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叶香菱:香菱期货教学小课堂,全网最全的期货知识和投资技巧(上)!

2020/10/20 11:25:3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叶香菱
文章简介:叶香菱:香菱期货教学小课堂,全网最全的期货知识和投资技巧(上)!

有很多刚接触期货的同学问香菱期货是什么?今天我就给那些刚刚大家科普一下关于期货的知识(最全的期货投资技巧就在这一篇)

  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凌晨2:00。指导V信:YXL2045。Q-Q:2110854301。

  线上免费技术培训体验课,全方位指导时间:早7:00——次日凌晨2:00。

  上海黄金交易所(易金通)(黄金td)(浦发银行)(兴业银行)

  开户提供黄金td实盘指导单、知识培训、专业风控指导

  每晚20:00开启为时1小时的直播,解决各种疑难杂症,被套,锁单?

  热点分析,短线日内策略(实时)

ceb55f9a43274cf48b2dc769384cae34.png

期货就是一种合约,而不是具体的货物。合约的内容是统一的、标准化的,但是只有合约的价格,会因为市场的因素而发生各种变化形成大小不同的波动。


期货交易就是赚取差价


期货交易就是对这种合约符号的买卖,是广大期货参与者,依据各自的分析,进而赚取利润的交易行为。从大部分交易目的来看,也就是投机赚取差价。


期货交易的基本特征


期货交易的基本特征就在于可以用较少的资金进行大宗交易。


❖期货交易可理解为“买空卖空”


期货交易买卖的是“合约符号”,并不是在买卖实际的货物,所以,交易者在买进或卖出期货时,就不用考虑是否需要或者拥有期货相应的货物。


而只考虑怎样买卖才能赚取差价,其买与卖的结果只体现在自已的“帐户”上。


代价就是万分之几的手续费和占用5%左右的保证金,这一点可简单地用通常所说的“买空卖空”来理解。


❖买、卖都可以


根据自已对将来行情涨跌分析,可先买进开仓,也可先卖出开仓,等价差出后,再进行反向的卖出平仓或买进平仓,以抵消掉自已开仓的合约。


这样自已的“帐单”上就只留下开仓和平仓之间的价差,同时,开仓占用的保证金自动退回,从而完成了一次完整的交易。

u=2074091604,2851405313&fm=26&gp=0.jpg

当然,期货这种合约也可实际交割。一个开仓的买入合约,一直不平仓,到期限后(一般几个月),交易者就必须付足相应货物的货款,得到相应的货物。


如果是卖出合约,就应交出相应货物,从而得到全额货款。作为投机者就应在合约到期前平掉合约。


期货合约内容介绍


期货交易的合约内容是经国家证监会批准,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内容中除价格处,其他因素都是固定的。


期货合约中,与交易有关的一些主要内容如下:


合约单位:每次买卖的最小单位是一手。目前国内的商品期货金属类每手数量是5吨,农产品期货类每手是10吨。


❖合约价值:

每手合约的实际价值。以铜为倒:每手是5吨,再乘以现在期货价格就是合约价值。另外,合约价值乘以保证金比倒(一般百分之几),就是买或卖一手期货要占用的资金。


❖最小变动价位:

期货行情中反映价格是每吨多少钱,目前国内期货最小变动价位是:金属类是10元/吨,每手是5吨,一个点位变动价值就是50元。农产品类是1元/吨,每手是10吨,一个点位变动是10元。


❖每日限价:

为限制价格剧烈波动。国内期规定了`一定的当天涨跌幅度,为涨跌停板3%。


❖合约月份:

金属类为1、2、3、4、5、6、7、8、9、10、11、12月合约。农产品类为1、3、5、7、9、11月合约。


❖最后交易日:

投资者具体买卖的期货合约是有期限的,一般为一年左右,到期限的那一天就是最后交易日。这时必须平仓,否则就交割。


虽然期货有这种时间限制,实际上并不影响交易。因为期货价格波动频繁,使开仓很快就能产生较大价差,从而有机会平仓。


少量客户愿做长线的,可以在到期时平掉并同时在远期合约上建立相应仓,也能达到做长线的目的。


期货交易的风险源


风险和利润总是同时存在的,期货交易中,这一点体现得特别充分。


1.期货交易最根本的风险,来源于杠杆较应,即保证金制度。它是期货交易的最大根源。


2.期货交易的风险来源于价格方向的不确定性


期货合约所针对的,都是选择价格变化大而且变动的货物。


期货价格的变化本质就是不确定性,也就是任何方法都不可能绝对肯定涨跌。这点与股票和传统生意相似。


虽然行情的涨跌动力来源于这种“货物”的供求关系


但是由于影响因素太多、太复杂,任何人不可能完全掌握全部信息,而且期货的价格还有它自身的规律,这就使价格变化方向难以绝对的肯定,意味着交易者每笔买卖都有正确或错误的可能。


价格方向不确定性风险,虽然永远存在,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去规避。我们所见的期货赢家,都是规避这种风险的高手。


❖期货市场的结构

期货交易只能在期货交易所进行,投资者只能通过期货经纪公司参与、完成期货交易。期货公司就是交易所和投资者之间的桥梁通道。我国期货市场由国家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

photo_2020-10-20_11-12-23.jpg

❖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

期货交易所一般意义上理解,它是制定期货交易规则的地方,是每笔交易成交的场所。投资者的资金和每笔交易都存放、记录在此。


期货公司核心工作是执行、维护交易规则,接受、送达交易信息,完成对每个投资者的交易结算。


期货公司从自身经营考虑,还可以用一切合理方式,进行市场营销活动。


国内期货市场介绍


1、上海交易所,以贵金黄色属为主。主要品种有:铜、铝、天然橡胶、燃油。

2、大连交易所,以农产品为主。主要品种有:大豆、豆粕、玉米、豆油。

3、郑州交易所,以农产品为主。主要品种有:硬冬麦、强筋麦、棉花。

4、期货经纪公司,期货公司作为期货市场的主要部分,目前国内有百多家,经过多年打拼和市场考验,大多数公司都形成了一套完善周道的服务体系,值得广大投资者信任。

5、投资者,这里我们不必计较“投相”或“投资”的准确定义,总之投资者就是期货市场中合约是最终买卖者。投资者构成了整个市场的基础。


目前国内这一群体数有千万之众,整个市场资金量一般在百亿数量级,再通过期货的“杠杆效应”所产生的交易量十分惊人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期货在国内已形成一个十分庞大的市场。

u=750290853,2707610521&fm=26&gp=0.jpg

  作者赠言:交易之道,刚者易折。惟有至阴至柔,方可纵横天下。天下柔弱者莫如水,然上善若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我本人带教学员是不收任何费用,而且是一对一指导,我可以带教你一些基本的专业知识,以及看盘面,你工作忙碌我也可以去代替你盯盘面,进出场点位我会微信通知,微信:YXL2045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乳业品牌雪印回收40万罐问题奶 日本
     2020年美国大选投资机会 美国大选对市场
    [银行]  助学贷款固定利率和lpr哪个更划算?两者
     北京银行存款利率表2020 北京银行人民币
    [股票]  689009中签号率689009配号 795009中签率
     前沿生物688221中签号查询 688221中签号
    [基金]  基金场内场外哪个好 基金场内买好还是场
     普通人千万不要买基金 会不会血本无归?
    [保险]  社保卡将全面取消吗?电子社保卡有什么
     单位社保断交可以自己补缴费吗?社保补
    [期货]  2020年美国大选具体时间 美国大选对原油
     今日银价多少钱一克?2020年10月19日白
    [股评]  上证指数今日行情:沪指开盘跌0.17% 建
     今日股市行情 每日股市复盘
    [港股]  港股恒指开盘涨0.12% 多数科技股反弹美
     蚂蚁集团什么时候在港股上市?蚂蚁集团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三大指数跌超1%开
     特斯拉质保连续缩水?特斯拉又缩减了哪些
    [外汇]  人民币大幅升值有啥影响 对经济发展有利
     人民币为何大幅升值 未来走势又将如何?
    [债券]  恒逸转债中签号查询 恒逸转债价值分析
     金诺转债中签号查询 金诺转债价值分析
    [黄金]  美国大选对黄金有什么影响?2020年美国
     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2020年10月19日黄
    [理财]  2020年胡润百富榜发布 2398位中国企业家
     2020年胡润百富榜发布 4000亿马云再次登
    [信托]  华光环能涨停 拟使用不超2亿元闲置资金
     中国民生信托继续保持行业最高评级--A级
    [房产]  9月全国70城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9月房价又
     长沙78栋别墅无人认领 豪华别墅区变"鬼
    [汽车]  驾乘险有必要买吗 价格多少钱一年?
     车险哪家保险公司好 最新十大排名来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