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圣手淘金:2.16原油、新华油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6/2/16 11:28:12  文章来源:圣手淘金微信sstj777  作者:圣手淘金
文章简介:合来看,短线上多头趋势强势,技术指标偏向多头,操作上建议以低多的思路为主;上方关注21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95一线支撑。
圣手淘金:2.16 减仓?还是佯攻?沙俄减仓协议不堪一击/原油、新华油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国际消息面】

当反复传出主要产油国将召开会议并达成减产协议的消息成为支撑油价仅剩的因素时,石油及相关产业变得愈发绝望。达成减产协议的愿望而非减产协议本身,成为了财经媒体上抑制供应过剩利好油价的原因。每天都有新的“消息来源”称产油国,主要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将要进行协商并达成协议。事实是,这样的情景并不会发生。
近期油价的回升主要是因为阿联酋的能源部长阿马兹鲁伊(Suhail al-Mazrouei)称OPEC对于达成减产协议持开放的态度。但就在约一个月前,阿联酋还在强调无论如何都不会减产。基于这样一个缺乏理据的减产分析,油价应声上涨了10%。
减产协议只是一个笑话。其理由如下:首先,沙特阿拉伯多次重复2016年年底由于原油需求上涨,油市将恢复平衡。如果沙特的判断是正确的,那么为什么要考虑达成减产协议?在需求上涨及现时的供应过剩将恢复平衡的假设下,达成减产协议是讲不通的。唯一的结论就是减产协议是沙特的佯攻,为的是防止油价进一步下跌。
沙特支撑油价的另一策略则是宣称即将发生石油库存危机。如果真是沙特的策略,说明其需要尽快处理多余的库存,这将导致油价进一步下跌。但这也将导致在低油价之下供应减少。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逼迫高成本产油商出局,而OPEC的有利位置将得到巩固。综上所述,圣手淘金认为OPEC已经别无他法令市场相信还有其他因素在支撑油价,故将达成减产协议的说法实在不堪一击。

另一个令人困惑的说法则是OPEC成员国将相互之间及与非成员国俄罗斯召开会议并达成协议。不断有报道称俄罗斯对减产持开放的态度,但是这些消息均来自私营层面,政府层面一直未有确认其对减产有兴趣。另外,俄罗斯相当大的一部分石油产于寒冷地带,而减产将使得其极难获得利润。如果市场恢复平衡,俄罗斯企业须付出大笔代价才能重启生产。与此同时,OPEC却可以迅速增产,使得俄罗斯在市场上处于不利的局面。
现时页岩油生产主要还只限于美国。但在接下来的数十年,全球将有越来越多的页岩油产商加入市场竞争,只有当需求的增加能跟上产量的上涨时,油市才能显著恢复平衡。长期来说,人为减产已非有效的策略。最后,布尔诺敦促投资者关注供应与需求的变化,而非新闻报道。沙特与俄罗斯已无法像从前那样操控油价了。

【原油技术分析】

日线图来看,昨日收取一根长上影线短下影线的小阳柱,今日开盘195.68一线高开2个点,短线上奠定了多头的趋势,但并不是意味着可以抄底;从均线上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开始向上拐头,k线已经刺破20日均线压力位,上方还有一定的空间;布林带开口中轨开始走平,k线目前运行在布林带中轨附近,中轨199.56一线也是多空的分水点,重点关注这一线的站稳情况;附图macd指标金叉红色能量柱初步形成,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技术指标偏向多头,操作上建议以低多的操作思路为主。

4小时图上看,油价运行于布林带上轨,上方空间稍有扩大,目前出现了再次拔高的情形,前期的支撑位在60日均线195一线强支撑在183-185附近。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上穿10、20日均线,形成金叉,趋向上穿60日线迹象,所以油价短期还会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看阻力210一线。而目前的MACD指标线金叉上行,红色能量柱放量,倾向于多头的趋势;而KDJ向上扩散,所以短期看涨势,但也要谨防触顶回落的情况出现,所以在操作上,圣手建议以低多的操作思路为主!

综合来看,短线上多头趋势强势,技术指标偏向多头,操作上建议以低多的思路为主;上方关注21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195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195附近做多,止损3个点,目标看200,破位持有看205;

2、205附近做空,止损3个点,目标看200;
 
3、更多操作建议请关注圣手淘金威信sstj777.

【投资要点法则】

一:投资不宜过度频繁

一般情况下,不要在小幅波动的范围内进行投资,除非你已经是一个短线高手,最好在一个支撑位上做多或者一个助力位上做空,也不要在亏损后急于翻本,应该冷静下来,仔细分析,然后再战。面对亏损地形,切勿急于开反向新仓欲翻身,这往往只会使情况变地更糟。只有在你认为原来地预测及决定完全错误地情况之下,可以尽快的了结亏损地仓位再开一个反向的新仓威。切记不要情绪化,宁可错过机会,决不冒险做错。

二:保证金的投资不要靠运气

保证金投资可以在下跌过程中逐步减仓,当你频频获利时,千万不要大意,一定制定好每次操作地投资计划,做好技术分析把握进出点,如果你在一笔投资中亏损2000元,在另一笔投资中获利3000元,虽然你地账户总额是增加地状况,但千万不要自以为是,这可能只是你运气好或者你冒险地以最大投资口数地投资量取胜,你应该谨慎操作,适时调整操作策略。

三:运用模拟账户,学会保证金投资

初学者要耐心学习,循序渐进,勿急于开立真实账户。不要与其它人比较,因为每个人所需学习时间不同,获得地心得亦不同。在模拟投资地学习过程中,你的主要目标是发展处个人的操作策略与型太,当你获利几率日益提高,每月获利额逐渐提升,表示你可以开立真实投资账户进行保证金投资了。

四:切勿逆势操作

在一个上升浪中只可以做多,同样在一个下降浪中只可以做空,甚至只要行情没有出现大的反转,切记勿逆势操作!不以一次几个点的回调而感到惋惜,只须在回调的支撑位上腹肌便可。市场不会因人的意志为转移,市场只会是按市场的规律延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