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沈梓绮:黄金暴涨暴背后隐情是什么?黄金多空单如何防止被套?

2017/6/28 22:11: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沈梓绮
文章简介:
沈梓绮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市场变了,没人搞烂了搞臭了,很多人怕,怕下单,怕分析师,怕行情,总之什么都怕,当然这里也还是有句话,就是很多人加我的时候我都会说过,你选不选着和我合作无所谓,但你必须得为你自己错误的选择负责,一个前期不能帮助你盈利的老师你还指望他帮你回本?现在已经夜深人静了,不讲行情,讲讲大家都不想甚至不敢去面对的两个字--亏损。我知道很多投资朋友不喜欢花太多的时间去讨论亏损的问题,每次遇到亏损大部分想的就是这个市场赚不了钱,老师不行,被害惨了,然后就是不甘心,不服输,接着和当初入市一样看文章看分析找老师。估计很少有人去停下步伐,去总结,去找问题。

决定黄金走势的因素

近期黄金的行情让人有点不知所措不是交易员操作失误就是机构拉盘那么其背后究竟是有什么隐情还是市场所需?我们来分析一下:研究其他金融资产,比如股票等,全球各类市场都有着比较雷同和一致的分析架构,就算扩展到房地产等“非标准”市场,也有非常普遍的计算逻辑。黄金则不同,各国民众对黄金的认知是存在很大区别的,一些人买黄金是为了铸造佛像,一些人买黄金是为了财富传承,一些人买黄金是为了佩戴装饰,一些人买黄金是担心战乱来临时拿着纸币买不到面包,一些人则是为了单纯的投资获利。

沈梓绮知道你很难知道购买黄金的投资者或消费者,具体心里想的是什么。很多时候人们买入黄金并不是因为预期金价上涨,这就导致需求的不可预测性太大。如今,在分析金价方面,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美元涨了黄金跌了,地缘政治风险上升,黄金涨了等。这只是诸多影响因素主导之下,提炼出来的的一个认知结果,无法成为分析黄金价格走势的深层依据。

金价走势真的是由美元决定的?

如果说金价是由美元决定的,你就必须要研究美元走势,而决定美元走势的因素就更加复杂了,甚至你得懂得世界经济是如何运转的,才能搞清楚美元的前因后果。再加上类似地缘政治方面的问题,一般人就更加难以理解了。

因此,沈梓绮知道我们经常见到的,分析金价的诸多观点,实际上都是很滞后的解释,很难有一定的前瞻性。因为毫不夸张的讲,大部分分析金价的文章,要么是罗列金融知识,粗暴的套用分析信用资产的那套模型;要么就是抓住一个点来抛出一个惊人的结论,跟掷骰子时凭声音猜大小类似。

黄金交易思路

昨天欧盘黄金短线拉升后一直在1252到1248附近震荡盘整,到晚间的时候下探到1245附近回升,虽然行情不大,但是来回利润空间还是可观的,今日继续持有昨天的1247多单,以及1245的加仓多的多单,暂时可以看到目标1256,1小时K线暂时成一个W形态,从日线上看此前的三连阳形态被周一的一根大阴线吞没,而隔日黄金收取一颗长上影的小阳也基本回补了周一的空头缺口,所以隔日黄金依托1240支撑位,再度重拾涨势走向反抽之路。在隔日种种利好消息面的刺激下,黄金延续涨势并没有进一步走高,反而美盘时段维持在1245-1250区间震荡,目前短期来看黄金仍然受5/10日均线位置于1250一带压制,若站稳该位置的话,金价才有可能进一步试探上方60日均线于1258-1260一带。鉴于隔日美元大幅跳水以及耶伦偏向鸽派讲话,沈梓绮认为黄金受此提振必将延续涨势。

操作建议:

1、回落1246做多止损1242目标1253-58

2、上方触及1257做空止损1260目标1252-48

最好的朋友就是市场!同时也只有市场才能帮你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并不断提醒你更正缺点的必要性。一个人不能总是绊倒在同一块石头上!所以,在不断因为恐惧而造成失误之后,我们就要不断反思其中的原因,这就相当于市场给予我们一面镜子,让自己看清自己,认识自己。当然最终要克服恐惧情绪,梓绮认为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当我们按照自己的交易理念和交易经验进行交易时,只要最大的风险得到控制并可以承受,同时又能满足预期的收益水平,那么交易就可以继续,因为你必须相信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了,那还能继续交易嘛?长此以往,你将发现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是单纯的恐惧情绪的问题?还是交易方面有不足之处?等等这个在不断发现与总结中,自己不知不觉就会成长、成熟,直至有一天你会发现面对交易,你能够从容不迫地入场、出场,而且赢利的时候会多于亏损的时候!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刘国梁深夜就“退赛”事件道歉:不希望影响体育
     南大校长为食阁招牌风波致歉 校方将彻查事件
    [银行]  21.9亿张沉睡卡迎来销户潮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28)
     224股获买入评级 16只股或涨超50%
    [基金]  私募基金逆市加仓 看好漂亮50和真成长轮动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2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6/29)
    [港股]  万达"双杀"、复星"闪崩" 真相或在这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瑞银:中国债券市场规模5年内将超越日本成全球第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明道陈乔恩12年后再同框 上演回忆杀
     徐晓冬再战太极掌门:比武场馆突然断电,活动被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外媒调查:中国房地产税为何“呼之不出”?
     多地银行房贷利率继续上浮:北京二套房贷利率升
    [汽车]  国家质检总局:北京现代召回43764辆汽车
     众泰新款SR7将于七月上市 预计7.5万元起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