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冉茗玉:5.28做自律的交易,不要被你的情绪影响

2019/5/28 10:21: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冉茗玉:5.28做自律的交易,不要被你的情绪影响

  

  在交易生涯中,我们会面临多种多样的困难,只有勇敢直面问题,寻找解决途径,才能体会到心灵的成长和交易之美。自律恰是帮助我们解决人生难题,消除交易困惑的重要工具。简言之,自律就是主观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去承受痛苦,解决问题。自律有四个原则: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忠于事实,解决问题。在漫长的交易之旅中,要如何运用自律做交易呢,且看下文分解:

  e0404004a184496c98fa725192f30124.jpg

  01推迟满足感—不紧不慢的交易

  

  你可有体会过先苦后甜的幸福感,可有品尝过无数次失败后的成功带来的喜悦与激动?在交易中,我们期待进场后没有浮亏的过程,但这是很难做到的。那么重新理解浮亏浮盈的先后顺序,不妨推迟短期的满足感,正确面对浮亏并感受它,才能迎接中长期的浮盈带来的胜利果实。

  

  即使你抓到了最佳点位,也避免不了会面临价格波动带来的浮盈减少和增加的罔替。缺乏对行情的耐心,想让一个交易决策快速的完成;或者直接忽视行情的自然规律(有涨有跌),看见涨就认为必须直接买涨到位,这种交易态度更具有杀伤力。两者均反映出了交易者不愿推迟满足感的心理状况。

  

  浮亏的过程,必然让人觉得痛苦,放弃短期的浮亏困扰,去体验更大程度的痛苦,即按照决策执行持单任务,这才是对待交易最理智的办法。承受它,将来就可能获得更大的满足,利润空间的延续也更长久。因此,我们需要不紧不慢的介入交易环节,不急不躁的完成交易决策。

  

  02承担责任—有始有终的交易

  

  一旦不能及时的认清交易中的问题,这些问题就会横亘在我们心中,阻碍交易能力的提高和心态的成熟。有时候,大家避之唯恐不及,指望别人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安慰自己,交易失误是别人的缘故,或是无法控制的因素造成的,譬如行情的问题,消息的问题,决策的问题等等,都不如告诉自己:“这是我的问题,必须要自己去解决”。

  

  有些交易者会把“我本来应该”、“我或许应该”、“我本不应该”挂在嘴边,总会因而缺少勇气和个性,做出错误的判断。还有人常说“我不能”、“我不可能”、“我不得不”,他们似乎没得选择,全是迫于外界因素做出了交易行为,缺少对交易的自主判断和承受止损的能力。

  

  以上情况的出现都源于人们总习惯于逃避责任,逃避自我解决问题的自由权利,感觉乏力,放弃了自己的力量。我们在交易失败的状况中,不能轻言妥协,需要接受事实,主动承担责任,才能避免反复犯错,成为行情波动的牺牲品。交易中敢于承担责任,才能做到有始有终。

  76b56a2b17e4401d86ae86bfe8ea491b.jpg

  03忠于事实—合乎逻辑的交易

  

  忠于事实,个人认为就是忠于趋势状态。如果我们追求长久的盈利和健康的交易心理,就要坚定不移的跟随趋势的走向。实事求是,了解行情的特征,把握品种的差异。对交易本身的了解越深,处理交易问题就越得心应手,否则思维就越容易产生混乱。

  

  因行情的一时波动,而让自己发生错觉和幻想,会离真正的交易越来越远。日常的学习和总结很关键,付诸的努力程度越高,对交易的认识越清楚,判断的准确性就越高。一旦初步建立的交易方法与现实发生冲突,就需要对交易逻辑进行重新修正。只有通过自律,克服这种重头再来的痛苦,分散暂时的不适感,逃脱虚假的舒适空间,才能让交易心智趋于成熟。

  

  建立交易系统需要长久的时间,我们不仅要对其进行反复验证和修改,还要对建立交易系统的自身进行反省。其中的难度对我们而言,远大于完善交易系统的难度。从另一角度看,认识自我和理解交易带给我们的非凡价值,将使得这些痛苦显得微不足道。

  

  最后,我们的交易方法还要经得起外界的质疑和挑战。故步自封,逃避危机,虽说是人性之一,但并不意味着它是恰当的,也不意味着无法改变。做合乎逻辑的交易,势必要忠于事实,遵循交易规律。

  

  04解决问题——把持得当的交易

  

  自律是一项艰苦而复杂的任务,需要足够的勇气和判断力。交易驱使我们追求勇气和判断力的完美结合。推迟进场的满足感,才有更大的利润目标,但又不能随心所欲的放大,还要忠于事实,根据实际情况而定。自律的交易需要自身的判断把持得当,“保持平衡”,确立富有弹性的交易机制:既能有效控制风险,又有适当获利的可能。

  

  这就要求我们不断自我调整,在决策、进场及持单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保持平衡的最高原则就是“放弃”,放弃短期的浮盈快感,承受一时的浮亏营造的痛苦。当然这一切都需建立在具备合理风控的前提之下。

  

  拥有适当自我放弃的能力,是成熟的交易员必须掌握的技能,即为“兼容并包”。要知道,你获得的永远比放弃的多。把持得当的交易,有助于自身平稳渡过危机,顺利进入下一交易阶段,领略到人生喜悦。

  

  盯住止损(止赢),止损是自己控制的(谋事在人);不考虑利润,因为利润是由市场控制的(成事在天)!

  

  在投资的路上我不敢保证能带你赚多少,因为只要你配合,盈利从来没有上限,每一位学员我都用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其谋取利润,如果你还沉迷亏损,那我无话可说,但是若想盈利,我一直在这里,有实力才能这么自信!有缘认识是一种缘分,加|我也不会让你损失什么,先看实力再谈合作,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efa1d8f0b9af4cc9a7dfa4dfe4c36050.jpg

  技术是生存之本,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以小博大是投资的真正魅力,拿住有把握的利润是理财之根本!

  

  本文编辑:冉茗玉

  

  Q-Q:3176823905微信:ztj366

  

  撰稿时间:2019.5.28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网约车司机入室抢劫嫌钱少强拍受害人裸照,已被
     珠峰“大堵车”已致11人死亡 经验不足成主因
    [银行]  银行为什么不自己往自己卡上存一个亿?
     监管重罚银行违规输血房地产 民生银行、平安银行
    [股票]  首批3家企业下周三闯关科创板
     证监会调查员遭暴力抗法 深大通董事长引咎辞职
    [基金]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A股昨日大跌 部分私募逆市加仓
    [保险]  5月1日起社保费率正式下调,对你有啥影响?六问
     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期货]  突发!昨夜原油市场全线暴跌 要“变天”了吗?
     涨!跌!玉米价格“过山车” 存货怎么办?
    [股评]  火电一季报业绩回暖 看好二线电力龙头 六股飞
     第十届国际基建论坛于五月底举行 六股狂欢
    [港股]  香港第二富豪李兆基宣布退休 李家杰和李家诚接棒
     恺英网络旗下手游抄袭DNF被判赔付腾讯5000万元
    [美股]  贸易战火重燃 赴美中概股缩水逾千亿元
     中概股市值一个月缩水16000亿 百度微博等"比惨"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央行首批千亿“定向降准”资金落地 专家:货币政
     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元老赛:曼联传奇5-0拜仁传奇
     关晓彤晒近照 四肢纤细长发微卷气质大方
    [信托]  信托业一批防风险新规将出台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房产]  苏州房地产调控加速收紧 或将再扩限售范围
     一线城市土地挂牌量增多 北上深土地出让金均超百
    [汽车]  因存在安全隐患 宝马召回31.9万辆汽车
     风波未停,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连锁反应或将持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