多为主操作即可。技术面上看,日K线图中上个交易日收取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阳柱,白银价格在布林带中轨附近运行,布林带开口,MACD形成金叉,RSI下行。从1小时图看,布林带开口,白银价格运行于布林带中轨附近,附图指标MACD形成死叉,RSI走平。那么日内现货白银价格(宁贵银)整体看偏多头。邓晓柒建议朋友们低多操作。破位顺势进行,每一单严格止损止盈。下方支撑:2860,2820,上方阻力:2900、2950。
  
  华夏银操作策略(1):2990-298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2950-2930;
  
  (2):2910-292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2960-2980;
  
  原油上周收盘状况不容乐观,本周短线走势仍然偏向于在区间的下方继续震荡,虽周内油价多次试图反弹冲击阻力,但最终反弹幅度有限,多空力量中空头略占优势。油价过去曾在区间支撑阻力来回波动,日K线阴阳交替明显,暗示多空走势较为均衡。动能指标MACD近期来回穿越零轴,说明买卖盘力量尚未出现一边倒格局,缺乏方向指引,行情偏向横盘整理。油从四小时图上看K线整体呈现空头趋势向下震荡运行,目前收线于布林下轨上方,受布林下轨支撑,MACD指标死叉趋势KDJ指标向下延伸处于超卖,绿色动能逐步缩量,下跌动能减弱,本周行情技术上看反弹,邓晓柒建议操作依旧以反弹做空为主,低多为辅,谨慎追单。关注大区间190-208,小区间192-204.
  
  阻力位:1650-1700
  
  支撑位:1580-1550
  
  沥青操作策略(1):1560-155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510-1490;
  
  (2):1490-1495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530-1550;
  
  保商油操作策略(1):200-198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92-190;
  
  (2):188-19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95-197;
  
  【白银投资:什么是趋势线?】
  
  什么是趋势线?趋势线就是上涨行情中两个以上的低点的连线以及下跌行情中两个以上高点的连线,前者被称为上升趋势线,后者被称为下降趋势线。上升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上升的支撑位,一旦价格在波动过程中跌破此线,就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反转,由涨转跌;下降趋势线的功能在于能够显示出价格下跌过程中回升的阻力,一旦价格在波动中向上突破此线,就意味着价格可能会止跌回涨。
  
  投资者在画趋势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趋势线根据价格波动时间的长短分为长期趋势线、中期趋势线和短期趋势线,时间周期越长,趋势线的有效性就越高。
  
  2、趋势线连接的高点或低点的数量越多,有效性就越强
  
  3、对趋势线的短暂突破不被认为价格将改变运行的轨迹
  
  4、趋势线不应过于陡峭,否则很容易被横向整理突破,失去分析意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