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张雅源:3.24投资大师罗杰斯如何走出亏损?处于亏损的朋友进来看看

2017/3/24 15:12:43  文章来源:原创  作者:张雅源
文章简介:当吉姆·罗杰斯怀揣600美元开始闯荡华尔街时,他的投资启蒙读物就是当年出版的《超级金钱》。
张雅源:3.24投资大师罗杰斯如何走出亏损?处于亏损的朋友进来看看

当吉姆·罗杰斯怀揣600美元开始闯荡华尔街时,他的投资启蒙读物就是当年出版的《超级金钱》。书中有一句话:“市场就如一个漂亮的女人,无限迷人,无限负责,总是不停地改变,也总是那么神秘。”罗杰斯为它迷倒,最终选择金融投资作为自己的终生职业。

罗杰斯为如漂亮女人的投资而迷倒,却未理解《超级金钱》作者这一寓意的深刻含义:市场变化无常,不求变的投资思维必败无疑。这是一个多变的世界,连雷曼兄弟,贝尔斯登这类公司都会倒闭,丰田、惠普这类名牌企业都丑闻不断,还有什么不会发生变化呢?不求变注定是失败中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也是投资巨亏的重要原因。

一、吉姆·罗杰斯小传

生于1942年10月,国际著名的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被巴菲特称为“对大势的把握无人能及”的投资大师。

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创立的令人闻之色变的量子基金,其后创设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两次环游地球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被《时代周刊》称金融界的印地安那·琼斯。

且听我慢慢道出不求变青年吉姆是怎样走上亏损之路的。

1970年初,有两年炒股经验的小伙子吉姆认定美国股市即将迅速下跌,他把钱全部投入看跌期权。1970年5月26日,股市在惯性之下惊现抛售狂潮,这一天道琼斯指数跌幅达35.9%。连续几个月的暴跌导致20世纪60年代最受追捧的30家公司(包括他的第一支股票IBM)的指数缩水81%。

当大多数投资者在熊市不期而至的肆虐下纷纷被淘汰出局时,这一天,吉姆全部抛出了辛辛那提铣削工具公司的看跌期权,他的净利润翻了三番!这种几何级数般的致富效应强烈地刺激了他的神经,他坚信自己就是天才。

依照这样的速度,他很快就能跻身富豪的行列中,大家都知道伯纳德·巴鲁克这个股神,罗杰斯暗暗发誓,自己要成为这样的人物,“我告诉自己要做下一个股神”。

二、吉姆·罗杰斯的亏损

喋血“5·26”之后,吉姆预测市场会有一波反弹,随后会继续下探。他打算等待市场反弹一段时间后再度做空,市场果然如他所料出现了一轮强劲的反弹。这让罗杰斯更加坚定信心——自己很快就会成为富人!

两个月后,罗杰斯再度出手,这一次他的投资组合中的重点是“大学计算”(UniversityComputing)。在罗杰斯看来,“大学计算”根本就不值这么多钱,它实际的收益率很难支撑这么高的股价。他在48美元时卖空“大学计算”。然后等待市场再度下挫,他的股票账户能再度吸金纳银。

可是这一次,他失算了。市场并未如他所料出现下挫,而是继续疯狂反弹,强力拉升。8月,“大学计算”涨到了60多美元,经纪人不断给他打电话要求追加保证金,他不得不一次次补仓。到了9月,“大学计算”股价依然没有任何要崩溃的迹象,他已经被这只股票折磨得寝食难安。他的投资组合中另一只做空的股票是Memorex,无疑这只被他同样不看好的股票也毫无道理的继续攀高,令他的组合雪上加霜。

那段日子,几乎每个夜晚,罗杰斯总会在噩梦中惊醒,他一次次问自己:要不要将“大学计算”的空头平掉?难道真的要卖掉Memorex吗?每一次他都努力说服自己:市场应该是要下跌的,不如再等一个交易日,也许明天“大学计算”就会掉头向下。

但市场的疯狂已将他的祈祷煎熬成了绝望,他的“子弹”已经等不及让他坚持到“大学计算”掉头向下的那一刻了,罗杰斯最终在每股72美元时被迫平仓。此时他已弹尽粮绝,6000美元像空气一样迅速蒸发!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财力上,他已接近崩溃边缘!他再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资金坚持自己对“大学计算”的操作方向——游戏结束了——在他还来不及撤退时,市场就以最快的速度,无情地将他秒杀!现在的他已一无所有,输掉了所有“筹码”,除了几身衣服和那辆二手摩托车,他一名不文,爱情事业输得精光!

这一天夜里,精疲力竭的罗杰斯回到纽约上西区西113街河滨大道315号的公寓里,家里空空荡荡,黯淡凄凉。28岁,他输掉了所有!妻子露易斯离开了他,他本来以为可以凭借自己的智慧积累财富,从此踏入富人行列。可是现在他已是穷光蛋一个,没钱也没有女人。他本以为可以像巴鲁克那样在30岁时成为百万富翁,现在看来这几乎是个奢望。难道他真的错了吗?他又一次仔细地查阅了“大学计算”和Memorex的财务数据,资料显示这两只股票的基本面实在糟糕得要命,人们实际上是花高价买一堆废纸。可是,市场却毫不理会这些实实在在的数据,和他开了个大大的玩笑,完全脱离了正常的轨道!

三、吉姆·罗杰斯的“忠告”

——勤奋务实。我并不觉得自己聪明,但我确实非常、非常、非常勤奋地工作。我拼命工作,每天工作15~16个小时。通过埋头苦读理解投资之道是很有益处的,而不是按别人说的去做。如果你能非常努力地工作,也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就有成功的可能。

——独立思考。我可以保证,市场永远是对的。必须独立思考,必须抛开羊群心理。除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否则什么也别做。

——绝不赔钱。你应该耐心等待好时机,赚了钱获利了结,然后等待下一次的机会。如此,你才可以战胜别人。所以,我的忠告就是绝不赔钱,做自己熟悉的事,等到发现大好机会才投钱下去。

——学会等待。市场走势时常会呈现长期的低迷不振。为了避免使资金陷入如一潭死水的市场中,你就应该等待能够改变市场走势的催化因素出现。投资的法则之一是袖手不管,除非真有重大事情发生。

【张雅源有话说】

●你被行情迷惑不知道怎么做,来找我,我给你指明方向!

●如果你现在控制不住自己还在疯狂的不知方向的做单,请你停下来,不要拿自己的资金开玩笑!

●如果你已经亏了很多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请你控制住自己,不要对你的账户为所欲为!

●赚钱的,也请提醒自己,落袋为安,谨防获利回吐!

●还有那些场外关注的,请不要以为行情没做就可惜了,观望就不要有任何的后悔!

希望张雅源的文章能给你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咨询,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关注都可以联-系本人进行交流学习。另外我还要说做投资最重要一点:点位到了就干!点位不到就看,做单需要勇气,技术支撑盈利!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朴槿惠个人财产公开:逾2000万元 因独自生活几无
     英国议会大厦恐袭事件凶嫌系独自作案 暂无法确认
    [银行]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回归震荡?
     深交所发布2017年清明节休市安排
    [基金]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对冲基金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尤其是股市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3/24)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3/24)
    [港股]  阿里牵手百联集团 马云构建新零售帝国
     2017港股市场展望&投资策略
    [美股]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组图:佟丽娅穿露脐装现身 性感起来不得了
     孩子生完啦?陈冠希回应:废话我不说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近23%中国民众 想在三个月内买房
     新华社:中国楼市要“管住炒”也要“保障住” 住
    [汽车]  提供直列6缸发动机 新款S级或4月发布
     或达406马力 曝TVR全新跑车官方设计图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